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醫院是如何檢測出貓鼻支的?

時間 2021-12-21 02:41:00

1樓:韓金的女朋友

我的貓貓是做pcr檢測的,分別用棉籤取了眼淚、鼻涕之類的,放試管攪拌稀釋以後放儀器裡測,一項兩小時。報告單長這樣

昨天還測了別的,抽了血,回家貓貓特別虛弱,累癱成一條貓。

我心情複雜。問了寵物店老闆,老闆對寵物醫院的醫生信任度比較低,意思是我的貓貓從烏魯木齊帶回來的時候吹車裡空調受涼了,去藥店買些頭孢之類的藥,別去寵物醫院花冤枉錢。當時在寵物店逗留了挺久的,連同它在內的所有貓貓都很健康,抱它去做試紙檢測的時候也都好好的,回到車裡的時候,大概開了十多分鐘的樣子,打了第乙個噴嚏,然後關了空調,開了車窗,走高速一路吹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

當時外面34度,車裡空調二十五六度左右,人覺得涼快,沒想過兩個月大的貓貓是什麼感覺。

前陣子去州上防疫站旁邊的寵物診所,測了體溫,看了下眼睛和鼻涕的顏色,說沒問題,貓貓還太小了,抵抗力差,讓喂點營養豐富的食物增強抵抗力。

中午下班去寵物醫院取檢測報告,醫生給我解釋了一下,說推斷出這只貓不久前打過疫苗,因為貓皰疹病毒杯狀病毒和貓瘟都是陽性,貓瘟檢測出病原體含量低,因為疫苗是低毒苗(好像叫這個),就是打具有微量毒性的病毒抗原進去,pcr的機器就檢測到了。

他比較確定貓貓沒有貓瘟,但是應該打疫苗前自身就有皰疹病毒、支原體感染,建議我先別用藥,讓貓吃好,增強免疫力,因為貓吃了藥需要肝臟代謝,這麼小的貓會造成臟器損傷。

2樓:萌萌噠

臨床上常見三種檢查方式,膠體金(從經驗來講,症狀非常符合的病例,也極少檢測出陽性。應該是這個病毒用膠體金就是很難測出來吧。)第二是螢光定量,這個比膠體金好多了,檢出率高很多。

第三就是核酸檢查PCR。檢出率最高

3樓:JNK DOG

貓鼻支就是貓的皰疹病毒感染。

這種疾病在幼貓上尤為常見。臨床上以打噴嚏,流眼淚等呼吸道症狀為主。

而且感染這種病毒的貓咪會終身攜帶,打疫苗的話只是減輕它發病的症狀。

一般幼貓出現打噴嚏,流眼淚等呼吸道症狀時,高度懷疑貓鼻支。一般檢查是血常規和分泌物抹片,但是這種檢查不能100%確診,只是輔助判斷。最準確的就是取分泌物做PCR檢測,這個是檢測是否有貓皰疹病毒的核酸的,就像是人的新冠檢測一樣,準確率很高,但是費用也很高,出結果時間也比較長。

寵物醫院老闆的話可靠嗎,國產貓糧現狀如何?

貓豬迪 我常去的寵物店也是這樣,也是夫妻倆跟我說網上糧不好,店裡只有玫斯貓糧有知名度,10元一斤的散裝糧 名不見經傳的新品牌糧店主說都是好糧,放心喂。這裡我覺得店主是根據你的經濟實力或者對貓在金錢上的可接受度因人而異進行推銷,不管你想花多少錢,我這都是好糧,店裡買就對了。但是新品牌真的好嗎,木有足夠...

寵物醫院給貓狗絕育的成本是多少

吳玉啟 絕育本身的成本不高。但是開一家可以絕育的醫院要投入大幾十萬甚至幾百萬。醫生也是有家人需要養活,醫生也需要創造自己的財富。醫生用自己的技術 知識換財富,為什麼不可以呢 Vet.Seeker 你硬要只說藥物當然很低,如果是算上器械 耗材之類的,那可就不低了。手術台無影燈幾大千總歸要吧?剃刀需要吧...

如何看待現在的寵物醫院進行合併?

大盆地三鮮 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帶動了整個行業在進步發展,還是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近幾年寵物行業非常迅猛的發展,形成一定規模才可以做標準,為客戶做服務公升級,不論哪個行業,成熟與否關鍵還是看裡面的頭部企業。 貓眼滴溜圓 整個寵物醫療行業的生態圈並不完善,目前也不像網際網路巨頭BAT一樣三足鼎立。資本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