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科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5-31 05:33:15

1樓:

學地信不如學計算機。

學GIS不如學計算機。

學地信不如學計算機。

考研?所有地信本科畢業找不到開發工作或者是進好的企業的人都想的出路。難度不簡單,畢竟開發好的院校就那幾所。

做應用,這東西,真的沒啥前景。除非你想去事業單位。

2樓:秦蕭

如果你只是為了找工作,放棄吧;趁早換專業,不是說不好找工作,只是現在這一行兩級分化嚴重,差的差的要死,好的搶都搶不到。這個專業入門簡單,會個軟體操作,再加上細心,就有口飯吃;但是真的想在這個行業有所建樹的話,可能比學軟體的還要難,如果只是為了找工作,不如碼狗

3樓:

趁早轉專業或考研換專業吧,如果覺得在程式設計上沒有很大天賦的話,否則會讓你很掙扎地渡過在校或畢業後的幾年,因為找不准個人的定位和生活職業目標。當然,英語、高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這些科目要學好。

4樓:孫小二

小白來答一發吧

十分同意項老師的回答。

我認為這個專業分為三等,三等是大學本科畢業水平,如果不是非常喜歡這個專業或者沒有用心鑽研這個專業的話,那你出門只能是乙個測量內業或者畫圖匠,工作在二三線城市不難找,但是以後想有很大的發展可能是很難了。

二等是普通研究生或者偏向於本專業的開發(畢竟研究生是必須要學開發的)。那對這個專業可能就會有一定的了解和框架,有某些固定的研究方向,至少現在來說基層的地理背景的碼農還是有一丟丟的缺少的,不難找工作。

一等就無所謂學歷了(有些本科生、研究生階段就能到我要望其項背的成就了)。在某些方向上有自己的思想或者建樹。

GIS概念很大,方向很多,結合任何方向都能做出驚人的成就,必須一而專,想要眉毛鬍子一把抓可能是挺難的。

5樓:brandonxiang

瀉藥,佔坑。

感覺很多人問過我類似的問題。原因主要還是落在學校老師並沒有給學生點路,因為叫獸們都沒有出來社會就業過,當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乙個社會啊。

結合我以前的回答:

地理資訊科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 項偉平的回答不知道GIS的十大研究熱點還有多少依舊在熱? - 項偉平的回答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專業如何?

- 項偉平的回答GIS研發部門,技能要求? - 項偉平的回答地理資訊系統的學生畢業之後做內業資料處理什麼的有沒有前途?還是二次開發有前途?

- 項偉平的回答

我想重申一點,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玩GIS必須玩WebGIS,不要限制自己在專業範圍內。如果你能把網際網路的知識和GIS結合得很好,你絕對再也不擔心就業問題了。

參考

我的部落格Awesome GIS(GIS Tech Stack技術棧)

6樓:余凱

這是乙個新興專業,目前正在快速發展。國內開設這個專業的大學並不多。 單從就業來說,只要有一定專業基礎,就業沒有任何問題。

想要獲得更好的薪酬,可以從事gis開發。專業涉及面廣,所以就業面更廣。

地理資訊科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姜正心 地理在學科分類上屬於理科,地理資訊科學在實際操作上偏向工科,你理解的地理科學偏向於高中的地理那一類,畢業大抵去中小學當地理老師了。最後說一句 God bless USA. brandonxiang 瀉藥,佔坑。1.按興趣選專業 每個人都應該按自己的興趣選專業,以後工作也可以從自己的專業延續下...

是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還是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就業前景好?

人文 自然地理,就業教師最多。要麼就繼續深造。不當老師的話,自然地理本科一畢業就失業。地信一般分為開發應用兩個方向,兩個方向都要學好地信相關的軟體,開發方向會學一些程式設計,就業好待遇高 應用方向偏資料採集 遙感測繪之類,就業和待遇比開發方向差一些,但依然比地科好很多。 Jye Shen 都不好,我...

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和大氣科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紅葉 大二地理資訊科學在讀學生簡單說一下吧 大二專業分流讀了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大二開學前,學院組織了為期一周的實習,包括爬山觀察岩石,去地理資訊科學產業園區參觀,去了國內某民營衛星公司,去了省規劃局,測繪院,去了高分遙感研究院等。感覺就業前景比較好,可以搞GIS二次開發 要求程式設計能力好 衛星遙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