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飲食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3 10:15:29

1樓:晴書雨讀

食物的選擇:GI指數低的。

食物的熱量:控制一天總熱量即可,不必因為想控糖就少吃甚至不吃。要根據身高、體重攝入合理的熱量,保證基本的功能和基本的營養,避免造成營養不良或者因熱量攝入不足而導致低血糖。

食物裡的「糖」:食物裡的糖即碳水化合物,糖尿病並非不吃糖果、不吃甜的即可。當然赤裸裸的糖當然盡量避免咯,否則容易引起血糖飆公升。

如果實在喜歡吃甜食、喜歡巧克力,可在營養師或健康管理師指導下找到適合的方法。

食物中的蛋白質:糖尿病患者每天每千克體重1克左右蛋白質攝入,其中至少有1/2的優質蛋白質。

食物中的鹽:糖尿病非高血壓患者每天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一下,高血壓患者和糖尿病腎病患者不宜超過3克,如病情加重則限制更嚴,每日進鹽量不應超過1克。

用餐的次數:少食多餐。

用餐的順序:水/清湯——大量蔬菜——一口飯一口菜。

吃多少:感覺飽即可(七八分飽),避免暴飲暴食。

掌握大原則,實際操作千人千變,個性化定製。當然了,想要穩定血糖,除了飲食以外還要結合運動哦!

2樓:炳濟堂

糖尿病究竟是什麼原因,醫學界有很多說法,有的認為是糖太多了胰島出現問題,有的認為是暴飲暴食肝臟受不了引起的,無論如何,保持規律的飲食,多運動是會好轉的。

3樓:牙周治病君

我不是看糖尿病的醫生。但是糖尿病與牙周炎的關係太密切了。

牙周健康狀況差,牙周炎控制不好,血糖的控制難度也會很高。建議所有糖尿病人必須檢查牙周情況

沒有糖尿病能按照糖尿病的飲食來吃飯嗎?

胖迪逆糖 可以啊!糖尿病的飲食控制要求本來就是乙個健康人應該遵循的飲食。糖尿病不是傳染病,它是因遺傳跟環境兩方面因素導致了胰島功能缺陷,從而使醣代謝紊亂,最後發展成糖尿病。遺傳因素無法人為改變,但環境因素 後天生活 可以經過人為努力去改變。糖尿病有個特點,通常以聚堆式出現,乙個人患病,然後一家子人半...

請問2型糖尿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比較好控制血糖的方法?

荼霏 補充一點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對食物的反應也不一樣,比如我,包子反應不大,白粥公升糖嗖嗖的,所以自從發現糖代謝受損,白粥我是戒了的。當然如果有不能太矯情的場合,默默的喝幾口,剩下。所以我早餐吃公尺粉,搭配家裡帶的水焯青菜,粉吃一半,十點半喝牛奶或者吃半個水果,剩下的下午四點吃。中餐公尺飯也吃少,...

2型糖尿病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逆轉訓練營 糖尿病飲食歌,糖尿病患者宜謹記 清淡素食最為佳,粗製雜麵並不差 一日三餐七分飽,飢餓可配菜豆渣。日用脂肪選素油,多用調拌少烹炸 甘肥鹹食均不宜,貪杯痛飲更可怕。體弱消瘦口發饞,可食瘦肉雞魚鴨 適量水果桃為美,想吃甜食配南瓜。菜豆薏公尺燕麥粥,清熱利濕效堪誇 青菜桃仁治頭暈,芥菜降糖也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