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免體內濕氣增加?

時間 2021-06-02 00:10:32

1樓:樸美蘭

1、多吃一些健脾利濕的食物,如山藥、玉公尺、薏仁、扁豆、蓮子、冬瓜等2、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保持空氣流通,讓空氣帶走濕氣3、在濕氣重的環境中少吃或不吃傷脾胃的食物比如,涼拌食品,冷飲。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得忌口,因為「甜膩化濕」

4、保持衣物乾爽,不穿潮濕未乾的衣服、蓋潮濕的被子5、下雨天減少外出,還要避免淋雨和涉水

6、建議少飲酒,少抽菸,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春天濕氣重,想要過乙個舒舒服服的春天,那就從祛濕開始吧

2樓:月亮泡饃

濕氣是很多病的根源,很多病原都是從濕氣慢慢演化來的,如果有濕氣的話,最重要的就是祛濕;如果自己沒有濕氣,究竟怎樣防止濕氣是最好的方式呢

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保持屋內空氣流通

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保持空氣流通,讓空氣帶走濕氣。地板溼了,立即拖乾,免得濕氣滯留。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可以開啟風扇、空調,借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少食甜膩食物

在濕氣如此重的環境中別吃傷脾胃的食物。比如,涼拌食品,冷飲。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得忌口,因為「甜膩化濕」。

避開生冷食物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無限量食用。

洗頭時注意兩點

在外洗頭時,千萬不要用了洗髮精後溼頭髮按摩,這樣會使濕氣進入頭皮(要吹乾頭髮後再按摩)。洗完澡(頭)後要充分擦乾身體水分。

保持衣物乾爽

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蓋潮濕的被子,被子(墊絮)要經常曬。

夏天不要貪涼睡地板

盡量不要住地下室(潮氣重),熱天也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一定距離的床上。

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還要避免淋雨和涉水,別讓水分濕氣包裹你的身體(淋雨後要及時換上幹衣服)。

少飲酒

酒助濕邪,酒少碰為好。

3樓:護膚喵

1、保持乾燥

如果人在潮濕的環境中呆的時間長了,就會導致體內濕氣多,所以為了有效防濕祛濕,應該多通風、曬太陽,盡量保持室內乾燥,更不要睡在地板上,洗澡後也一定要吹乾頭髮、擦乾身體,如果室內濕度還是過大,可以借助空調來除濕。

2、保持鍛鍊

多參加鍛鍊運動是預防濕氣重的最佳方法,平時可以多跑跑步,爬爬山能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也能增強水分代謝,加快體內濕氣排出。而且運動後排汗,也能有效將體內濕氣,通過汗液排出體外。所以多運動多出汗,有助於祛濕。

3、避開生冷食物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無限量食用。

4、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還要避免淋雨和涉水,別讓水分濕氣包裹你的身體(淋雨後要及時換上幹衣服)。

4樓:馬緒騰

忌:生冷,油膩,辛辣,熬夜,多走,多出汗,多運動!老古語:

走好的病,睡好的眼。不可久坐,現在人濕氣重也是和久坐有關係!久坐傷肉,久臥傷氣,久動傷血!

學會調和作息習慣。

中醫調理體內濕氣?

達人祛濕 就濕氣這塊,是需要長久注意的,因為濕氣無時不刻都在,需要平時多注意,是藥三分毒,我建議你多用食療,加每天普通的運動但是要適量,然後就是注意外面的濕氣,比如說房間濕氣重,什麼的,每天多通風,然後空調開開祛濕功能,雨天注意溼的衣服,要及時更換 村上桃樹 1 剛去中醫調理因為內分泌失調體內濕氣 ...

體內怎麼除濕氣?

元氣豬豬女孩 1 泡腳 我泡腳的方法有3種,每天輪著泡的。每次泡腳20分鐘,泡到全身微微出汗。怕冷,手腳冰涼的人適合的,女生大部分都合適用。1 艾葉泡腳 艾葉性質溫和,對寒濕很有效。2 生薑泡腳 生薑有祛寒 除濕的功效。3 花椒泡腳 花椒可以殺菌 除濕 散寒,可以暖身。2 運動排濕 運動是去除濕氣好...

如何去除體內的濕氣

方法一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 健走 游泳 瑜珈 太極等運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