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行業真的前途一片慘淡嗎?

時間 2022-01-09 15:41:07

1樓:無海

基本沒啥前途,談何一片慘淡呢。

如果真的想深耕機械,往機電,控制,軟體方向。

無海:機械真的沒有前(錢)途嘛?給應屆生及準備進入機械行業人的建議

2樓:

你看看再部長吧,不是被乙個行業乙個專業深深傷過的人不會一直輸出勸退內容的。

感覺機械已經給再部長留下烙印這輩子都無法忘懷了。

3樓:風長卷輕將紅袖挽

並不是前景還是有的

我也看到很多都在說機器行業沒啥前途(不過現實確實都是它們說的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感覺,現在的機械機器行業確實有點不怎麼行,前途一片迷茫。

雖然闖出來的很少,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都在工廠混個幾年,(工廠懂的都懂,混日子養老確實挺不錯)現在基本該上岸的上岸,該轉行的轉行。(現在條件比以前好太多了,尤其是網際網路機機遇太多,運氣好點努努力,比工廠舒服太多了)

當然機械行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畢竟現在基礎的製造業發展的這麼穩定這麼好,機會還是很多的,在校多努努力,留校做老師,考研……等等都是非常不錯選擇。感覺沒方向,可以去試試程式設計,自動化方向。選擇還是比較多的

這行業不能太急於求成,好好堅持打磨吧,說不定哪天還跌叫你一聲總工了加油,哈哈哈哈

4樓:5c陳毅翔

自然界的飛禽種類繁多,俗稱「百鳥」,故有「百鳥朝鳳」的說法。其實鳥類在大自然中遠不止百種。每種鳥都既有鳥類的共性,又有各自的個性。

在南方,有一種鳥叫「蒙鳩」,它的個性很古怪。古怪就古怪在它築巢時根基不牢,辛苦築窩,終歸徒勞。

蒙鳩築窩是用髮絲把羽毛編織起來,做成它的窩,又把它的巢結在蘆葦杆頂尖上。風和日暖的天氣裡,很溫暖。大風吹來,蘆葦杆折斷了,它的巢被大風掀掉了,窩裡的雛鳥和蛋被掀掉在地上,雛鳥被摔死,蛋被打破了。

蒙鳩之所以遭遇到這樣的不幸,並不是它築建的窩不完善、不堅固,是因為它所築的巢繫結在既不牢靠又經不起大風吹刮的蘆葦上啊。

5樓:小東

不是某個行業前途慘淡, 而是前途慘淡的人, 才會去做這個行業.

這也是我的失敗學的核心精神:

失敗不是低瞻近矚, 而是本來就站在低處.

6樓:ZHY

機械行業,不說慘淡吧,但是,真的不是很好了。就業壓力比較大,賺的還不多。目前,更需要的是「計算機」,「電子」,「光電」,「人工智慧」,「養老」,「美容」等等。

像這些行業還是比較好就業,機械遜色了那麼一點點。不怎麼好就業。賺的還不多。

機械行業有點過時了,有點腐朽。

7樓:往事隨風

機械行業還是有希望的,但是對於從事機械行業的員工,那是絕望的。因為這就是屌絲行業,利潤空間不高,同質化太嚴重,大家都相互壓價,導致老闆也不賺錢,所以,作為從業人員,也就是被剝削階級,你能有啥前途可言呢

8樓:Terrell

我本碩機械,現在做C++工業軟體,技術方向的職業發展是長期積累的過程,特別是工業軟體需要的知識非常廣泛,數學、英語、程式設計都要求比較高,看英文資料是常態。不管是什麼專業,不要讓專業限制你當下學什麼,大學首先需要思考職業發展方向,確定大致方向就可以開始刻意培養相關能力。

9樓:是小怪獸啊

機械行業現在面臨著轉型,傳統機械行業的前途或許很迷茫,但是現在高效都在搞機械轉型,向智慧型製造這方面轉,這個方向前途還是非常樂觀的,畢竟符合國家中國製造2025這個大局規劃

看到很多黑機械的,真的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有這功夫多學學習不行嗎,在這胡噴,榮耀機械工藝崗碩士今年給開到了38W,理想小鵬工藝研發崗碩士都給開到28W左右,自己坐井觀天可以,但是別說話,好好看天就行

10樓:

論畢業薪資,跟計算機那些比差太多,和化工環境那些比就還行。

學得好找個10+K的工作不難,但是15K往上乙個本科生應該很難拿到,至少像我這種雙非學校很難。

看和什麼比啦,好好學,選了就好好學,沒選的不建議學學計算機啊那些,考公找工作都比機械好。另外,土木考公真的香

11樓:TheS

現在的中層基層是這樣,因為產業公升級,機器代替現在基層,現在的中層變成基層,當然是沒法公升值的人來說,學歷高能力強學習能力強關係硬的人影響比較小,就是比不上搞軟體網際網路金融這些的

12樓:鄧小亮

未來工程師的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工程師的能力要求只會提高、不會降低。

工程師的時代、工程師的春天,正在緩緩而來!

無論是從「中國製造」走向「中國創造」,還是傳統行業的智慧型化公升級,中國未來一定會出現一批世界級的科技企業,都需要更多的工程師,尤其是優秀的工程師。

具體的分析請站內搜尋作者的文章《工程師的春天即將來臨,優秀工程師將成為高薪稀缺資源,你準備好了嗎》。

此外,作者機械類碩士畢業,從事產品研發及管理工作近二十年,現在進行知識經驗的分享。

13樓:

並不是碩士今年畢業拿到的企業offer 最少的乙個月給18000 我拿到最多的有的比一些廠的測試崗都多真不知道那些看衰機械的人剛畢業乙個月拿多少錢那些看衰機械的都是靠計算機發家?

14樓:彡翎

是的,是的!!!

說不慘的,要麼是還在象牙塔讀書的小年輕

要麼就是讀到頂尖的,985碩士或者博士。

像我這樣的普通學校畢業的,就是一片慘淡。

無論你在怎麼努力,你會發現,你根本進不了核心部門你進不來,你不會有表現機會

核心部門不會要你乙個機械的畢業生

當然如果你肯在前程不明的情況下,在乙個邊緣部門(製造企業多半會在工藝或者裝置)努力奮鬥10年,甚至20年

那你當然會成功,再不濟混高階工程師,混個小主管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能保證10年後,你所在的企業還存在嗎?

亦或是說,你所在的行業,還會存在嗎?

15樓:不吃魚的貓

若是放在以前,我可能會說是的,但是現在還真不一定了。

為啥?我來給你分析一下。

國家現在教育雙減政策出來了

這背後還有一條,就是大學的錄取比例會降到50%,那麼另一半的人不是打工就是選擇職業教育。

也就是說,國家會越來越重視職業教育,德國為什麼機械強?因為職業教育強,工人素質高,隨著工業技術水平的進步,中國製造徹底轉向中國智造只是時間問題,也就是說將來不管你是坐辦公室畫圖還是下車間幹活,你是技術性人才,不會被企業所埋沒。

另外乙個很重要的依據是,國家的發達程度不光取決於網際網路企業,不光靠金融行業,更重要的是要有堅實的製造業基礎,否則都是空中樓閣。

現在新能源這麼火,相關的製造產業也會隨之紅火,你說機械不行?不存在的,不行的只是人而已!

藥學真的前途一片黑暗嗎?

飛飛魚籽 我鄰居家哥哥上的東北那邊的一本大學讀藥學 不知道是不是92 回來海南工作每個月大概兩w吧!他有掛名在很多店,每個月幾千塊然後自己工資是1w多吧!好像經常走業務啥的。還是跟個人機遇性格啥掛鉤 從光 藥學現階段需要本科畢業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然而考了執業藥師工資也不高,而且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

未來30年,工程機械行業是否有前途?

丁鵬程 對於你這個問題,看到之後本身不想回答的 因為你問的這個問題好幼稚啊!30年後工程機械行業會怎麼樣,其實你應該看看30年前工程機械在國內,美國,日本等等這些國家是一種怎麼樣的發展情況。而時代的進步超過我們所有人的想象,30年之後只能會比現在更牛,不會比現在弱 相信你所相信的吧 學校專業方向對本...

機械行業真的那麼差嗎?如果是機械五虎這樣的大學畢業的待遇也不好嗎?

陳風語 現在是機械寒冬。老師傅說十年週期,但是由於2008年大煉鋼,這個週期已經拖到第二個十年了。機械行業不差,只是現在不賺錢而已。 五虎出身只能說成功概率高,但是你不能指望因為是五虎出來的就一定能待遇很好。收入高的能有好多,搬磚擰螺絲的也很多。你看別的回覆也能看到不少案例,還有很多創業成功財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