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性思維和創傷後應激障礙兩者有什麼區別?如何更好區分?

時間 2022-01-09 15:46:49

1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前者是你不想要某些思維而導致的內心痛苦,後者是遇到突發情況產生的一些不良情緒!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可以徹底解決的,提公升自己的能量狀態,自然就會生髮出來智慧型,你會發現那些所謂的問題都是笑話!

2樓:金三洋

強迫思維:反覆的和持續的想法、衝動、表象,這些被感受為侵入性的,和不需要的。

強迫行為:是重複的行為,或精神活動。個體為了壓制強迫思維,做出的反應。

強迫與反強迫是同時存在的。

比如:

軀體變形障礙,和囤積障礙。分別表現為,感受到軀體、外貌上的缺陷或瑕疵。或是感受到積攢物品的需求。

強迫思維,和行為的特定內容不同。但某些症狀的維度,存在共性。

包括:

清潔:被汙染的強迫思維,和清潔的強迫行為。

對稱性:對稱性的強迫思維,和重複性、次序性、和計數的強迫行為。

被禁止或忌諱的想法,以及傷害。

在該障礙的某個時間段內,感受到反覆的、持續性的、有侵入性的和不必要的想法、衝動、或表象,會引起顯著的焦慮或痛苦。

個體試圖忽略或壓抑此類想法、衝動、或表象,或用其它一些想法或行為,來中和它們。例如,通過某種強迫行為。

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是耗時的。症狀會引起臨床意義上的痛苦,或導致損害。比如,社交、職業、以及其他重要功能。

直接經歷創傷性事件。

親眼目睹發生在他人身上的創傷性事件。

獲悉親密的家庭成員,或親密的朋友身上,發生了創傷性事件。事件必須是暴力的或事故的。

反覆經歷或極端接觸於,創傷事件的另人作嘔的細節中。

創傷性事件反覆的、非自願的、侵入性的痛苦記憶。

反覆做與事件相關的夢。

還有就是由創傷性事件引起的,認知歪曲、持續性的負性情緒、(害怕、恐懼、憤怒、內疚、羞愧)減少參與重要活動的興趣等等變化。

創傷後應激障礙怎麼好

taoge 你的描述更象是抑鬱,當然得綜合其它因素,如你的年齡 工作 經歷過什麼,這種狀態持續多久了 家家族史等進行判斷。其中所謂的 應激源 較為重要。建議如果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 學習了,應該抓緊就醫,先不自貼標籤。祝愉快! 心li諮詢 你好,看到這個題目知道您一定經歷了一些創傷,只是自己還沒有完全...

如何克服強迫思維和雙相障礙?

蔡清聰 一,去好的大城市找相關專家,這應該是第一時間的首要任務二,推薦多看一些心理學的書籍電影 三,如果有可以信任的朋友,多交流,多放開心胸四,暫時不要考慮他人的目光,異性朋友的相處等問題,有時候和自己對話,寫寫日記,更多地花時間理解和接受自己遠比別人接受你更重要,更務實,也更容易 五,相信一句話,...

創傷後應激障礙的表現有幾種?

無名 創傷後應激障礙的三個核心症狀 創傷後應激障礙是一類在即接觸極為嚴重的創傷事件後,出現反覆重新體驗創傷事件,並伴有覺醒增高和迴避與創傷相關刺激為特徵的心理障礙。主要症狀 1.闖入性記憶 創傷以闖入腦海的念頭 閃回或噩夢的形式重現,雖然有些零碎 不完整,但是感覺非常逼真,就像真的事情發生一樣,以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