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還是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

時間 2021-06-04 04:08:24

1樓:

人文、自然地理,就業教師最多。要麼就繼續深造。不當老師的話,自然地理本科一畢業就失業。

地信一般分為開發應用兩個方向,兩個方向都要學好地信相關的軟體,開發方向會學一些程式設計,就業好待遇高;應用方向偏資料採集、遙感測繪之類,就業和待遇比開發方向差一些,但依然比地科好很多。

2樓:Jye Shen

都不好,我們學校地科專業傾向研究石頭,地信不是很清楚,和石油沾邊就業不太理想。

建議法學,金融,可以考公務員,就業前景也不錯,計算機也很好。

3樓:小猿猴GISer

首先你要看這個地理科學是不是師範類,這個很重要,這個對之後成為地理老師很關鍵,成為地理老師待遇很好,不過高中老師挺累的,但是假期還是挺香的。地理資訊科學也可以,我從事業單位的角度來說,測繪院,地勘院,地質院,自然資源的部門都有招聘。

4樓:報考一起走丁主編

前者是理學類專業,後者工學類專業,從就業的角度來說,工學比理學好一點!但是,能不能好就業,最關鍵的取決於每個人的綜合素質,並不取決於你選擇的是什麼專業!

5樓:泥巴匠

後者。基於地理/位置和空間資訊的專業在當前北斗產業、空間導航、大資料、自動駕駛、城鄉規劃、電子商務、社會管理等等方面應用廣泛,就業前景自然廣闊。在行政事業單位招考方面,自然資源、林業生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應急救援等等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6樓:仙草

地理科學和地理資訊科學都屬於地理科學類專業,拿的畢業證也都是理學學士。

相對來說,地理科學的培養目標更類似於掌握基礎地理科學知識,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資訊科技三塊,更適合以後想直接從事地理教學崗位人,或者是本科沒考慮清楚,考研再往自然/人文/技術地理轉向的人。

地理資訊科學也會有一些涉及一些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的課程,但核心課程是3S技術,更偏技術型人才,以後可以再城市、區域、資源、環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工作。

就我個人來說,對老師這個職業無感,不會選地理科學專業;會更傾向於地理資訊科學,也符合崗位資訊化/技術化的時代趨勢。

7樓:

地理科學專業,有些學校是師範專業,有些學校不是師範專業(例如北師大)。

學好地理科學專業對於今後的科研幫助很大(任何科研都需要處理資料,分析現象)。

學好地理科學專業能積累一些地學方面的基礎知識,若是師範可以當個地理老師。

地理科學專業好就業嗎,去當地理老師競爭大嗎?

一杯敬縱橫 地理科學專業要是有字尾,比如地理科學 教師教育 等。一般都承認你是地理師範專業。地理師範生相比大學科比如漢語言師範生等畢業考事業編競爭小一些 地球是平的 這個專業分支比較多,一時難說清楚 最常見的就是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資訊科學三個主要方向。每個方向學的東西不太一樣,就業也不太一樣。...

大一地理科學類要分專業,地理科學師範 地理資訊系統(gis)和自然地理科學哪個更好?

藍小萌 個人感覺地理資訊系統更好一些,無論是本科畢業還是碩士畢業,就業面會更廣一些,不過需要會程式設計,本科的話可能需要參加一些類似於ERSI大賽這種提公升一下,考慮讀研的話,男生還是偏向於技術,女生的話可能就會便遙感了,總之走gis或者轉遙感都比較輕鬆一些,好就業,地理科學師範不太清楚,可能一些學...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和大氣科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紅葉 大二地理資訊科學在讀學生簡單說一下吧 大二專業分流讀了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大二開學前,學院組織了為期一周的實習,包括爬山觀察岩石,去地理資訊科學產業園區參觀,去了國內某民營衛星公司,去了省規劃局,測繪院,去了高分遙感研究院等。感覺就業前景比較好,可以搞GIS二次開發 要求程式設計能力好 衛星遙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