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真的可以消毒嗎?

時間 2021-05-10 02:26:54

1樓:一鳴

現在的洗碗機洗滌水溫一般都能達到70度左右,有些洗碗機可以達到更高的洗滌溫度,這個溫度已經可以殺除99.99%的細菌,也是起到了消毒作用。

至於你提到的烘乾功能不起作用,其實不然,像有些洗碗機在烘乾階段還會採用85°熱風烘乾,也可以進一步加強消毒效果的。

2樓:鋁合金

洗碗機就算可以消毒,也是消毒不徹底的,只能消毒個大概。普通的洗碗機只能殺菌30%左右,有些比較高的消毒程度會更高一些。

其實就算洗碗機能消毒甚至烘乾,都無法達到消毒櫃的效果,消毒櫃的功能很大程度上要靠長效保潔來實現長久滅菌隨取隨用。但目前洗碗機不具備這個功能,所以用洗碗機消不消毒,除非立刻用,否則沒什麼區別。

消毒櫃是專業消毒的,滅菌率能達到99.9%,能烘乾能長效保潔,而不僅僅是碗櫃的作用。洗碗機的主要功能還是清潔餐具用的,可以說兩者完全不同。

至於消毒櫃應該怎麼選,可以參考以下的回答。

鋁合金:2023年高價效比消毒櫃推薦,別再問消毒櫃哪個牌子好/消毒櫃怎麼選了!

3樓:COLMO廚衛

你好,我們是高階品牌COLMO,我們新出的離子淨系列洗碗機,是通過熱風烘乾和離子淨技術,雙重殺菌的。

熱風烘乾在洗碗機行業內是常用的殺菌消毒技術,在此基礎上,COLMO洗碗機增加了行業首創技術——離子淨。

離子淨:產品內建離子發生器,電離腔體內空氣,以瞬間釋放大量正負離子作用並殺滅細菌,同時保持洗碗機內氣味清新。除菌率達99.99%。

同時,產品的熱風迴圈系統在餐具洗淨後主動換氣,經特設的PTC裝置在腔體內形成冷熱風迴圈對流運動,更速效化乾燥餐具表面及腔體內殘餘水汽。

感謝關注COLMO廚衛。

4樓:lunana

我家用西門子,有的碗倒扣放底部又高的話是會有水漬的,但斜放的話就完全沒問題。反正手洗也不殺菌,消毒櫃會淪為碗架,就沒糾結過消毒問題。

5樓:不吃魚的貓貓兒

2020.11更新

看了一下各類軟文回答,笑飛了。

話說,這些人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巴氏消毒法麼?

細菌滋生蔓延的條件有很多,如果洗碗機清洗足夠乾淨,並且乾燥的話,是不會細菌超標的。

就我粗淺的知識而言,所謂完全消毒滅菌,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並沒有什麼意義。我們本來就不是生活在乙個無菌環境裡,只要細菌黴菌不超過標準,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家也有消毒碗櫃,主要是用來放碗碟的,大概每年消毒一兩次吧……

有洗碗消毒一體的洗碗機嗎?

幫幫超人 有。應該說市面上非常多洗碗機帶有消毒功能,但這不代表,洗碗機可以完全替代消毒櫃的。多數洗碗機都有消毒功能,可以設定清洗餐具並烘乾後自動消毒除菌的,高溫消毒,負離子除菌等,還有具備紫外線消毒的洗碗機呢。但不是所有洗碗機使用者都完全信賴洗碗機的消毒功能,還是有人認為用洗碗機洗碗,用消毒櫃消毒這...

裝了洗碗機還有必要裝消毒碗櫃嗎

空調老爹 商家在推廣產品時特意強調洗碗機的消毒效果,會給消費者造成誤區,認為洗碗機可以取代消毒櫃,其實這並不嚴謹。消毒櫃是國內特有的家電產品,除了消毒以外,更重要的還承擔著存放餐具這個功能。大部分使用者將餐具消毒後,都直接留在消毒櫃內,下次使用時再取出。而洗碗機主要用於清洗餐具,洗滌完畢,必須及時轉...

用洗碗機洗碗真的能洗乾淨嗎?森歌洗碗機靠譜嗎?

炫市科技 用洗碗機洗碗當然能洗乾淨啦,而且噪音也不大,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因為家裡廚房裝修需重新購置一些新電器,在洗碗機方面我也是做足了功課。我家買的是森歌的一款洗碗機JXS W2,性價挺高的 洗碗機的清洗能力是我們非常關注的點。森歌的這款洗碗機採用全新360 雙變頻迴旋噴射系統,均勻噴射餐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