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小公升初了,數學成績遲遲提不上去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19:09:05

1樓:西紅柿

這個問的有點籠統,是奧數成績還是校內數學成績?當地小公升初看什麼條件?所以,不清晰的話回答可能無效。

最重要的是想說,數學到高考都必須學,所以不要拔苗助長。不是所有人都必須學奧數的,現在有不少奧數課不如不去。孩子正常成長中可接受的邏輯都在課本裡,校內能做到邏輯縝密,計算細緻快速準確就很厲害了。

如果還有精力,可以多加語文古文,英語為中學留出時間。避免孩子在心理上害怕或厭棄數學,心態越平靜學習進步越快。加油,別著急!

2樓:子涵

成年人肯定都會覺得小學數學挺簡單的,但其實小學數學的知識點還是挺多的,而且相關知識難度迴圈上公升,孩子覺得學習有難度也正常。作為家長,有些焦慮也能理解。

小學數學的

一、二年級基本上就是在建立數學觀念及簡單運算,真正的數學知識其實是從三年級開始的。所以,如果想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可以從3年級開始帶著孩子複習一遍。以下是學習中需要注意的:

首先,帶孩子看教材,理解教材中各知識點的來龍去脈,而不是簡單的記憶,所以,每當看到讓孩子背數學公式啥的,我都特別不理解,數學是需要理解的,不是靠記憶的。你記憶的東西很容易忘記,但你理解的東西,就很難忘掉。這裡需要真正讓孩子掌握知識及知識的應用,不能一知半解,教材看會以後要做課後練習,課後練習看著簡單,其實設定還是很科學的,從題型到難度,從基礎到提公升,都很適合打基礎及提公升。

然後,適當刷一些經典題,可以試試小學熱搜題數學,這本書涵蓋了3-6年級所有年級的習題,而且試題是按照教材順序設定的,不會產生知識的斷層或者跳躍,很適合你們這樣需要短期內提公升的孩子用。

準備錯題本,做錯的試題,讓孩子學會整理及不定時回顧及解答。另外,要陪孩子找到做錯題的原因,是知識點沒學會,還是不會用,還是因馬虎導致的計算錯誤。根據原因,針對性的改正。

最後,小學還算比較早,就算沒學好,初高中還有很多補救的機會,家長也無需太焦慮。有你這樣負責的父母,相信孩子有提上來的這一天。

3樓:予瑾

在我看來,小學六年級的數學並不是非常難(我們這邊是六三制)。小學最重要的是基礎,需要把每個單元對應的每個知識點的基礎給打牢,比如四則混合運算,一定要記得它的運算法則。分數問題一定要掌握它對應的分率和對應的量。

像那些折扣啊,什麼原價呀。去記,去背,把這些公式背下來,什麼速度,時間,路程,工作效率,工作總量,工作時間,總價,單價,數量。然後要記住各單位之間的進率,這個很關鍵。

考試中一定要注意題目中的單位,最好是每一次做到這種題,將對應的單位圈出來,這樣確保不容易錯,不然乙個單位不換算,可是扣很多分的。計算,如果做不到口算筆算,一定要老老實實的用草稿本。先把基礎打牢,然後呢,去找一些出現概率非常高的題目,並且自己易錯的題目拿出來做最好同型別的題目做好幾道。

最重要的是,離小公升初還有乙個多月。這乙個多月要加緊的用錯題本。錯題本真的是很重要的。

雖然小學有些人偷懶不做錯題本,但是錯題本往往會反映你哪一點不紮實,你究竟哪些方面出了問題,所以平時有錯題一定要寫錯題本。並且小學的數學頂多就是填空題的最後一題和應用題的最後一題,比較難,那就去找一些。個個單元所有的重難點題目他不會特別難,但是一定要找一些中檔題去做。

而且一定是在自己思考三遍上下的情況下,實在是不會,一定要去。看解析或者是問老師。不要盲目的自信。

快中考了,數學成績老提不上去?

柒七 刷題真的很重要 我記得我初三的時候刷了一整套五三和一本,沒日沒夜的做,最後考了乙個還算不錯的高中 在那之前我可能連出庫都難 還有就是決心,你要想著別人可以那麼優秀你憑什麼不行 ztmnb 遇題一開始不會但一聽就懂,一看就會,總卡在思維切入點上。原因是沒有總結方法 方法 方法 刷題不能解決問題!...

馬上就要一診了怎麼能提公升數學成績?

Chaser 搞基礎都是空話,什麼叫基礎?對於數學來說是書上的定義概念嗎?並不是,舉個例子,目前的應試教育你不需要記得什麼叫橢圓,你所需要的是知道出了橢圓的題,你能夠怎麼樣得到他的要素,怎麼能運用老師教過或者你所積累的經驗知識,這是需要腦子的。建議多做題,做那種題目解析很全而且有那種拓展的,漸漸深入...

初三了,數學一直不及格,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吃辣條會辣 注重基礎題,現在初三上半年,你可以把書上的基礎題都看看,是理解的基礎上去看,不會就問,不要一知半解 當感覺基礎差不多了,知道哪些是考試重點,做提公升的題時候,去找到自己不會的題,善於總結,比如什麼型別的題用什麼方法,這些都需要自己去總結,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稀里糊塗全部都混在一起。 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