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買了,消毒櫃還需要留著嗎?

時間 2021-05-29 22:53:44

1樓:智慧型家居

如果你買的洗碗機帶有儲存功能,最好帶紫外線,那麼就可以替代消毒櫃,但是洗碗機畢竟是洗碗機,和消毒櫃比起來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洗碗機的儲存時間有限,一般只有72小時,如果你家餐具比較多還是建議留下消毒櫃用來存放多餘餐具,如果餐具不多那就撤掉消毒櫃也無所謂。

2樓:子陵

只要空間安排得下,個人還是建議保留。雖然現在不少洗碗機有加強除菌的功能,但是這一功能是否能夠完全取代消毒櫃的功能……貌似還沒有啥比較可靠的測評。個人自己有點小潔癖,加強除菌後還是會放消毒櫃再次消毒。

另乙個,家裡每頓飯餐具是否剛好就可以洗碗機洗完,等待下一頓的使用?如果家裡人多,餐具多一點,洗碗機的空間就真的不太夠用了。

3樓:懂生活的小卡

個人認為首先需要看買到的洗碗機的烘乾方式,如果是餘溫烘乾或者熱交換烘乾,多半會有水珠殘留,如果沒有迴圈的換氣系統,水分一直沒被帶出去就會滋生細菌,為了比較這種情況,就得把餐具轉移到消毒櫃。

如果是熱風烘乾的洗碗機,水珠殘留情況會更少一些,通常也會搭配冷熱風換氣系統,更好些的洗碗機還會有單獨的高溫消毒或者紫外線消毒,這種情況下,可以做到1-3天的安全儲存,對於餐具使用率高的家庭來說,已經足夠啦,也不需要多出來的消毒櫃作為儲存的補充哈。

但是洗碗機再怎麼保持幹態也是會有殘渣在過濾網,還是需要及時清理它們,你的餐具衛生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哦,這個舉動,比起把全部餐具又搬去消毒櫃,輕鬆太多太多。

家裡廚房空間有限,洗碗機和消毒櫃只能裝得下乙個,應該買消毒櫃還是買洗碗機 大家給點意見!

vivid 我的建議是直接買洗碗機,因為現在很多洗碗機洗滌程式結束後都有自動烘乾 高溫殺菌的功能,就像我家用的方太水槽洗碗機,功能多,既是水槽也是洗碗機,還是一台果蔬淨化機。安裝方面題主家的情況跟我家一樣,都是廚房空間格局小的問題,如果選擇嵌入式洗碗機,雖然容量大,但對於我家來說還需要改櫥櫃,改水該...

為什麼消費者願意買消毒櫃也不買洗碗機呢?

餛飩媽 這個問題裡 為什麼 後面的整句話根本就不成立叭本消費者表示洗碗機是剛需,消毒櫃那玩意你白送我都不愛要。現在房價多貴啊,哪有地方放那麼個雞肋東西。消毒櫃那玩意太沒實用性了,指望它阻斷 病從口入 還不如養成好習慣,勤洗手,洗碗的時候記得用洗潔精,洗完碗記得把水晾乾再收起來 早些年家庭條件稍好一點...

洗碗機真的可以消毒嗎?

一鳴 現在的洗碗機洗滌水溫一般都能達到70度左右,有些洗碗機可以達到更高的洗滌溫度,這個溫度已經可以殺除99.99 的細菌,也是起到了消毒作用。至於你提到的烘乾功能不起作用,其實不然,像有些洗碗機在烘乾階段還會採用85 熱風烘乾,也可以進一步加強消毒效果的。 鋁合金 洗碗機就算可以消毒,也是消毒不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