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科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6-03 18:07:00

1樓:姜正心

地理在學科分類上屬於理科,地理資訊科學在實際操作上偏向工科,你理解的地理科學偏向於高中的地理那一類,畢業大抵去中小學當地理老師了。最後說一句:God bless USA.

2樓:brandonxiang

瀉藥,佔坑。

1.按興趣選專業

每個人都應該按自己的興趣選專業,以後工作也可以從自己的專業延續下去,那當然是最快樂的事情。而且,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大學,誰都逼不了你去學習,只有你自己去努力。

僅僅靠著書本的知識和課堂的知識太有限了,絕對不能滿足工作的需要。從興趣出發選專業總是最優的方案。

當然,隨著年齡的變化,興趣也會變化。在學GIS前,我也不懂這個學科,卻慢慢地培養出一些興趣。所以一切很難說,有些東西沒接觸是不可能了解它的美妙之處。

也有可能你接觸了就知道自己不適合它。

這裡再分享乙個栗子,有個化學院的師兄,在社團玩攝影玩得666。別人都是大一完結就轉專業,他大二讀完才決心轉專業,轉到傳設院,做專職攝影師。這也意味著他要多讀一年,大三變大二,從師兄變成平級。

還是那句話,興趣優先。

2.轉專業

地理資訊這專業,可以說是虛火。測繪累,製圖窮,開發還可以,但絕對比不學上計算機的。很多單位對該專業的定位還不明確,招人自然畏畏縮縮。

就我們同學而言,有人轉到哲學系,有人轉到自動化,有人考研變成經濟地理,有人考研變成珠三角經濟研究,有人畢業轉行去地產公司,有人轉行去做會計。所以,一入地信深似海,從此只能跳大海。

3.地理資訊絕對不是文科

高中地理被分為文科,其實是個笑話。因為高中地理普遍指的是自然地理 。而地理學被分為兩大類,數量地理和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可以說是機理相對死板,定性的理論,偏向文科。而數量地理包含各種數量模型,定量的理論,偏向理科。當然,地理資訊科學屬於數量地理的乙個分支,充滿了數量關係,空間關係。

地理資訊對大學的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的數學知識要求還是很高的,所以不要把地理資訊當做文科。打個比方,空間資料一般都是二維,三維的,甚至時空資料可以是四維的。不像經濟學資料一般都是時序的而已。

所以要針對多維資料進行資料處理就要運用到矩陣運算。數學差一點,不夠細心都會死翹翹的。再舉一例,誤差理論需要精度評定,精度評定就涉及到概率統計。

我個人認為你想學地理資訊,學好地理資訊,必須有數學基礎,必須有決心把數學啃下來。這樣你就可以選這學科了。

總結

選專業還是你自己說了算,跟著自己感覺走,才無怨無悔。

參考

我的部落格Awesome GIS(GIS Tech Stack技術棧)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和大氣科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紅葉 大二地理資訊科學在讀學生簡單說一下吧 大二專業分流讀了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大二開學前,學院組織了為期一周的實習,包括爬山觀察岩石,去地理資訊科學產業園區參觀,去了國內某民營衛星公司,去了省規劃局,測繪院,去了高分遙感研究院等。感覺就業前景比較好,可以搞GIS二次開發 要求程式設計能力好 衛星遙感...

是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還是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

人文 自然地理,就業教師最多。要麼就繼續深造。不當老師的話,自然地理本科一畢業就失業。地信一般分為開發應用兩個方向,兩個方向都要學好地信相關的軟體,開發方向會學一些程式設計,就業好待遇高 應用方向偏資料採集 遙感測繪之類,就業和待遇比開發方向差一些,但依然比地科好很多。 Jye Shen 都不好,我...

地理資訊科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學地信不如學計算機。學GIS不如學計算機。學地信不如學計算機。考研?所有地信本科畢業找不到開發工作或者是進好的企業的人都想的出路。難度不簡單,畢竟開發好的院校就那幾所。做應用,這東西,真的沒啥前景。除非你想去事業單位。 秦蕭 如果你只是為了找工作,放棄吧 趁早換專業,不是說不好找工作,只是現在這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