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戒菸身體有什麼反應?

時間 2021-12-21 02:41:00

1樓:wind

每天半包煙十來年而已,開始戒菸時,聞到別人路過的抽菸,會覺得很香,羨慕不已。不過憑藉意志,偶爾想抽菸也能控制自己。

最搞笑的是做夢也會抽菸,而且夢中也會因為復吸很懊惱沮喪!

戒菸最開始兩年期間應酬時偶爾也會抽一兩隻,但一年的菸量都不會超過手指的數量。兩年後就沒有人給我發煙了!

堅持兩年後就覺得菸味很臭,聞到別人抽菸真的就會扛不住。此時再試抽一顆根本受不了,咽喉和肺很難受發痛而且會有頭暈的感覺!很搞笑的是有一次和老婆吵架買了一包大重九,想吸吸悶煙解愁,然後發現「媽的,啥味道」!

於是對菸再無興趣!

對了,我戒菸四年了!最近一年一支煙都沒有碰過了!現在就算酒後也無法抽菸了!身體完全不發接受煙了。

身體的變化最明顯的是:再也不咳嗽了!

2樓:遠景部落格

尼古丁上癮具有明顯的個體特點,有的人感覺不到什麼症狀,有的人感覺是戒毒一樣,流鼻涕、打呵欠、沒有精神,嗜睡等,也有的人感覺生命都沒有什麼意義,出現一種病理性的不適與憂鬱症。

很多吸菸者開始低估了戒斷症狀,當開始戒菸的時候,由於各種不適,最終放棄戒菸,因此,剛開始戒菸的吸菸者哦一定要準確把握自己的戒斷症狀,實在不行尋求正規的醫療手段,幫助自己成功戒菸。

戒菸 | 遠景部落格 (perspectiveconsulting.net)

3樓:人謀天成

三四天是生理最難受期,堅持住五六天後就好多了。一兩個月是心理最難受期,稍有不順心事或者朋友聚會,容易復吸。過了三個月基本就沒菸癮了,剩下的就是自律。

戒菸的身體反應?

lazyman 最近,咽炎越發的嚴重了。一天24小時都覺得嗓子里卡著東西,特別難受。吃了一些藥,泡了些茶,折騰很久,不好使。真的沒有戒菸的動力和想法,但看到嗓子越來越難受,也是真的受不了了。但工作日的作息相對固定,不抽菸會更難熬。所以上個週末,我試圖兩天不抽菸。周五晚上10點多,抽完一根菸後決定週末...

菸齡二十多年,因身體問題強制戒菸戒酒,剛開始不抽特別難受,請問各位有什麼辦法可以過度一下嘛?

簡單吃喝 兩天三包,菸齡十年。從2012年3月10日戒菸,至今六年。戒菸談不上難受,但是很彆扭,總覺得缺點什麼。我的辦法是菸癮上來就嗑瓜子,很有效,一把瓜子下去菸癮就沒了。另外就是要切斷與菸民之間來往,斷絕復吸外部誘因。 我戒菸自己心底暗暗發誓不下幾百回了一開始我就明白不是身體依賴是我心理上的問題 ...

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唐城 菸癮確實存在,七分是心理上的 社交需求 孤獨感排遣等 生理上對某些人有一定的尼古丁依賴 但是要戒除很容易 我16歲開始抽菸,抽了20年,我個人的抽菸大多時候是為了社交需求 學生時代是裝成熟 工作之後是把煙作為社交工具 36歲那年戒了 無任何原因,就是自己問自己幹嘛要依賴乙個有毒的東西,害己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