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科學專業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6-01 20:39:49

1樓:力敵萬人邢道榮

首先說個前提,在學校學習的內容是永遠不夠的。

學校相當是乙個流水線,批量化生產同質化人才。

並且提供條件,引導這些同質化人才自己成長為不同方向的專才。

如何成長為適合自己的專才,就需要大量學習和閱讀,了解社會的需求,比對自己的愛好和優勢,及早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並依照實踐適時調整。

有了發展方向,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尋求課堂以外的學習資源,成體系的去學習、去參與、去實踐、去考試,這樣學習的內容就可以串起來成為系統知識,變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如果到了大四,整個專業學生做的簡歷都一樣,還是同質化的「毛坯」狀態,面對社會與行業的篩選全無應對,我認為這個專業沒有履行引導功能,是失敗的。

2樓:

地理資訊科學要學啥。看你是準備就業還是搞科研。

就業往開發走。

1、微積分線性代數地圖學 GIS概論空間分析遙感概論 C 資料結構 Linux C++ 計算機圖形學 OSG 資料庫做三維GIS開發

2、地圖學 GIS概論空間分析遙感概論 HTML CSS JS Ajax Vue框架 Leaflet或者openlayers 資料庫 geoserver 做二維WEBGIS開發

3、微積分線性代數地圖學 GIS概論空間分析 HTML CSS JS Ajax vue Openlayers WebGL Cesium 資料庫做三維WebGIS開發

4、GIS演算法工程師找個搞自動駕駛的導師讀碩士高數線性代數數理統計 GIS概論衛星導航原理 C DS Linux C++ 演算法分析高階DS Python ML(Tensorflow,Pytorch等框架)

5、影象演算法工程師找個搞影象識別的導師讀碩士數學 GIS概論遙感概論遙感影象處理 C DS Linux C++ 演算法分析高階DS Python ML 影象識別演算法

搞應用1、GIS資料處理地圖學 GIS原理空間分析遙感概論遙感影象處理 ArcGIS ENVI CAD MapGIS 資料庫

搞科研讀到博士。

3樓:Chang Yin

還是把GIS作為技術方法看待比較可靠。個人還是需要找乙個可以運用空間分析方法的領域,綜合已有研究成果,拓展GIS技術和方法在該領域的應用。以實際的應用回哺GIS理論和技術的變更。

4樓:流氓兔

just do it!

可以從最原始的地圖資料了解起來,理解資料怎麼來的,過程中有哪些技術,該怎麼解決地圖問題;再學習基於地圖可以做哪些分析,解決哪些行業問題?

最需要的是動手做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去思考解決,學起來更有針對性進步快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 需要裝arcgis,envi,CAD,ps建模之類的,平常不打遊戲,預算6k 9k?

托馬斯迴旋恰檸檬 絕對夠了,我也是這個專業的,18年入學,我買的4000多的商務本,後來自己加了記憶體條和固態,還是比較流暢的。本科期間也不會用到什麼複雜的功能,對計算機要求不高。 pazker 同相關專業,裝了ARCGIS10.2 ENVI5.3 ERDAS CAD2020 PS geosence...

學習地理資訊科學的專業在大學應該考哪些證書?

吉思培 GIS偏實踐應用,證書一般很難證明你的能力,就業時單位也不是太看重這些,但如果想考一些證給簡歷加成的話,還是有一些選擇的。1 基礎證書 四六級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計算機三四級考資料庫和網路技術方向應該對GIS用處較大,不過現在找工作的時候計算機等級基本沒什麼作用,尤其是你如果找的是技術方面...

地理資訊科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姜正心 地理在學科分類上屬於理科,地理資訊科學在實際操作上偏向工科,你理解的地理科學偏向於高中的地理那一類,畢業大抵去中小學當地理老師了。最後說一句 God bless USA. brandonxiang 瀉藥,佔坑。1.按興趣選專業 每個人都應該按自己的興趣選專業,以後工作也可以從自己的專業延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