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怎麼吃效果最好?

時間 2021-05-06 14:09:11

1樓:Wild Field Health荒野健康

曾幾何時,你是否也抱著一大桶蛋白粉,不知所措地看著它曾幾何時,你是否也思索著,到底要怎麼好好對待它,才能效果最好?

不用擔心!不要迷茫!

小荒,來幫你

1.先放水(不超過50度)

這點很關鍵!由於蛋白質生物結構的特殊性,若用高溫的水沖泡,易導致難溶結塊,影響口感和沖調時間。因此,一般在搖搖杯或杯子中,加入250ml溫水或牛奶(不超過50度)

2.取蛋白粉放入杯中

3.搖晃或攪拌均勻即可

關於蛋白粉怎麼吃效果最好,首先我們要了解運動後的營養需求原理:

運動過程中,蛋白質或氨基酸會進行大量的氧化消耗,肌肉蛋白分解原有的身體平衡被打破,原有的蛋白質不足以供給身體的需要大量的研究表明,運動個體蛋白量補充不足會造成負氮平衡,易導致分解代謝增強和運動後的恢復延遲。因此,運動後需要攝入蛋白質。

所以蛋白粉的飲用時間建議在:運動前後的半小時可以幫助身體快速吸收、及時補充優質蛋白。相關文獻

[1]王艷瓊.肌肉蛋白質組學在體育運動中的研究進展[J].體育科技,2011,32(02):60-63.

2樓:雲中之皓

根據b站知名upNowFitess和fitfor毛毛的建議。蛋白粉要均勻塗抹身上,讓每一塊肌肉都充分的吸收蛋白質,而且塗抹會防止蛋白質流失(嚴肅)

蛋白粉可以幹吃嗎?

文弱書生 今天才試了的,香草味的,衝著喝加牛奶很好喝,香草味很濃特別喜歡,但是我今天幹吃了一次,平時衝著喝都至少是一滿勺堆起來的那種,幹吃我吃了半勺不到的量,可能就20克左右吧,倒進嘴了,入口那刻不敢呼吸怕被嗆死,然後蛋白粉進入口腔開始吸光你口中的所有水分,在你嘴裡變成一團,這時候以往奶香濃郁的香草...

健身是否應該吃蛋白粉?

奔跑的犀牛 應該根據你的鍛鍊水平而定,是否應該補充蛋白粉是根據你通過飲食獲取的蛋白質能否滿足你肌肉合成所需,如果你訓練很頻率高,強度大,且已經堅持三個月以上的話,是需要補充蛋白粉呢。 jason 看目標!如果目標是普通人想要健康一點的話飲食就OK了。如果目標強大要參加比賽或者要短時間效果顯著基本都需...

健身吃肉還是吃蛋白粉?

包子乳清 題主健身攝入蛋白質選擇一斤牛肉來攝入,也能獲得很優質的蛋白質但同樣的也獲得的大量的優質脂肪,有些牛肉脂肪的含量並不比蛋白質少,而且牛肉這種的纖維也比較硬,對一些腸胃不好的訓練者就不太友好了,可以選擇適量的攝入來緩解腸胃問題,我有時也會發生這種情況。那健身是吃肉還是吃蛋白粉這是不衝突的,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