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常吃的水果,還有哪些食物能補充維生素c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媽媽的愛

一說到補充維生素C,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吃水果。這是最方便,也是比較好吃的一種方法了。不過這一年來,總覺得水果貴了很多,但是如果不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的話,卻有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甚至是免疫力下降。

其實,補充維生素C,並不是只有吃水果這一招:

1. 土豆和紅薯

雖然他們不是含量最高的,但是我們的烹飪習慣是加熱煮熟,這就導致一些含量更高的食物中的維C流失,但是土豆和紅薯確實煮熟後流失最少的!

2. 菠菜和菜花

秋冬季節最常見的食材,注意最佳使用方法是用開水燙2-3分鐘或者開水煮一下即可,這樣維C保留最完整,如果是烹飪湯汁不要放過哦。

3. 維C軟糖

很多人都知道維C片,但是卻只有少數人知道維C軟糖,維C軟糖的維生素C含量一點也不比維C片少,但是它卻更加好吃,Q彈軟糯,就跟吃零食一樣,很輕鬆地就把維生素C補充了!我自己也是一直會常備幾顆湯臣倍健針葉櫻桃維C軟糖在身上,想吃零食了就拿一顆出來吃。

以上就是一些既好吃,又能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啦!

2樓:不減澤肥

很多食物中富含維生素c。獼猴桃被稱為維生素C之王,橘子、橙子、檸檬…;蔬菜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比如西紅柿、胡蘿蔔、菠菜等…,也都富含維生素C。

3樓:今幸健康焦點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4樓:十二月

根據《中國好營養》列出的十種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的十種蔬菜:

以下的單位為(mg/100g)

柿子椒 130

芥藍 76

豌豆苗 67

油菜苔 65

辣椒(青、尖)62

菜花(花椰菜)61

紅薯葉 56

苦瓜(涼瓜)56

西蘭花(綠菜花)51

蘿蔔纓(小蘿蔔)51

十種水果:

刺梨 2585

酸棗 900

冬棗 243

沙棘 204

中華獼猴桃(毛葉獼桃) 62

紅果(山里紅,大山楂) 53

士多啤梨 47

木瓜(番木瓜)43

桂圓 43

荔枝 41

便秘除了吃香蕉,還可以吃哪些水果?

Slothfly 香蕉中發揮作用的主要是水不溶性膳食纖維。含有豐富水不溶性膳食纖維的水果還有 蘋果 橘子 橙子等。其它含有豐富水不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還有 全穀物食品,例如 燕麥 粳公尺 黑公尺 全賣粉。除此以外,也可以減少肉類 精公尺和精麵等的攝入。祝好運 星寶寶 沙棘,沙棘中富含沙棘總黃酮 花青素...

買回來的水果你們除了直接吃,還有沒有其他新的做法,求介紹?

LSYSLS 常見的蘋果,梨,木瓜,甘蔗,椰子,統統都可以和豬肉 豬排骨一起煲湯,特別是雞湯,味道特別鮮甜。我這裡還有把整椰子開個小口,裡面的椰汁倒點出來,然後塞斬小塊的鴿子和枸杞,紅棗進去,隔水燉4個小時。非常美味。 說點黑暗料理吃法。1.蘋果,梨子這種脆甜的水果,可以蘸醬油,蘸辣椒醬 類似火雞面...

除了牛奶還有什麼補鈣的食物?

迷子 其他人說過的我就不多說了,說幾個冷門的。我基本上是純肉飲食,所以說點肉類,主要是肉類吸收率高。首先是骨頭 比如魚罐頭,或者用高壓鍋做的酥骨帶魚,各種帶骨頭的魚類 當然別太大 放進高壓鍋壓40分鐘骨頭都會軟,然後直接連骨頭一起吃下去,一天一條魚的鈣就足夠了。嫌麻煩沒有高壓鍋的可以直接買魚罐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