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是否應該吃蛋白粉?

時間 2021-05-29 22:53:44

1樓:奔跑的犀牛

應該根據你的鍛鍊水平而定,是否應該補充蛋白粉是根據你通過飲食獲取的蛋白質能否滿足你肌肉合成所需,如果你訓練很頻率高,強度大,且已經堅持三個月以上的話,是需要補充蛋白粉呢。

2樓:jason

看目標! 如果目標是普通人想要健康一點的話飲食就OK了。 如果目標強大要參加比賽或者要短時間效果顯著基本都需要蛋白粉補充的。

3樓:丁一

先說結論蛋白粉是價效比最高的蛋白質

牛肉雞胸肉雞蛋如果你可以吃足夠的量,其實是一樣的 ,也會帶來很多負擔。

比如一小盆水煮蛋清一鍋沒加什麼調料的雞胸肉,看著就壓力山大,吃完後其他的東西基本也吃不下去了

從時間上省時,不需要加工,隨身攜帶也方便也不用頻繁去採購,時間成本也是成本啊,量上如果你擔心就少吃點唄,

從蛋白質的克單價上也相對便宜,如果你覺得你買貴了可以看我資料,加我獲取低價補劑

4樓:GirlSPart

對於健身房的人來說,吃蛋白粉不是必須的。至於要不要吃,這個要根據健身房的人,不同的健身房目的來說。有的人健身房單純的只是為了鍛鍊身體,大幅提高身體素質,除了的人健身房是為了節食,當然除了不少的人健身房是為了練就肌肉。

不過不論健不健身房,人都是需要有攝取一定量的蛋白質,用於確保機體的正常運轉。而健身房的人和不健身房的人,對蛋白質的需求量是不一樣的。

5樓:滑稽查

我覺得要看自身條件吧,要是平常蛋白質攝入比較充足,比如有條件吃雞胸肉、牛肉之類的,可以不用吃蛋白粉。如果本身蛋白質攝入不足,就需要吃蛋白粉補充了!

6樓:自然派

是否需要吃蛋白粉,得看你的運動量。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中大多都含蛋白質,只是含量不同,比如,雞蛋(每百克含14.7克)、牛奶(每百克含3.5克)、黃豆(每百克含36.

3克)、雞胸肉(每百克含20克)、魚肉(每百克15克左右,魚種類不同含量也不同),以上幾種食物的蛋白質含量相對多些,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

所以說,如果運動量不大,其實只靠調整飲食結構也是完全能滿足身體需求的,一般來說,蛋白質的補充能從食物中補就盡量從食物中補。

但如果運動量偏大,單靠飲食就難以滿足了,畢竟胃容量有限,吃太多就要撐破肚皮了,是吧。這時候就要借助補劑了,適當喝點蛋白粉,補齊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7樓:卡卡

需求至上,結合實際。

所謂看需求,如果你想的是增肌,而且日常飲食獲取的蛋白質不夠(正常訓練量夠的話,每天需要1.5-2g蛋白質/kg體重),毫無疑問,吃,早上吃,練完吃,睡前吃。結合飲食適量補充。

此外增肌所需要的碳水也絕不可少,甚至量更大。

8樓:與世無爭

好了,到我了,我個人認為蛋白粉是有必要的,為了補充你在訓練過程中所流失的碳水微量元素以及合成肌肉所需要的蛋白質,需要吃多少量看你的訓練量決定,新手做好飲食基礎不用著急吃蛋白粉,具有一定基礎後逐步增加,另外我想吐槽一下:蛋白粉不要過高的追求口感這種東西,你的目的是為了增肌僅此而已,說句難聽點的話再難吃的蛋白粉增肌效果好你吃不吃呢,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受得住忍耐(如果你不在乎錢這種東西追求口感的話當我沒說)

9樓:陽光下的海

當然,日常吃東西無非就是補充碳水、脂肪、蛋白質。蛋白粉本質就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學生日常在食堂吃飯很容易蛋白質攝入不足,特別是運動量大的健身狗。完全可以整點蛋白粉。

ps買粉可以私我,比網上便宜。

10樓:Dream

這要根據你平時的飲食來決定。如果日常三餐你攝入蛋白質充足(肉蛋奶類等),那麼根本不需要額外吃蛋白粉。如果三餐飲食不能保證,缺少蛋白質的攝入,就吃粉吧,畢竟省事。

11樓:「已登出」

吃不吃主要看個人吧,也可以多吃雞蛋,我乙個同事,健身兩年了,每天吃六個雞蛋,偶爾也會吃蛋白粉,在我看來能夠堅持健身的人都不是普通人!

12樓:不加辣椒呀

主要還是看自己,經濟條件,訓練強度,訓練目的。經濟條件很現實,買不起就是吃不起,訓練目的,你是想成為大塊頭還是隨便練練,你要是隨便練練,多吃點雞蛋,牛奶平時生活多吃肉就好了,但是你要是想練大塊頭,雞蛋牛奶的蛋白質就跟不上了。而且喝蛋白粉健身效果確實比不喝好,真的

13樓:謝立群

蛋白粉要根據運動量去吃,不然會造成腎負擔產生蛋白尿,南韓有個明星叫金鍾國,人家每天訓練好幾個小時結果還是腎出了問題。蛋白粉是植物蛋白不容易吸收,最好還是吃魚肉蝦類動物補充動物蛋白,維生素b族也能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像南瓜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這個季節應該很容易吃到

14樓:齊豔慶

怎麼說?如果說健身的時候鍛鍊達到了95%的效果,蛋白粉加其他各種的飲食方式,只有5%的效果。追求完美嘛,你就去吃蛋白粉。

15樓:派大星

先體檢看看自己腎臟各項指標怎麼樣吧。我健身幾年天天喝,我那時候痛風我都不知道,高強度運動量和蛋白粉都會引起尿酸異常。體檢真重要。

16樓:陳凱

看健身量吧,我每天中午乙個半小時,早晚騎車,隔天還有10-20的跑步,每次都是蛋白粉加肌酸。不過,似乎也沒很實際的用處。哈哈

17樓:沸羊羊

這個不一定,看自身需求吧。

我健身這麼多年一直也沒吃過,也有點訓練痕跡,有時新來的會員會誤以為我是教練,向我諮詢一些問題,我覺得這就夠了,哈哈,畢竟為的就是這種成就感。

如果你不是過分的追求大,靠平時的刻苦訓練就足夠了,蛋白粉頂多只是輔助,沒有汗與水的付出,就算頓頓吃蛋白粉也不可能達到自己想要的身材。

都說三分靠練,七分靠吃,其實我也想,但是奈何經濟條件不允許,不得不說,是東西就有它存在的價值,但是我們要結合需求來。

就談一般健身愛好者,我想大部分人就是為了身體健康,減掉多餘的脂肪,練出該有的肌肉線條,其實這些靠努力堅持,就完全可以達到,但是要想練成比賽選手那樣,我想更多的是天賦和毅力吧!

打鐵還需自身硬,不管你吃不吃蛋白粉,刻苦的訓練和夜以繼日的積累都是不可或缺的!加油吧,何不先練起來,在來考慮吃不吃呢?

18樓:大白

我個人覺得這要看你的生活習慣。

你要是在飲食方面能夠攝入均衡營養,按時飲食規律。

作為乙個普通人運動量沒有專業的那麼多,也就是偶爾休息放假時鍛鍊下,其實蛋白粉沒必要喝也可以練出漂亮的肌肉,可能沒那麼大。

19樓:於洪波

吃蛋白粉是因為要補充蛋白質,健身人去需要的蛋白質比普通人全兩倍還要多,如果基礎飲食搞得好的話,從食物中能夠獲得足夠的蛋白質,那蛋白粉就沒有必要了,但是很多健身的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自己做飯,蛋白質不足,或者乾脆就是圖個方便),使用蛋白粉也是情理之中的。

至於新手的話,最先搞好的應該是基礎飲食,然後才是各種補劑。

至於各種蛋白粉,各個品牌基本上都差不多,就看價效比和口味了,推薦氧氣能量,口味真是沒的說。

20樓:小小健康養生記

剛開始健身的時候,運動量不大,只需要通過飲食就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隨著訓練量提高,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增加,此時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調整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例如蛋類、奶類、肉類等等;另一種是使用蛋白粉。

蛋白質是人體的主要組成成分,又是人體生命活動中的主要物質,如果從生命活動過程去衡量,蛋白質加上核酸,是生命存在的主要形式,缺乏蛋白質是可以致命的。

健身吃肉還是吃蛋白粉?

包子乳清 題主健身攝入蛋白質選擇一斤牛肉來攝入,也能獲得很優質的蛋白質但同樣的也獲得的大量的優質脂肪,有些牛肉脂肪的含量並不比蛋白質少,而且牛肉這種的纖維也比較硬,對一些腸胃不好的訓練者就不太友好了,可以選擇適量的攝入來緩解腸胃問題,我有時也會發生這種情況。那健身是吃肉還是吃蛋白粉這是不衝突的,我自...

街頭健身吃不吃蛋白粉?

呵呵噠 蛋白粉,肌酸等都算是補劑,吃還是不吃主要看幾個方面。1,經濟情況,平時沒有多餘的預算在健身補劑方面就不要強吃,畢竟不是激素,沒那麼明顯的效果。2,平時飲食,不管是哪種健身,你需要的蛋白質等略 正常人。比如每天供肌肉修復生長所需蛋白質是10,平時飲食所吸收到的已經 10,那麼再吃補劑就是錢多燒...

健身吃蛋白粉對身體是否有損害?

健身小尚 答 有些人愛談論蛋白粉對腎臟有損傷,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一切拋開計量談危害的行為都是耍流氓。1 根據自己身體每天所需要攝入的含量來決定你每天攝入多少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2 說吃蛋白粉有害主要是針對普通人,平時不去舉槓鈴,深蹬,硬拉,臥推。身體不需要就補充大量蛋白質,吃多了當然有問題。健身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