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飾設計與工藝與珠寶設計有什麼區別?首飾設計與工藝是不是包含珠寶設計呀?

時間 2022-01-09 16:04:19

1樓:Stjerner

我學的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個人感覺這兩者區別不大

大一上學期學手繪,畫畫老師布置的作業,再自己設計設計並畫幾個作品,下學期學jcad,大二學犀牛,一開始都是按老師教的一步步做,之後熟練了就是自己設計作圖。

關於珠寶也是有寶石學必修課,手繪和電繪的作業都是帶珠寶的首飾設計圖

2樓:大夢未半

其實大部分我了解的學校(國內)。好像除了那種頭一年產品設計,後面才讓選設計方向的那種(因為以前在讀書的時候兼職代做作業和畢設,有接觸過這類的,說是對珠寶基本不怎麼了解或者只是知道一點皮毛是一點不為過的,因為老師就不是從事珠寶這一行業的,也並不了解珠寶這一行業)。

大部分有珠寶學院然後有開設首飾設計與工藝或者珠寶設計的專業,教的內容都差不多。手繪、電繪和加工。然後別的的話像一些常規設計課程,比如設計概論、三大構成、發展史啥的都會有,具體也看各個學校的課程安排了。

甚至說有的開設了珠寶學院的學校,有的會直接聘請行業從業者(有科班生也有行業從業者)來教學。像手繪一般最少也得考個各種職業資格證下的首飾設計師下來,電繪的話可能會是在外面做過幾年畫圖的什麼的之類的。

只是各個學校的教學側重點不一樣,比有的學校側重手繪那學生的手繪效果圖就會很好看,有的側重加工,那學生的加工能力會比較強。

無繪畫基礎,非專業出身,想轉行珠寶首飾設計,有哪些建議呢?

玉泉曉月 不是絕對要有繪畫基礎,但是專業的知識必須要有,文學 美學融會貫通,還有視野 靈感,作專業設計師 無論哪行 必不可少。你要轉行,不如用現在的專業做物質基礎養你的愛好。首先 可能的話 把FGA DGA證書通過,這是資質,英國寶石協會,百多年的歷史了,拿不下證書沒關係在學習的過程中充實了,拿下證...

工業設計與服務設計有什麼關係

Bin F 狹義工業設計是指做批量化工業生產的產品的設計 廣義的工業設計定義裡包含服務設計,雖然人家服務設計自己不這麼認為。服務設計出現較晚,90年才出現,是伴隨著發達國家第三產業的快速發展興起的,主要是針對第三產業的服務標準 工作模式等等 隨著第三產業的快速發展,第二產業傳統製造業企業的經營理念也...

學珠寶設計有多貴?

IoT產品王 德國原產的金屬3D印表機5000元人民幣左右,珠寶3D設計軟體免費版,10美元許可的 材料費 各種銅,18k金 24k金粉 以前4年才能學成幹活,現在縮短至6個月畢業了。3D列印技術 3D軟體 3D金屬印表機 使得desktop manufacturing,family manuf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