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導致的腰痛該如何緩解?

時間 2021-05-05 15:22:58

1樓:物理治療師王俊淇

健身導致腰痛。你應該是有做一些深蹲和硬拉。然後你做這些的時候動作模式應該還有些問題。

普通人在沒有指導下,不建議做深蹲硬拉,看起來動作很簡單,其實需要你的神經控制和身體的基礎非常多。

如果你的關節活動度肌肉長度,你不夠核心控制不夠,你不可能做出好的動作只會越多問題越大。

2樓:金城

我在進行啞鈴訓練的時候因為運動過量或者事先沒有做好熱身導致肩膀和腰部受傷,我是這樣處理的,先休息一段時間(一至兩個月吧),這期間可以做四肢伸展運動,等到肩膀和腰部不疼了再進行力量訓練,不過要循序漸進慢慢來才行。

3樓:黃婷

如果有疼痛建議您去醫院看一下比較穩妥,健身的目的是為了身體在生活中更健康,讓您的肌肉更靈活和不容易受損傷,如果有疼痛是不健康的

4樓:雪上一枝蒿

不扯那一大頓理論了,我去年暑假在keep練腹肌撕裂者,然後結果年紀輕輕就椎間盤突出了……建議去醫院拍個核磁共振看看。

倒不是怪keep,應該是我的動作有問題,廣大朋友們鍛鍊時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啊居然是這麼年代久遠的問題(°ー°〃)

5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6樓:

我是健身小白,因為我的膝蓋易受傷,所以我每次只慢跑3公里,這樣的運動量肯定是很不夠的,於是就在慢跑之前增加了徒手訓練(應該算是有氧的強度)有俯臥撐,波比跳,開合跳,半身蹲跳,後抬腿側抬腿,半仰臥撐(不知道叫啥名我自己起的名字),俯式登山跑。一共練30~40分鐘(包括中間有短暫停頓休息),然後再慢跑20~25分鐘,最後拉伸3~5分鐘結束。正如你的疑問一樣,我做的以上動作都不標準,標準動作真心是目前能力達不到的,所以我和你相似腰部在某些角度位置是疼痛的狀況,有個別運動動作無法使腰部發力,但不影響大多數簡單的訓練運動和日常生活,因此我個人認為因為核心力量很不夠,背部力量也很差,臀部力量更差,均導致動作不標準造成腰肌勞損(或抻傷)。

給你做乙個參考:我的身型現狀是脊柱側彎導致輕度長短腿,骨盆前傾,膝蓋超伸,足內翻,駝背圓肩頸前伸。現在我這樣的狀況零基礎剛剛開始練,肯定會出現傷痛,只要訓練不過量自己慢慢摸索找感覺,我相信會摸索出適應自己的運動方案,我不太迷信健身神壇的某些理論,適合自己的特殊情況才是王道。

也許我的觀點是錯的望你甄別看待

7樓:Daniel

你這個是因為動作不標準導致的,如果你現在要做健腹輪的話幅度不用那麼大,你做的時候不能塌腰,還有如果你知道硬拉改怎麼做的話可以練練硬拉,因為你腰腹力量前後現在不平衡,切忌硬拉不要彎腰!

8樓:風景

有段時間跟你的痛的地方差不多,我開始以為是女性方面的問題,什麼盆腔炎之類的,還服用了相關的藥物,可是了半個多月沒啥效果。站著舒服坐下疼,自己懷疑椎間盤突出,去找骨科醫生一看,骨科醫生檢查一下,脊柱兩邊摁摁,就說是棘突筋膜炎,估計是鍛鍊不當之類導致的,回家用黃道益擦了幾天就不痛了,所以了,去找個靠譜的醫生看看唄,別自己瞎猜了,找準方向,才能解決問題。

9樓:劉洋

個人感覺三個原因:1、身體素質較弱;2、某些動作不標準 3、訓練強度過大;

我是自己在家鍛鍊,斷斷續續堅持一年左右。每天腹肌撕裂者8分鐘,跑步,健腹輪,有一段時間每天五十個仰臥起坐,踩單車,最近乙個月加了啞鈴深蹲等專案。

因為原來體質不好,開始跑步的時候跑個一千公尺第二天腰就會疼,堅持下來之後,現在跑五公里腰不會有太大感覺;

另外,因為自己鍛鍊,一些動作例如腹肌撕裂者、仰臥起坐姿勢不正確(仰臥起坐有時候會感覺重心偏向一邊),會造成腰肌受損;

第三,健腹輪是鍛鍊全身核心力量的乙個專案,強度很大。感覺樓主每天做那麼多這個動作,強度過大。可以適量減少。

我在出現腰疼的時候,會停止鍛鍊休息幾天,休息期間自己塗一些活絡油,雲南白藥噴劑或貼個膏藥。休養幾天一般就可以恢復,再鍛鍊時可以適當降低強度,調整姿勢等等。

10樓:

不同意「仰臥起坐是最愚蠢的腹肌鍛鍊方式」

關鍵是動作規範不!

做仰臥起坐不能在硬地板做(廢話),做的時候不要雙手抱頭好像勒著自己往上起一樣,那樣有一定可能損害頸椎。

題主疼的原因有可能是關節炎症,也就是用力不當或過猛超出關節承受範圍導致的關節腔受損繼而導致的。脛骨骨膜炎和髕腱炎是其中兩種常見的。

也有可能是純細菌感染導致的關節炎,和訓練無關當然還可能是肌肉拉傷等其他原因。小子不才,只列舉一些可能。真出問題還是要找教練或去醫院

腰痛的人怎麼健身可以緩解而不是加劇腰痛?

知骨以來 如果出現了腰部疼痛,首先要明確它的原因之後,如果是由於腰肌勞損造成來的,可以進行健身,主要是讓患者休息,活動的時候不要太劇烈,進行健身運動,一般讓患者仰臥,雙手抱住一側的腿和膝關節,盡量使髖關節彎曲,是大腿的前緣貼近腹部連續做5次到10次,一般來講一天可以做兩遍,同時每次做的時候一般要超過...

長期站著工作如何緩解腰痛?

igrkonze 有些人工作是站立,會導致腰部肌肉過度緊張,腰部兩旁的肌肉包括臀肌,因為要維持站立狀態下腰椎的生理彎曲,腰椎兩邊及後面會過度緊張,時間長了會出現痠脹 疼痛 不舒服,會出現老百姓說的腰肌勞損。腰肌勞損久了會出現椎間盤的問題 韌帶的問題,所以要懂得舒緩症狀。站久了可以練一下操,單腿動態飛...

辦公長時間久坐,如何緩解腰痛或頸椎痛?

羅煒梁 辦公室久坐導致腰痛或頸椎痛的原因一般有 1.缺少運動,腰背 頸部的肌肉缺乏柔韌性,關節靈活性差。2.坐姿不良 3.長期處於單一姿勢 4.下班休息時間長期玩手機 基於以上其中單個或者多個原因,讓腰背和頸部的肌肉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越發的僵硬,或無法得到恰當的鍛鍊以維持肌肉和關節的柔韌性和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