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片可以代替水果和蔬菜嗎?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沙棘

這個是不可能完全代替的,因為水果和蔬菜裡面不僅含有維生素,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是可以提供日常需要的,單純的維生素片僅僅是維生素的補充,不能補充微量元素,飲食的結構就是要均衡,單純的維生素片是達不到要求的。

另外如果真的比較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鍛鍊,合理飲食,如果有必要補充維生素,建議吃一些原生態的補品來進行,比如說棘氧原漿,是由沙棘直接提取的自然果汁,無新增,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以及黃酮物質,很適合需要補充的人。

2樓:東欄株雪

短期可以,長期最好不要

各種綜合維生素礦物質補充片只是可以補充目前人類科技水平下已知的人體所需維生素和礦物質,按說明書服用是能解決大多數因缺乏維生素導致的問題,但如果長期用維生素代替正常飲食很可能會因缺乏一些尚未發現的成分從而產生一些未知的後果。

3樓:woshouhui

據悉,很多寶寶都不願意吃蔬菜,但卻很愛吃水果。

只有新鮮水果才富含維生素,而平時吃的一些水果經過長時間貯存維生素損失很多,特別是維生素C;水果中無機鹽和粗纖維含量也少,含糖量卻較高,吃多易使寶寶產生飽腹感,影響正餐攝取營養。

可蔬菜的品種卻很多,可隨意變著花樣吃,粗纖維含量也很豐富,利於腸肌蠕動,不易引起便秘;蔬菜中的無機鹽含量也較高,能夠保證寶寶攝取生長發育必需的鈣和鐵。

胡蘿蔔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及維持正常視覺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並且胡蘿蔔的口味也是多數寶寶所喜愛的,因此胡蘿蔔泥成了寶寶輔食的常見之選。各種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果蔬輔食也是寶寶輔食新增的常客。

兩者各有千秋,單獨吃都能為寶寶提供優質的營養素,然而,兩者通吃不但不能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反而會互相影響彼此營養素的吸收。

4樓:OLL alice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找出相對應的自己在改種營養素上所需要的具體的量,根據這個量來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這樣既不會攝入不足,也不會攝入過量。

最後的最後,答主並不排斥或牴觸營養食品哦!!答主並不排斥或牴觸營養食品哦!!答主並不排斥或牴觸營養食品哦!!咳咳~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只是我們要在合理飲食之後,仍然不夠的再通過營養食品進行補充,而不是本末倒置地想通過營養食品補充充足的營養而不吃飯。

PS:無論是太空人還是遠航船員,他們雖然會攝入營養食品,但他們帶的更多的一定是日常食品,如壓縮餅乾、各種太空食品等。

5樓:Chris Yan

食物不光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而且有引起愉悅感的作用。

單從提供營養素這個角度來看,個人感覺服用各種營養片在短期內是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的營養素的。

維生素C片可以天天吃嗎?

Nothing 適量每天50 100mg 買那種最便宜的藥片 國藥准字 又便宜又好,哪些賣藥的說這種不適合長期吃 信了你個鬼喲,欺負別人不學生物 那種幾百的食品級理都不要理,藥片的每片含量肯定是標準的。哪天覺得自己蔬果吃的少了就吃,不需要每天吃。不用太擔心自己維C過量,它是水溶性的啊,過量了就排掉了...

不經常吃蔬菜水果應該吃什麼維生素

不經常吃蔬菜水果再好的解決方案是多吃蔬菜水果呀。但是大家都有沒辦法多吃蔬菜水果的原因,所以就不糾結了。可以喝一些植物營養飲料 植物營養粉等,補充蔬菜水果營養。但是在這些加工過程中,雖然的確能讓一些營養更容易消化吸收了,但是也很容易流失一部分礦物質 維生素等營養。所以各有利弊。至於不經常吃蔬菜水果應該...

維生素AD和鈣可以同時吃嗎?

十六媽媽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維生素AD主要就是維生素D,我們都知道維生素D是可以促進鈣吸收的,鈣的吸收差,多半要靠維生素D來調節。現在市場上賣的鈣片大多數也都是新增了維生素D的鈣片,我們經常聽說缺鈣了多曬曬太陽,曬太陽可以促使我們的身體分泌更多的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又是鈣質吸收的載體,所以如果沒有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