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家裡有 100 多件智慧型家居產品,這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12-20 19:10:09

1樓:songshuang0902

我家不算多,十來件吧,主要是公尺家的能相容homekits的裝置,人體感測器時常識別不到人,

每年也會遇到幾次某個裝置莫名離線,只能費勁吧啦的重新繫結,重做智慧型規則,

還有像智慧型電磁爐、智慧型抽油煙機、智慧型空氣炸鍋等這類「智慧型廚電」,完全體會不到智慧型,多數還是傳統的使用方法

2樓:紅妝學校

提供便利,更好的享受生活啊。就像現在很多人每週定期都會去美容院面部護理一次、身體護理一次,兩周做一次美甲,出門必化妝是一樣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時,也讓自己過得開心富足。美容師、化妝師、美甲師職位是現在的香餑餑,很多年輕人都在學技藝,往美業行業發展,你們怎麼看呢?

3樓:

體驗呢,有好的也有壞的

首先,先說明我有哪些裝置

1.全屋開關使用的是aqara的單火開關+少量凌動開關+Aqara D1開關乙個

2.部分筒燈組使用的yeelight

3.部分筒燈組使用的Aqara的射燈加0-10v調光模組

4.衛生間燈帶使用的yeelight 雙色溫燈帶

5.石頭掃地機械人

6. 三個小愛同學

7.兩個萬能遙控器

8.空氣淨化器兩台

能夠實現的功能

通過簡單設定,能實現屋內無人時,進門開燈,並且在合適的溫度下開啟空調

通過稍微複雜的設定,能夠實現走廊衛生間等地方的自動開燈自動化關燈,並且能根據一天時間的不同調整亮度

Aqara 筒燈加調光模組能實現夜燈功能( yeelight m2不行,因為此燈最低亮度過高)

Aqara筒燈加調光模組能實現緩開緩滅功能,具有高階感

能夠實現語音開關燈,語音開關空調,睡前語音關閉全屋的燈光,客廳的空調,取暖機等

基本上解決了睡前已經躺好了,老婆突然發現廚房沒關燈把我踢下床去關燈的困擾

掃地機械人能夠實現定時無人在家的時候自動掃地,有人在家不工作

以上是我們兩年來基本上每天會使用到的便捷性功能,並且我一人設定後,家裡面人人都可以輕鬆使用

2.目前工作不穩定的功能

使用yeelight筒燈組的地方,強烈建議配合凌動開關,我有部分配的Aqara的開關,相容性很差,經常會開關關閉導致筒燈離線,即使我通過更改開關名稱,轉換無線開關等設定也會不間斷的因為開關關閉導致筒燈離線(因為這一組也是屬於實驗性質的燈組,並且位置不是很重要,所以我也沒有更換開關)

yeelight 的調光旋鈕不能控制yeelight的筒燈組,只能控制yeelight的燈帶,所以當筒燈和燈帶組成乙個組的時候旋鈕會非常雞肋,建議不要使用,並且藍芽連線的旋鈕也不太穩定,大概在使用三個月後就掉線了,我也懶得連了。

主臥的無線開關因為和閘道器隔牆了,每天都使用的情況下,大概兩個月會出現一次失靈的情況

沒有自動關窗戶的功能,有些時候忘了關窗戶還是會被踹下床去關窗子 (這一條可以買個開窗器解決)

家裡面電視機是藍芽遙控器,無法接入公尺家,所以開關電視還得手動(此條暫時無解)

我家裝修時沒有布置零線。只能安裝單火版開關。我最開始安裝的為第一代單火的開關,會有個別時候出現燈具突然點亮或者突然熄滅的情況。

後來安了乙個D1系列的開關,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了。然後單火開關在接到低功率負載上的時候(如小功率燈具)會有一定概率出現燈具會在很低亮度下閃爍的情況。

現在公尺家系的智慧型家居對於稍微愛專研折騰的人來說,都達到了完全可用的狀態。部分細節有待優化,在我使用的兩年過程中,確實也有肉眼可見的提公升,裝備數量成倍的增加。

對於不愛折騰的人,有人給你折騰好了後,使用的學習成本很低,我父母甚至我外婆都能使用,並且小愛同學雖然沒官宣支援四川話,但實際體驗,四川話識別率還不錯。

維護方面,這兩年來無一硬體損壞,但是出現過若干次裝置掉線的情況,比較了解系統的人找到問題裝置然後重啟即可,不了解系統的人也沒關係,直接把全屋總電閘斷了再合上就ok了。

總體來說,推薦,屬於用了就回不去的裝置

4樓:鋼蛋兒

太正常了。

以小公尺生態為例。

比如無主燈照明,100平公尺房子用三五十個筒射燈不算誇張吧?

有主燈的好多家裡還得十幾二十幾個筒燈呢。

提公升家裡的氛圍要不要加幾條燈帶?

如果茶几餐桌床頭加上無線開關是不是更爽?

衛生間通道走廊陽台加上人體感測器是不是更方便了?

小公尺的電飯鍋還是很好用的。

掃地機械人要不要來乙個,懶癌吃藥沒有用的。

智慧型門鎖要不要,出門不用帶鑰匙,客人來了可以自己開門。

對了,浴霸,也有智慧型的。

馬桶,雖然智不智慧型意義不大,座圈加熱和洗屁屁還是實用的吧。

晾衣架,這個有些人還是需要的。

電動窗簾忘了,定時開關,語音控制,也算半剛需了吧。一套房子得有四五套吧?

電視我都沒算,現在基本上都是智慧型的了吧。

各種感測器,溫濕度的,監測漏水漏氣的,攝像頭,雜七雜八的還能湊出一堆來。

一百多個智慧型裝置對現在的家庭已經很正常了,並不算很誇張。

智慧型家居有多智慧型

simon西蒙電氣 隨著5G AI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成熟 我們的生活也在悄然變化 智慧型化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 那麼如何選擇合適的全屋智慧型系統呢?小蒙整理了超全智慧型生活家指南 i7 Smart 享你所享 分享給大家!你夢想的智慧型生活是什麼樣?會有那個Ta 熟悉你的一切生活習慣 悄悄守護在你身邊嗎?...

家裡有必要裝智慧型家居產品嗎?

Tori 智慧型燈光,智慧型影音是家裝最大的切入口,隨著房地產精裝交房大勢到來,智慧型進入家裝只是時間的問題,而燈光和影音就是最直接的體現形式,而且更容易與窗簾 空調等組合成場景! 工程師李濤 不是剛需,推廣起來比較困難,我之前研發了一套,沒有應用到市場上,沒那麼多錢砸廣告,但基本功能都實現了,ht...

目前智慧型家居已經走進尋常人家,你家裝修有考慮做一套智慧型家居系統嗎?

百步穿楊 1 想裝的人肯定會去了解,了解了也就沒有所謂的裝與不裝的問題了,而是,如何享受科技給生活帶來的不一樣的感受 2 當了解之後,自己又想享受智慧型家居給自己生活帶來的變化,那麼,自己也會知道要如何選擇。 簡舒 就算不裝全套,或多或少相信都會買到一些智慧型家居產品,比較智慧型門鎖 智慧型音箱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