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文字表達強烈的悲傷和痛苦?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吾名

強烈的痛苦不是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是把讀者放到乙個環境裡讓他自然感受到的。用人物語言或神態來表達負面情緒是乙個很低端的手段,寫作盡量避免「我說我很痛苦」來讓讀者明白人物此時的情感與心理狀態。

回到問題上,對環境的渲染與氣氛烘托可以很好的表達出題主所要的效果,比如許三觀賣血記裡的結尾,許三觀從血站出來,慢慢走過各種各樣的建築,新興的電影院與曾經的小吃店,兒女的學校和他無數次賣血的醫院,這是一代人的老去,也是許三觀最大的悲哀,他走過乙個個建築,走過了他的歲月,當他終於發現自己被時代的車輪無情地碾壓過後,他自豪的血被貶如豬血的時候,他的悲傷全盤釋放出來了。

最後,寫乙個人的悲傷可以有很多種寫法,乙個人的父親去世,寫墓地的雨淅淋落下,這個人被騙掉僅有的錢,寫他身後霓虹閃爍,

多讀,多寫,別人的話終究是別人的思想,筆下人物的悲哀或許就是我們自己的悲哀。

2樓:貓格格

說來可能違背認知,但真正強烈的感情,你只需要按實敘述,根本不需要考慮文字排布和修辭堆砌,最簡單樸素的語言,就可以傳遞。

文字的最高境界之一,就是真誠質樸,真誠為萬條之首,質樸既返璞歸真,是大境界。

強烈的悲苦絕對不會需要什麼渲染誇張,照實寫都是會潛意識收著。

我另推薦乙個天涯社群的帖子,一路同行版塊,乙個叫蠟筆書童的樓主的帖子,有空也可以看一下,或許有感悟。

如何用比較文藝的句子來表達人的悲傷和孤獨?

不知道叫什麼好 一頭連著綿延起伏的桂圓林,一頭連著寧靜自守的重灣山像一位慣看秋月春風的老人,端坐在江南,端坐在江邊,詮釋著道法自然老街的青石板,被輕快的腳步踩踏吱吱作響的木門,推開便是坦然 楊大俠 你們不就 描述11月份的句子1.十一月的天氣2113,反覆5261的像孩子的臉,陰晴難以4102琢磨,...

如何表達悲傷的情緒?

西海岸怎麼走 要短而深刻,能營造出悲傷的意境更好,要突出時光流逝那種滄桑感,藉此暗示你的悲傷不是一時一秒就過去的,並非一時的矯情,而是真正的悲傷。例如歸有光的項脊軒志 庭有枇杷樹,吾妻當年所手植,今已亭亭如蓋矣。 跟lz剛好相反。很多年前,初三最後一節語文課,收到了語文老師對我 心理陰暗 的評價,並...

以下文字內容如何用正規表示式來提取?

Ace華 這斷文字不管是前端傳過來的還是你自己爬蟲來的,總之,它是字串,但看上去是json格式的字串,那麼就好辦了,呼叫python的json庫,直接json.loads這個字串,然後輸出結果,你會發現是字典,那麼,接下來就是字典裡面取值並且判斷存不存在咯?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知道怎麼做了吧 Ri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