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好不好?值得購買嗎?

時間 2022-01-02 19:59:15

1樓:健趣生活

解放勞動的東西當然值得購買使用。建議購買容量大一點的,功能可以簡單的。再多功能也是浪費,實際用起來就乙個洗碗功能是常用的。

2樓:一方一寸

無論是自己獨居還是大家庭一起生活,洗碗機完全就是解放雙手的乙個必備神器!

洗碗機常見的容量6套、8套、10套、13套根據自己家裡具體人口情況選擇就好。如果家裡人少一般選擇6套比較合適。包括廚房空間不太大的,因為洗碗機需要嵌入到壁櫥裡,所以在最實用的基礎上選擇盡可能小型一點。

3樓:夏天吃瓜

好,就跟家裡的洗衣機一樣好。

我的使用感覺是值得購買,解放雙手,再也不用煩一鍋碗瓢盆。

用了300多天洗碗機後悔了,後悔沒早買。洗碗機該不該買,應該怎麼選呢?

4樓:海派小專家

一般買完洗碗機,就會後悔,後悔買晚了。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家裡就那麼2、3個人,2、3個碗,2、3個盤子,2、3雙筷子,自己手洗都比把餐具放進洗碗機、再拿出來要快。

這些朋友一看,就不是做飯的主。

我做飯特別廢碗,調乙個料汁用乙個碗,打個雞蛋用乙個碗,做一頓飯下來,比吃飯那些餐具還要多;我們家目前是碗攢多了之後,晚上一起洗,所以有了洗碗機之後,最費的是盤子和碗。

為此,我們家特意購買了幾套新餐具。

除了每頓飯要洗的餐具比較多以外,還有個原因:累。

平時,一般刷碗要刷25分鐘左右,根本不是5分鐘、10分鐘的事。

如果讓洗碗機幹這活了,這25分鐘,幹點兒啥不行啊?出去遛彎、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水果,放鬆一下,不好麼!

別管洗碗機是洗乙個小時還是2個小時,反正是機器洗,又不是你洗,完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刷刷劇、陪孩子玩玩具,碗筷就自己洗好了,這樣難道不香嗎,而且我們也不用糾結吃完飯以後,還要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誰來洗碗了。

洗碗機的其它好處,還有洗得更乾淨(採用噴淋式360度全方位對餐具進行沖刷,加上50~80度的高溫流水能夠很好的分解餐具表面上的汙漬)、還可以自動烘乾和70度高溫殺菌功能,還更省水省電,你說這樣的洗碗機好不好!

洗碗機洗一次,耗費時長大約1-2h,耗水量:8-13L,耗電1度左右,電費才5、6毛。耗水量也就跟我們喝的大瓶礦泉水差不多。

12L礦泉水

洗碗機的選擇,一般會根據家人數量、廚房空間,來確定幾套容量,是選擇台式還是嵌入式;然後考慮烘乾方式、消毒方式和什麼材質的內膽。

合適的容量 + 嵌入式/台式 + 晶蕾烘乾/熱風烘乾 + 高溫消毒/Ag離子消毒 + 全不鏽鋼內膽

容量5套、賣點是歐洲原裝進口機型、洗滌BLDC。

洗滌程式有三種:強快洗、節能洗、晶亮洗。

烘乾方式:冷凝烘乾。

消毒方式:高溫消毒

洗完之後,非常乾淨

預算3000元內想買西門子台式洗碗機,這款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Colmo是美的的高階洗碗機品牌,這款洗碗機採用了雙核變頻電機,洗碗機的工作噪音小;

採用了等離子消毒方式,殺菌率高達99.99%,三星消毒殺菌;

全鋼內膽,優點非常明顯不會出現掛油的情況,後期清洗難度較低。

在13套容量CDFB212的基礎上,進一步公升級到15套廚具容量。雙核變頻電機 + 等離子消毒 + 全鋼內膽,效能很好、價效比也很高,可以閉眼入。

購買洗碗機不踩坑,下單前強烈建議看看下面的文章:

海派小專家:2023年洗碗機推薦選購攻略,洗碗機怎麼選?什麼牌子的洗碗機值得買?看這一篇不踩坑、不交智商稅!

5樓:Samuel

洗碗機總的來說是比較實用的,因為洗碗機的設計相對來說比較人性化,男女老少都是適合使用的。有了洗碗機以後就不用雙手洗碗了,吃完飯以後就只需要收拾起碗筷放進洗碗機,再等幾分鐘就可以了。

6樓:琑逸一生

洗碗機好不好,首先我們要來了解幾個問題:

一、什麼是洗碗機以及洗碗機的工作原理

洗碗機可以幫助人類解放雙手,吃完飯之後把碗筷刀叉一系列餐具放進洗碗機就可以輕鬆清洗乾淨了。

洗碗機是如何工作的?

洗碗機可以通過內部設定的清洗程式加上洗滌劑進行沖洗,在沖洗過程中會搭配高壓噴淋臂,可以有效的衝擊走油汙。洗碗機採用仿手洗的方式,利用上下雙噴臂和72度的水溫進行360度立體噴淋,超強的去汙能力和軟化水功能,還帶有消毒功能,使清洗完的餐具變得更加光潔的同時更衛生,為使用者的家人健康保駕護航。

二、洗碗機有哪些分類?

家用洗碗機分為嵌入式洗碗機、台式洗碗機。嵌入式洗碗機顧名思義就是嵌入到櫥櫃裡面的洗碗機,台式洗碗機可以直接放在櫥櫃臺面上。

三、洗碗機有什麼功能特點?

1、洗滌功能,洗碗機最基礎的功能,可以全封閉進行清洗碗筷

2、消毒,洗碗機一般會清洗後進行殺菌,常見的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都可以消滅掉

3、儲藏,洗碗機平時不用洗碗的時候,可以把碗筷放進去進行存放

4、節約時間,洗碗機可以很好節約時間只要開動洗碗機你就可以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了

四、洗碗機是否實用?

不管家裡人口多少,我覺得都可以準備乙個洗碗機,洗碗機比手洗的不差 ,還有消毒和烘乾的功能,還可以當儲藏餐具的櫥櫃,所以洗碗機還是實用的。如果家裡廚房比較大,可以選擇嵌入式,廚房比較小,可以選擇台式。

德意洗碗機,使用後整體比較滿意,有嵌入式跟台式可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7樓:千凡

個人是覺得,能夠有效地幫助我們做好家務、且能提高生活品質的家電,都是好東西,洗碗機便是其中一種。家用洗碗機全自動洗碗,會比我們自己洗碗來得乾淨衛生,且幫助節省了家務勞動時間,雖然使用過程中還需要買洗碗粉等,但個人覺得,少量的付出,換來更多的時間回報,是完全值得購買的。

至於題主打算購買洗碗機的話,可以先根據廚房櫥櫃及家庭成員數量,考慮好需要購買的洗碗機型別和容量,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洗碗機品牌即可。目前在國內洗碗機領域,做得比較好的品牌有西門子和美的等。

如果題主追求一流的洗淨能力,以及更為穩定的效能和優秀的做工,且預算充裕些的話,那可以考慮西門子洗碗機,可以參考這篇西門子洗碗機選購攻略

千凡:2023年西門子洗碗機推薦選購攻略(9月更新)

如果題主追求洗淨、消毒、烘乾及儲存一體化的洗碗體驗,以及更高的綜合價效比,那可以考慮美的洗碗機,購買的話,可以參考這篇美的洗碗機選購攻略:

千凡:2023年美的洗碗機推薦選購攻略(9月更新)

8樓:小明侃家電

如果每餐的餐具多,就值得買。如果每次洗碗的時間超過15分鐘,就值得買。如果不喜歡洗碗,就值得買。

洗碗機到底好不好用呢?

洗碗機使用70℃高溫30000Pa高壓的水流,長時間沖刷餐具,洗的乾淨,同時滅菌。

洗碗機清洗完成後,利用烘乾系統把餐具烘乾,洗完就烘乾,不滋生細菌。

有些洗碗機還搭載了消毒技術,美的光觸媒淨味系統,消毒能力強,比如美的GX1000。

這款洗碗機頂控前顯,不用彎腰操作,非常人性化。

雙驅變頻電機+五臂颶風洗,動力強勁全方位沖洗。

熱風烘乾+光觸媒淨化,三星消毒標準,長達72小時儲存。

洗碗機洗滌完成後,如果不及時取出,可能會有異味。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洗碗機開始搭載淨味系統,實現長時間存放餐具,比如COLMO的離子淨技術+濕度巡航檢測實現一周鮮存。

這款洗碗機的雙動力熱風環流烘乾+離子健康殺菌淨味,實現三星消毒標準,濕度巡航檢測做到一周長效鮮存。

這款洗碗機的洗滌能力同樣很強,雙核變頻電機+X-wash對旋噴臂,正反方向同時洗,覆蓋率更高,動力更強。

洗碗機如何選擇:洗碗機如何選

高階品牌:COLMO | 慧曼

高效能品牌:美的變頻 | 西門子 | 老闆

價效比品牌:美的 | 華凌 | 海爾 | 松下

按容量選擇:4套/6套 | 8套/10套 | 13套

洗碗機耗材:洗碗機耗材怎麼選

9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洗碗機洗得乾淨還更節能,可以提公升我們的生活效率,省時省力不傷手,是個很便利的生活實用廚電產品。現在還有整合水槽這種集水槽和洗碗機與一體的高效廚電,更省空間,對於廚房空間較小但是想要有更高的廚房利用效率的家庭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10樓:xxfjjq22

買了之後才發現,洗碗機真的好用。

首先看預算來決定購買哪款吧,博世、西門子的都不錯。

有條件懂得海淘的可以海外購買,同款比國內要便宜30%+,安裝、維修都是全球聯保

洗碗機好不好用,求推薦?

小貓汪汪汪 兩個碗也是洗,冬天還冷。我一般都是積累到晚上一起洗了。下次用碗的時候,熱烘烘的,消毒感非常好。 要啥自行車 當然好用啦。我和老婆都是全職工作者,自從有了孩子,家裡就有人來帶娃了,不光要帶娃,還要給我們做飯。做了飯,總要洗碗吧。每次都有4 6個碗,3個左右的盤子,兩個鍋,看著好像不太多?其...

Finish洗碗機專用洗滌液好不好?

朵拉朵拉 Finish挺好用的呀,其實我感覺以前我也會花好多時間研究那個品牌的好用,看知乎上的各種回答,但最後用下來還是柑橘finish的最好用,就不想再換來換去的啦。而且finish是全球領先的自動洗碗機專用洗滌劑品牌,也是從50年代就開始創立的老牌子了。隨著第一台家用洗碗機的出現,finish也...

洗碗機值得購買的理由是什麼?

勢如破竹 在我看來,值得購買的理由還是很多的,其實之前家裡僱了阿姨會幫忙做下家務,疫情後就沒有再請了,家務活也都是自己做,我們平時工作都忙,洗碗實在是占用了太多不必要的時間,商量了一下決定裝了現在的ASKO,這就是當初購買洗碗機的理由吧。實際使用之後發現方便之處也是真不少,而且手洗真不見得更衛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