地理資訊科學與測繪學 地理學 電腦科學等學科之間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03 20:55:31

1樓:兔子手中的胡蘿蔔

綜合的學科,地理學-理論,測繪或者測量學-資料,計算機技術-方法。

三者結合得出地理資訊科學的成果。都學的不多,也都不深,都有涉及,好處是,考研方向有以上三個方向,缺點是各個方向都處於競爭的劣勢。學不深沒用

2樓:周成樞

地理資訊科學主要是資料庫遙感開發,其中學習的課程包含測繪學,地理科學,電腦科學,但地理資訊科學所涉及的學科多且雜,知識面比較廣,學習的深度相對不足,只是學皮毛,要進一步學下去得考研。

3樓:

測繪系這裡改成測繪學吧,與其他幾個好對應。測繪學,主在測繪,各種手段的測繪,測量與地球及地球表面相關的事物。傳統的測量手段,如:

全站儀、經緯儀等,現在的GPS、衛星遙感、航測等,以及地面的感測器監測,所有的這些都屬於「測」。而要測量的東西包括地面點座標、地面點高程、地面物體高度、地球磁場、地形等,這些測量出來的東西如何展現就用「繪」來體現。地理學更側重的是地面,包括地形、地貌等。

地理資訊科學則是把地理學中的知識用計算機資訊的手段進行展示表達,這需要用到測繪學裡面的計算相關的知識,以及電腦科學手段。

學地理師範還是地理資訊科學

A高考志願武老師 建議還是地理科學師範吧,畢竟是師範大學,走師範方向,以後相對容易一些。對於中學教師崗位競爭來說,地理其實還好,壓力沒有那麼打。 馮彧 我傾向於前者,我實在想不到太多關於地理資訊科學專業的應用場景和隊形工作崗位,而且好像對人才的需求量也不大。我認為地理資訊科學是乙個很雞肋的存在。小眾...

地質學 地理資訊科學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哪個適合女生就業(劃重點)

Garfield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是學地理資訊科學,我現在轉行了,目前的話這個就業也適合女生的,去事業單位,考公務員這些,因為我們就有女生考進去。像企業也有,女生負責在辦公室處理資料這塊比較多,也比較好。 礦哥創業筆記 就這三個專業來說,只能是地理資訊科學。其他兩個專業看我這篇回答 感覺搞...

是學地理資訊科學還是學農?

彌生you時a 當然是學gis了,現在國內好多的985 211農林大學都在 沒落 本人是學了gis,但是大二轉了遙感,gis在今後發展絕對比農林要好得多 林默默默默 xql前來回答 我學地信,我物件學農 別人問起來學什麼專業的時候,由於專業名字知道的人都比較少,所以有的時候會調侃 我就說我是給人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