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初二了,孩子數學成績不及格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4:47:52

1樓:星爺大神

先從知識點梳理開始,一步一步,把公式記牢,接著根據知識點針對做題,做完後,3分鐘再做這個型別,1個小時後再做,3天後再做,30天後再做,這樣的知識就是您的孩子了。

2樓:伽伽加伽伽啊

可以補的,不要給他過度壓力找適當的方法針對性補課不要一味想著趕,錯題必須整理+定時複習,去喜歡上這個學科不會的一定要問多和老師交流情況畢竟老師對學生的學習分析最清楚

3樓:noahsky2010

現在不用太擔心,初一所學總共八個單元,把每章重點必考知識點和考題重複做三遍,再講解一遍,基本上就能記憶深刻。還有加強計算訓練。

4樓:珍惜

先打好基礎,可以選擇好的補習班,但是很多孩子真的對數學提不起興趣,覺得學數學就是乙個噩夢,就拿我來說吧,就算上課怎麼聽老師講,聽的有多明白,一到考試就是寫不出來,邏輯思維轉不過彎來,學好數學本身就是要比較靈活的頭腦,然後運用一些公式和技巧套進去,算了,我也是渣渣,還一本正經的寫了那麼多。

5樓:飄飄然

初中數學較基礎但千萬不能落下不然到高中更不好追找老師給補一補初一的內容上初二之前初一的知識至少要掌握90% 還有一定要練習多做題

6樓:子月

先看一下孩子的心是不是在學習上,如果不是的話就讓他放在學習上,如果是學習方法上的問題就多試著改變方法,基礎知識點的話一步一步慢慢搞懂,最主要的是要樹立信心,不要產生陰影,家長要多鼓勵

7樓:Dark

一起加油呢!我成績波波折折從初一一直走到了初三,我初二的時候甚至都以為我涼了,結果真的不會辜負你的努力與汗水,相信自己,我都開始回溫了,還有什麼好氣餒的呢?前路是一片坦蕩花路,望你拿到心怡的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也可以

8樓:在白俄的老白

分享乙個我個人經驗吧。 我小時候數學很不好,記得家裡說當時我上幼兒園時,學習數字的時候都比孩子學的艱難。後來我母親想了個辦法,她用水果和積木來增加我對數學的興趣。

比如:在玩積木的時候她引導我創作乙個大樓。但是我一共有多少積木,有幾個柱子,有幾個三角房梁等讓我像設計師一樣自然而然的接受了數學的概念。

後開上初中,開始有幾何以後,我對空間的概念很模糊,數學成績一落千丈也不夠自信。 記得當時我母親直接用切豆腐的方式幫我梳理幾何在現實生活中是怎麼樣的。 然後幫我梳理了一遍課本,沒有研究的很深,只是大致每一節內容都能明白後。

接下來在遇到有困難的題,我會結合這學期的內容去思考應該怎麼解。 這個過程大概不到乙個月。 月考的時候數學成績提高了30分。

我認為孩子有偏科等情況很正常,而學校老師不是萬能的並不能做到每乙個學生都照顧到。所以家長的輔導和梳理就很重要了,不要讓他在乙個知識點死鑽。 先輔導整體大概,從最近簡單的入手。

然後在一點點深挖。 這樣孩子自己能迅速進入狀態。

9樓:Grin

如果不是先天性的缺陷,小初高英語都挺容易補習的。找個家教,建議找個認識的大學生之類的,沒必要找按時收費的,容易為了課時拖延,家長盯得緊一點,很快就提上來了,

10樓:巴喳族人

一切皆可變得更好,家長必須拒絕焦慮,擁有自信。

家長行為,讓自信力量流動起來,影響孩子點燃美好嚮往。

家長助力,讓孩子向著好的方向努力付出,家長與孩子行動一致,一定是越來越好。

超越概念性,尋求操作技巧。

分享以下三個案例。

11樓:苦咖啡

初一的數學沒那麼難吧,趁著暑假前這段時間完全可以補上來的,首先要看課本,捋順知識點,看例題,能看懂就說明還可以,然後做後面的習題,有時候考試不及格,書上的例題不一定是完全看不懂,而是知識點掌握的不夠牢固,做題時猶猶豫豫,或者改來改去,最後可能就是錯誤結果,熟能生巧嘛,看懂例題,做會習題,可以考慮刷點課外題,像初中熱搜題,可以先做點基礎部分的題目,熟練之後做後面提公升題,相信一定會有提高。

12樓:溫柔似野風

主要是孩子願意去學可能一天兩天了有個新鮮感學得進去後面就無所謂了不想學

13樓:何寶寶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多觀察下孩子的狀況這樣才能找到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初二基本上都正處於青春叛逆期這個年紀的孩子受外界影響比較大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就有可能改變孩紙的想法,受朋友,同學老師,都會受到間接的改變他的想法,然後就是要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多跟孩子做一些關於數學方面的遊戲,,對孩子嘛要充滿信任,必要的話也可以給孩子請個家教對孩子的成績提公升也是有幫助。家長一定要記著孩子成績不好千萬不要去打罵孩子這樣的話會對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陰影,切記!

14樓:Dina

這個問題給家長乙個建議。家長是最好的陪伴者。

家長可以把這個當成乙個陪伴的機會

家長在和孩子談之前,要閱讀一下初三總複習的內容,對整個初中數學有個全面了解

買乙個初一數學輔導書把知識點和考點瀏覽一下

然後找孩子談

先表示陪他一起解決告訴孩子,這是乙個小戰鬥,相信他可以拿下這個陣地

做乙個規劃規劃不要巨集觀,要針知識點做詳細

分析出哪些知識點是要重新學的,哪些是已經掌握的,哪些是模糊的

重新學的測算出需要幾天學清楚

再測算出重新學的+模糊的「刻意練習」時間其實就是刷題時間,分步刷題,基礎+歷年考題

初一內容很少的,看似上述分析很麻煩,其實有一天時間就把你和孩子要解決什麼弄得非常清楚了,

接下來按計畫去補習家長和孩子一起自學

把每天累積下來真不會的抄下來,第二天去問老師問同學

要鼓勵孩子自已去問不要一不會就找輔導老師來講等於都是你安排的

孩子在脫離你和老師和同學提問的過程中,漸漸他就學會了「如何分析問題」

如果你都安排好了,孩子只是解決這道題不會,下次他還會等 ,不會動腦

前期可能會慢些,甚至問問題問不清楚,受些冷落,沒自信,但這就是解決他思維行動的第一步

前期也會有一段時間,成績仍不能提高,孩子會受挫,偶爾會失去動力

家長要正向鼓勵,所謂正向鼓勵不是說些假話,是你從內心真的相信他陪他面對

當把這個戰役堅持下來,再打個二三個戰役,

你解決的不是孩子數學成績不合格,

而是他有了自我管理自我學習的能力

有一點制定計畫時,要根據孩子具體情況和學校進步情況

15樓:川奈奈奈奈子

其實就刷刷題就好了

初一沒太多難的,基礎弄紮實了,及格就很簡單了,才上初中,其實沒關係,還是挺好補起來的,就是要幸苦一點。

16樓:流沙

這個簡單,數學這個東西,第一要有興趣,這在初中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數學老師其實,其次就是有個數學好的同桌或者前後桌,然後不斷做題不斷問。最後乙個就是重複,不斷看筆記和例題錯題。

17樓:一無所有

最重要的時間節點,千萬別以為數學就是教練做題的模式和技巧就萬事大吉了,做數學題是訓練思維的,如果思維沒有得到訓練,做多少題都沒有用。

18樓:選小貝

我兒子也馬上初二了,數學成績也不好。以前小學數學是他的強項,現在上了初中加上青春期,一下全部掉下來,我也很愁。

我現在目前是給他報了補習班,才剛報一段時間,還沒看到結果。

我個人覺得孩子自律性好的話,專注力好的話,完全可以自己學習就能進步,沒必要去補習班。我兒子不行,自律性特別的差,專注力還不行,所以報了補習班發錢買個心安。

如果想要進步,首先做個學習計畫,課前預習,不懂做記號,帶著問題上課。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不懂的及時找老師消化。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空餘的時間,做做課外練習題。

要衝刺其實沒什麼問題。很多時候都是孩子的學習興趣問題。

19樓:信白

初一數學很簡單,初二不及格的緣故大概有2個原因。1.初一很差2.

初二不學,如果是因為1的話就必須從基礎的開始慢慢補,初二不學的話就從初二的開始補並且引導孩子去學習。初中數學的考試一般並不難。一定要引導

20樓:劉老師數學

當時是補習了,現在孩子想進步,除非孩子本身很成熟懂事,自身想改變,那自己就可以。但是這種孩子畢竟少數,一般的想進步都需要課外輔導

21樓:孤獨的小瓶子

我現在帶的乙個學生上學期期中考試30+,經過幾個月的輔導,期末考試考了70+,我只是週末輔導兩次,每次2個小時,但是要求他每天練一張計算,我們浙教版七上主要是計算,實數的計算、代數式的計算、方程的計算,那個學生幾乎把所有學生能犯的錯誤都犯了一遍,解方程每一步計算要注意什麼,我都讓他寫筆記本上了,但還是練了很多次才慢慢改過來。現在他計算沒問題了,但是幾何證明題上,還是很頭大。一般學生要考及格,就是把基礎題反覆練習就可以了,要考90分以上就要看智商了

22樓:小雨

首先不要著急看成績

先看孩子學習態度

態度好學不好是能力問題

態度不好就先解決態度問題

尋找不好好學習的根源

不懂事?

沒自信?

懶?針對不同問題採用不同解決方法。

23樓:Edwin

不及格。

有多方面原因:

一、智商:

如果只是數學不及格,就是通常說的偏科,其它的還可以,甚至有的科成績很好,那就不是智商問題…

二、情商:

不喜歡該科目,或不喜歡該科目老師,不願意學,長時間積累,基礎薄弱,解答能力低,造成的不及格…

三、不開竅:

現實中,有一些學生會對某個學科,下了很大功夫,投入了很多精力,就是搞不懂…

這是特異性的,俗稱叫「不開竅」,這種就要跟住老師節奏,側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運用,找些名師補補課,尋求激發點,從量變刺激質變,早日達到豁然開朗的境界…

四、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

五、缺少科學的學習方法

無論什麼原因,必須找到根本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的放矢…

別急,找到原因,堅持不懈,科學地調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4樓:TTGG

但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家長至少要有乙個人陪他一起學習,看書也好,就是不能看手機看電腦,要營造一起學習的習慣,不然花再多的錢去補習班上網課效果也不好,只是花錢買安慰劑罷了

25樓:重劍無鋒

問一下孩子:1、上數學的課堂上認真聽課沒有?2、老師講的聽懂沒有?3、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做了沒有?4、當天對老師講的內容複習沒有?

如果上面四點做到了,應該能及格。估計1和3點沒做,上課時思想跑偏了沒聽課,作業沒有去做。

記憶要遵循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當天上課的內容,當天晚上必須複習。

數學把公式、定理記住,把課本上的例題會做就能及格。公式定理必須記牢固。公式、定理是基礎,是數學知識點的高度概括。

手寫一遍相當於眼看12遍,用筆抄寫公式定理,抄寫三遍就能強化記憶。

26樓:得瑟

不要過於擔心初中內容較少,一定要注重基礎,數學像建房子,得先建1樓才能建二樓,你可以系統性的修補他的基礎,可以先從小學的簡單方程像經典的雞兔同籠問題考他,看他是否解決起來比較敏銳,我現在是一名高三學生,以前初一年級倒數重讀了初一,具體還要進一步了解孩子基礎,漫無目的催促是沒用的,如果你願意可以交流一下具體情況(我也是挺閒高三還在這上網)其實就是學起來得心應手現在複習也沒什麼壓力,誰知到我以前初一2400名年級倒數前十呢。再強調一遍:基礎很重要

初二數學不及格怎麼辦?

mmmicra 找原因 學沒學,聽不聽課,做不做作業 如果這些都做了,還是成績不好 上課有沒有走神,作業認不認真如果可以做到以上,初二數學及格沒問題。考滿分另說 岑寂 這個我是真的可以,我初二下學期數學考27,後來中考考93,你跟著老師的步伐走,上課就預習把自己不懂的畫出來,上課重點聽,下課就刷同型...

初三了,數學一直不及格,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吃辣條會辣 注重基礎題,現在初三上半年,你可以把書上的基礎題都看看,是理解的基礎上去看,不會就問,不要一知半解 當感覺基礎差不多了,知道哪些是考試重點,做提公升的題時候,去找到自己不會的題,善於總結,比如什麼型別的題用什麼方法,這些都需要自己去總結,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稀里糊塗全部都混在一起。 書生...

如何坦然接受自己不及格的數學成績,重拾信心學習它?

找乙個理由 首先找乙個最擅長的或者最喜歡的乙個章節,然後花大量時間學好它至少不比別人差,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積累學習的方法,再乙個乙個章節的啃過去。當你學懂乙個章節的時候成績的提高會有立桿見影的效果 溫柔學妹 數學在我們學生時代的每個階段都很重要 很多人說,學數學沒用,畢竟大家日常生活中根本都不會用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