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式步槍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沒有廣泛裝備部隊?

時間 2021-05-05 15:22:58

1樓:

看了看大家的回答, 有點躍躍欲試, 但是又不太想回答。畢竟文化程度不高, 不像大家總結的那麼好。

16年之前, 在部隊裡混過幾年, 這兩種槍我都用過。

首先明確一點, 槍是部隊集中採購的, 不是說想用啥就用啥的。「不受官兵喜歡」這句話應該改成「不受官喜歡」。部隊裡發大砍刀, 那也得上不是麼。

槍要想打得好, 還是靠訓練, 練出肌肉記憶, 玩多了, 槍會說話。之前看一檔軍事節目, 裡面的官兵說: 左右手互握, 能把手上的皮撕下來。 真的深有體會。

就使用而言, 95式和03式的故障率都特別低, 從來沒遇到過槍械故障這類烏龍事件, 就算是ak-47這類以保養簡單的槍, 也不是說絕對沒保養。 而且我軍的槍枝保養有非常嚴格的規範, 槍只要拿出去, 不管開沒開槍, 回來都要保養, 拿出去之前也要保養, 拆了裝, 裝了拆。

我不同意「03精度比95低」這種話, 03是長槍, 瞄準基線比95式要長, 遠距離射擊比95式要準, 尤其是首發和點射。

之前在廊坊玩過彩彈射擊的真人cs, 人家的槍上有白光瞄準鏡, 無奈的的苦笑, 部隊裡的03式都沒配白光瞄準鏡。

再來說說「03式為什麼沒取代95式」。

因為03式和95式雖有差別, 但是沒有本質的差別, 換不換都影響不大。不能因為華為榮耀出了個899的手機, 就把我手裡的這個859的紅公尺手機換了吧。

2樓:

更長,更重,精度更差,在八一槓的基礎上完美詮釋了什麼叫不思進取的一把備胎槍。

如果沒有95,部隊不是不可以捏著鼻子吞下這坨屎,可惜這坨屎拉出來的時候,95已經定型量產了。

它的唯一用處就是給有托槍的擁躉們乙個美好的幻想。

3樓:文熙

監獄部分裝備,完全不好使,彈著點非常散,實用性完全比不上常見81和81-1,配備使用一段時間後基本束之高閣,後來轉出口了!

原來裡面流傳乙個實戰案例,監獄逃跑,用03,射程範圍內,差點沒打出乙個人形,而且犯人沒事!

精度確實很欠缺,還金貴!

4樓:徐哥

03沒有好好設計。當時選型時,定了95。而03是備用槍,馬馬虎虎,沒有多少經費。

沒有設計成槍族,03本身設計和試驗也不夠精。本來是要放棄的,只是後來95出了很多問題,才保留下來。

5樓:

個人認為,03最大的優點,但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上下機匣銷連線的設計。

優點在於,機匣進異物後,可以快速抽出機匣銷,將異物倒出。(上面居然所有答案都沒提這個,喂,你們真的玩過這槍麼?)

缺點在於,機匣銷材料、熱處理有問題,磨損很快。

下面是引用的百科內容,基本正確:

03式自動步槍的槍身由上、下機匣組成:上機匣通過節套連線後罩、槍管等,下機匣裝配發射機和槍托等主要零部件,機匣之間通過前後兩個機匣銷連線。03式5.

8公釐自動步槍也採用了活塞短行程的自動方式,活塞桿撞擊自動機後,自動機就「懸掛」在上機匣的自動機導軌上運動,完成機構動作。這種結構的最大優點就是在風沙條件下也能保持自動機運動的高可靠性。在進行揚塵淋雨試驗後,雖然槍身已被泥水覆蓋,但分解後自動機及機匣導軌依然潔淨,槍機的運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再回答:很少見到有部隊裝備03式步槍,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它主要是為了出口設計的麼?

很遺憾的給你說,你的判斷不正確。03式的裝備範圍很大(請參考新聞聯播及CCTV7,出現頻率極高),主要集中在邊防部隊。這是由其設計特點決定的。

之前回答03沒有出口,查詢了資料,發現自己信口胡謅了。感謝 @羅傑楊 和 @孫毓波 的指正。

有圖有真相(網上找的圖,請忽略各種水印)。

女性抽菸有什麼問題嗎?

koreyos 女性抽菸有沒有問題,想必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來到知乎只是看看大家的回答。首先,社會對於女性抽菸包容性不高,其實不分性別,抽菸對人的身體都是有害的,只是相關調查對於女性生育方面可能更嚴苛。其次,如果能做到不違反相關規定,不妨礙他人 如有專門的吸菸區 以及自己能承受的情況下,抽不抽菸是自...

不想生孩子有什麼問題嗎?

韓夕0219 我結婚五年不想生孩子 我老公至少未來五年內不想要孩子 我的人生規劃是退休前好好生活 退休後賣掉固定財產住好的養老院 天天跟不同的老頭老太太打麻將唱歌跳舞 這一生快快樂樂足矣 桃花妹妹 我跟樓主想法一樣 為什麼一定要把生孩子做為女人必須要做的事情呢 而且我特別受不了,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那...

有什麼問題值得思考?

峰迴路轉 從小處想你今天的工作,學習,發呆為了啥?哲學一點可以想人為什麼活著?總之,值得思考的問題很多,如果你沒有,那你生活過於安逸,或者過於拮据! 君昊 值得思考的問題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問題,每個人身處環境不同,值得思考的問題也就不同,但是有乙個問題是值得思考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