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洗碗機,還要換鍋,值得嗎?

時間 2021-06-02 12:57:32

1樓:平衡點(立滌科技)

其實也沒什麼值不值得的,如果是尺寸問題,買個大點的洗碗機就可以解決啦。如果是材質問題,家裡的鍋不能用洗碗機洗的那種,也只有這乙個鍋暫時得手洗解決啦,其他的餐具還是洗碗機洗。洗碗機一旦長期用上了,估計以後再重新回歸手洗就難了,俗話說得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嘛。

鍋總有用壞的的一天,再買鍋就挑乙個可以機洗的就好了,這樣想其實就不用過分糾結這乙個鍋和洗碗機的取捨啦,並不是非得二選一的局面。

掃盲洗碗機:想買洗碗機?已經買了洗碗機?這篇文章務必看一看 - 平衡點(立滌科技)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75972531

2樓:範海辛

雖然很多洗碗機都號稱可以洗鍋,但真心不建議這麼幹。

首先,炒完菜以後鍋底會殘留很多燒焦的殘渣,即使這個鍋能塞進洗碗機,想象一下,乙個烏漆嘛黑的鍋和這麼多碗筷一起洗,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另外,一般的鍋都有把手,如果是木製把手,長時間在高溫水的沖洗之下,可能會出現發霉和開裂的現象。

最後,如果是不粘鍋或者鑄鐵的鍋具,長時間洗滌會出現塗層被破壞甚至生鏽的問題。

結論:鍋別換了,自己刷吧~~~

PS:我家用的是方太E5水槽洗碗機,也增加了洗鍋的功能。但我從來沒用過,一是沒必要,二是捨不得,哈哈。

3樓:furongzl

值得。買的13套的洗碗機,長柄炒鍋也可以放進去。現在有了洗碗機老公也樂意去洗碗了,洗得還乾淨蹭亮。

強烈推薦買大的。因為大的可以放下炒鍋,高壓鍋,砂鍋,湯鍋。一家五口,現在一頓飯後把所有餐具鍋具沖掉渣放進去就行,我就只需要擦洗灶台桌子油煙機,沒那麼油膩時間也節約好多。

如果有需要特別保養的鍋就手洗。要是一頓用的餐具少,可以選擇半載洗,也可以兩頓一起洗。

4樓:Bruce zhou

先關注,正在舊房改造全套裝修;

其中廚電就包括落地的洗碗機;

看你做菜做飯情況用不用換鍋,都有哪些鍋; 老家山東,喜歡蒸饅頭,有蒸鍋,+2層蒸籠;當然是天然氣上的一般家庭的蒸鍋,哈哈;這個肯定放不進洗碗機;

炒菜鍋:家庭婦男,習慣用鋼炒鍋,稍微偏重;比專業的炒鍋當然輕多了;這種鍋希望放進洗碗機中;這種值得換鍋,在鍋和要購買的新鍋之前權衡吧,如果換新,口徑如何,夠不夠家庭一般炒菜的,北方,炒菜,一盤分量還是偏大的;看家庭習慣,如果小口徑夠用,當然選適合洗碗機的新鍋;如果不夠,權衡一下,改變習慣什麼的;

其他偏小型的煎鍋、奶鍋、雪花鍋等,如果太大,建議換新,適合洗碗機的;

整體性,建議換適合洗碗機的鍋;

5樓:西紅柿燉番茄

先說結論:值得!

鍋其實換不換都行,鐵鍋最多就是開鍋白開了,至於粘不粘,都上洗碗機了,根本不操心。

而且洗碗機一般都帶烘乾功能,鐵鍋也不存在生鏽問題。

唯一麻煩的就是塗層鍋。如果價值高,我建議送人,比如父母我們傳統使用的木筷子,很容易滲入食物中的湯汁,長期使用其實是很不衛生的。

更何況你都考慮上洗碗機了,洗碗機洗木筷子早晚洗爛。

即便不上洗碗機,我還是強烈推薦合金筷!

6樓:成龍

要具體看你買哪一款洗碗機。

一般8套以上的洗碗機都可以放的下主流32cm炒鍋,是不需要換鍋的。

其他小的台式洗碗機或者水槽式洗碗機,容積本身很小,還是不要奢望可以洗鍋了。除非換mini的。但是又不實用。所以還是要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選擇洗碗機。

洗碗機能洗鍋嗎?買洗碗機前都要注意什麼?

家電桌球 正常來說洗碗機是可以洗鍋的,但是並不是什麼鍋都可以洗,洗之前最好問一下賣鍋的廠家,因為鐵製品 鋁製品 特氟龍塗層的不沾鍋洗滌後容易生鏽或者發生化學反應。洗碗機不建議清洗以下餐具。買洗碗機需要注意什麼 一 先選好品牌和型號,安裝方面詢問品牌方就可以啦 二 選擇容量 容量分為4套 6套 8套 ...

公尺家洗碗機值得買嗎?

路還香 在大家印象中,小公尺出品,價效比都挺高,小件的電子產品都還不錯。最吸引我的是小公尺的產品設計比較簡約,很符合我的審美。但是吧,洗碗機這種東西,要用很久的,質量,實用性你得認真考慮好,還有售後等等。洗碗機不像手機,手機買回來又不用弄水電,安裝。洗碗機是個大件,廚房水電改造等等會有大動作。建議買...

請問下剛買了洗碗機,洗碗機洗滌劑選哪種好?

小明侃家電 剛買完洗碗機一般會送乙個試用裝,大部分是洗碗塊或者洗碗凝珠,直接放到洗碗機的洗滌劑倉就可以。這就存在乙個問題,用完之後怎麼辦?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洗碗機的耗材都有哪些。洗碗機耗材分為 洗滌劑 軟水鹽 亮碟劑和機體養護劑。洗滌劑進一步分為 洗碗粉 洗碗液 洗碗塊和洗碗凝珠。軟水鹽和亮碟劑一次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