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洗碗機必須用洗碗粉嗎?

時間 2021-05-30 10:20:27

1樓:她說我叫西瓜太郎

洗碗機專用的洗碗粉,相比洗潔精,清潔力更強,有增量的效果。主要是因為洗碗粉是強氧化劑

洗碗粉的成分:碳酸鈉、檸檬酸鈉、過碳酸鈉、酶製劑、表面活性劑。也就是氧化劑,復合劑溶於水易分解成過碳酸鈉和氧化氫,過氧化氫不穩定,加熱變成水和氧氣。

簡單來說就是,幾乎無害

主要成分和常用的洗潔精沒有太大差別,只不過洗碗機專用的含強氧化劑,手洗的話是會爛手的

現在最常見的洗碗粉是finish牌子的,用的人最多。

不過之前B站UP對洗碗粉的測評,中國產的水衛仕效果比肩finish,價效比更高。

2樓:不吃魚的貓貓兒

如果是化工專業的話可以自己配。

我試過,其實效果還不錯,就是過碳酸鈉的氣味有點兒殘留。不過我只能去化工商店買,算起來也沒便宜多少。

3樓:做自己的英雄

洗碗機洗餐具個人建議最好是用洗碗粉比較好的,這樣做的好處:

1.餐具洗的比較乾淨。

2.不傷洗碗機。

3.如果用洗潔精更不行,會有安全隱患,也洗不乾淨。

其實我們用洗碗粉也是比較划算的,在我們清洗餐具時,如果是普通油汙的餐具,加20g左右就好;如果是重度油汙餐具差不多加30g左右;拿一瓶1KG的洗碗粉,可以用到50次左右,這樣細算也不貴。

finish洗碗機專用洗滌粉1kg 洗碗粉洗滌塊洗滌劑西門子美的松下老闆海爾等適用

商品名稱:finish洗滌粉劑

商品毛重:1.076kg

商品產地:波蘭

功效:去油汙,防水垢,乾燥亮碟,機器養護,除異味

適用產品型別:餐具清潔

中國產/進口:進口

淨含量:501g-1kg

包裝:瓶裝

適用洗碗機套數:全機型

產品形態:粉狀

保質期:730天

推薦理由:強力去除,全球多種美食油汙。抑菌99.9%安全更放心,刻度準確量取,適用於大、小機型。

finish小型洗碗機多效合一洗碗塊季度禮盒裝(小多效洗碗塊*3+清潔劑)洗碗粉洗滌劑亮碟

商品名稱:finish小型多效合一洗碗塊264g*3+機體清潔劑250ml

商品毛重:1.39kg

商品產地:波蘭

功效:去油汙,除異味

適用產品型別:餐具清潔

中國產/進口:進口

淨含量:1.1-2kg

包裝:盒裝

適用洗碗機套數:6套及以下

產品形態:塊狀,液體

保質期:730天

4樓:陳小星

嗯………

知乎上有大神用小蘇打當洗碗粉,檸檬酸鈉溶液當漂洗液,中鹽的軟水鹽作為軟水劑。

我是不敢這麼幹……

我反正是買了洗碗粉,我覺得隨便挑個大牌子,選個便宜的就行了。不用按照它的刻度,每次就用一點點,就能洗乾淨。還是很耐用的。

我把那一盒分了1/3到乙個瓶子裡,這兩個月過去了吧,才用了不到1/3瓶。

按照重度使用的話,就我這個翻倍來算,大概是9個月,然後一包粉是200塊,那一天就7毛錢。

還是可以的。參考參考吧。

5樓:爸爸的帶娃日常

洗碗粉或者三合一洗碗塊,但洗碗塊效果沒有洗碗粉好。

最大的乙個問題,就是洗碗機裡是有感測器的,不用專用洗碗粉,比如用洗潔精,會產生大量泡沫,會讓感測器產生誤判,誤判的結果有可能會讓機器停機,也就是產生EX警報

6樓:

首先,使用洗碗機是一定要用洗碗機專用洗滌劑的,洗碗粉是洗滌劑的一種,如果你不用洗碗粉,那用洗碗塊和洗碗液代替都是ok的!像我家用的就是洗碗塊,個人覺得Finish多效合一洗滌塊還是非常好用的,不僅有強大的清潔力還能軟化水質。最神奇的是擁有漂洗功能,可以保護餐具的釉面以及玻璃,洗好的餐碟都像新買的一樣。

想買個洗碗機,哪個品牌洗碗機好?森歌洗碗機怎麼樣?

四塊腹肌的大叔 最近總是有給我推薦這種回答,哈哈哈,那我再回答一次。買洗碗機可以圖價效比高的,但不要買小品牌的,因為我們要關注產品的質量和售後保障,大品牌的售後保障網點覆蓋會更廣。 炫市科技 我家在裝洗碗機之前,我也一直在關注哪個品牌洗碗機好,有什麼品牌值得購買,最後和老公在商場看了一天,經過多方考...

用洗碗機洗碗真的能洗乾淨嗎?森歌洗碗機靠譜嗎?

炫市科技 用洗碗機洗碗當然能洗乾淨啦,而且噪音也不大,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因為家裡廚房裝修需重新購置一些新電器,在洗碗機方面我也是做足了功課。我家買的是森歌的一款洗碗機JXS W2,性價挺高的 洗碗機的清洗能力是我們非常關注的點。森歌的這款洗碗機採用全新360 雙變頻迴旋噴射系統,均勻噴射餐具。3...

請問下剛買了洗碗機,洗碗機洗滌劑選哪種好?

小明侃家電 剛買完洗碗機一般會送乙個試用裝,大部分是洗碗塊或者洗碗凝珠,直接放到洗碗機的洗滌劑倉就可以。這就存在乙個問題,用完之後怎麼辦?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洗碗機的耗材都有哪些。洗碗機耗材分為 洗滌劑 軟水鹽 亮碟劑和機體養護劑。洗滌劑進一步分為 洗碗粉 洗碗液 洗碗塊和洗碗凝珠。軟水鹽和亮碟劑一次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