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時間 2021-06-05 00:04:41

1樓:挽城

首先,睡覺的環境是很重要的,比如安靜、黑暗、舒適的環境有利於睡眠。窗戶可以使用厚重的窗簾,或者帶個眼罩遮光提示自己的大腦該睡了。

然後,白天理利用好時間做事情,把一天過得充實點,晚上就容易入睡。晚上睡不著可以聽聽歌,還有個挺有用的辦法就是睡前看會兒書,當然是要看紙質的書內容要輕鬆平淡些,輕鬆閱讀。

再者,有些人晚上容易想很多,可以選擇睡前寫寫日記,或者開啟備忘錄記錄下自己正在思考的事情。

最後,一定要有乙個規律的作息時間。

2樓:學習呢

白天可以適當鍛鍊,睡前放下手機就對了,睡前不建議看電視節目哦,最好泡泡腳,喝杯牛奶,看看自己喜歡的書,不是專業書哦,那樣會有點費腦細胞,換句話說腦細胞會更加興奮。然後就是有乙個好的睡眠環境,安靜,無光。最後跟自己說,睡吧,安心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要美美噠!

3樓:張老師的老年人生活

入眠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環境,倦怠,睏意,漸漸的讓你睡著

有兩個小方法

在想睡又睡不著的時候

心理上可以放空自己的思想,就可以想象自己在一片黑暗中不斷陷入,好似沉入湖底

還有一種是可以快速不斷的眨眼睛,大概一分鐘左右,會使自己產生睏意促進睡眠

4樓:茶梔梔

眼睛閉起來不要想事情(千萬不要想任何事情!),放鬆身體,保持緩慢呼吸跟著呼吸節奏數數字

就是1↗ 2↘ 3↗ 4↘1吸氣 2呼氣 3吸氣 4呼氣

呼氣的時候身體放鬆,保持舒服的狀態

用呼吸的頻率打節拍,數數字的同時身體放鬆,重複乙個頻率(動作等),也算是乙個催眠作用了

這個方法我自己琢磨的,我有時候一夜都睡不著。用這個方法睡覺百試百靈。

上課的時候經常睡著。可能就是長時間坐著保持不動,腦子又同時放空才……還有,一定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不然大腦會耍小脾氣的

怎麼樣能提高睡眠質量?

Kimmy 睡前不玩手機,不看發出藍光的裝置,盡可能使用紅光和黃光不看引發焦慮 壓力的東西,盡量放空大腦 每天按時起床 給睡眠和甦醒預留時間 睡前不飽食 晚上的思考容易情緒化,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什麼事情明天清醒了再去想如果實在有很多事情,就把他們寫在紙上,提醒自己明天再去完成,今天就到這裡了 適當...

怎麼才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蘭帛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晚上失眠的很多人只要一閉上眼睛,就陷入焦慮 今晚又不知該幾點睡了,怎麼才能睡著。失眠的人,有時候就算睡著了,到凌晨2 3點醒來睡不著,只能趴在被窩玩手機,一直到天亮都感覺不到睏意,但白天總沒有精神。這樣時間長了,整個人精神狀態會變得很差。失眠是精神上的折磨,慢慢摧毀人的意志...

高中生怎樣提高睡眠質量?總是睡眠質量不佳上課容易犯睏怎麼辦?

是否睡眠時間不足?如果是時間問題嘗試早睡或者晚起。如果是入睡困難或者睡眠中質量不佳,建議針對性搜尋。上課容易犯睏,可以考慮茶或者咖啡,不過也請謹慎使用,小心一不小心用得晚上睡不著。也有可能上課犯睏不是睡眠不足,而是精力不夠集中,可以嘗試多寫寫字之類的。總之多觀察下自己,搞清楚源頭,對症下藥。 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