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英語閱讀理解時,我大部分情況下,明明知道每個單詞的意思,可是就是無法準確理解作者的意思呢?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批改高考英語作文

這個很正常,事實是,你還是不理解。這個部分叫閱讀理解,不是單詞識別,對不對!既然知道自己的問題,那需要積累的知識是這個片語合在一起的意思是什麼,加油!

2樓:荔枝菌

(本人呢自己還是個高中生,所以就以做高考閱讀的經驗回答吧)其實高中的英語閱讀,基本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答案。

針對你存在的問題,無非就是那幾個,一是以偏概全,就像海明威的冰山理論,你只看到了海上的八分之一,就以為看到了它描繪的整個世界;二是單詞意思的誤解,高考出現的單詞那些一次多意的,很容易讓你混淆原文內容;三是你都看懂了單詞,知道了原文的大致內容,但是,你加入了自己的主觀想法,比如說,原文本來是這樣,但做題的時候,你摻雜了自己的生活經驗(或其他),覺得該是你選錯的那個答案,最根本一點,我覺得應該就是思維吧,外中國人的思維有時候跟我們就是不一樣,拿最簡單的來說,我們中中國人名字是姓在前名在後,然而英語中確是相反的。

我們刷題不用刷多,關鍵要精,要有效,刷個十年高考真題,找套路,你要是底子好一點,英語120完全沒問題,(當然,這個看個人基礎情況,單詞啊是一定要背的哦)不要盲目的一直刷一直刷,要去總結反思,說白了就是去研究它,弄透它,高考真題中,語法啊什麼的還是挺好的,那些從句(我就不舉例子了)很值得細細品。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我在知乎上的第乙個回答,不喜勿噴,嘿嘿)

3樓:扁舟

乙個可能是語文沒學好,也就是理解能力不足。補救的辦法是多揣摩文章背後要考什麼,花時間

二個是理解能力太好,對一道題目有多重想法(誒這個對了,那裹也差不多,這個那樣說來也符合)導致鑽牛角尖。建議聽從自己的直覺,認準的答案不要輕易改動

4樓:CaptainAmanda

正常正常,此為英文閱讀無礙之必經之路,不必擔心。

我中文沒問題,但很多中文閱讀材料,我也每個字都認識,然而雲裡霧裡不解其意。

你現在有這種感覺,是很正常的。

繼續學下去,你會經歷看山不是山,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這個過程。

心態不可亂,徐徐圖之,靜待其變,方為上策。

關於單詞都認識、意思看不懂,我寫過乙個更加詳細的答案:

5樓:獅子徐明明

你得轉變思維啊哥,你看中文的時候,乙個字乙個字的看嗎,然後再把乙個乙個組合起來嗎?

不是的,之前不是有把文字順序調換,但是還是不影響理解意思的嗎?

高中的時候,我的英語第一次月考考了110多,後來,看了看之前的某個博主的學英語的建議(太久遠了,我忘了哪個了):要想學好英語,如果身邊沒有英語學習環境(出國留學的人語言不好還得要上一年的語言課哪),你就利用一下你的現在條件,試著將你每次的想法用英文表達,如:我心裡想的是,我好不開心,你就用英文想:

im very sad. 看的多了,你還可以用更高階的表達,那你以後在閱讀裡看到了,至少不會陌生

此外,積累非常重要!if not him,I wouldn 'd be who I'm today. 每個詞都認識吧?

怎麼理解?(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是今天的我),英文中有很多語法,你得先知道啊,(應對考試),你要是想要看劇,那你也得積累口語,俚語,這些,不是你想想,把幾個單詞簡單的組合在一起就能整出來的。

6樓:

通常來說,只要單詞都認識,知道意思,閱讀理解的問題都不會太難選擇,如果這個時候你還是出錯,那麼可能是你語法很差,不知道誰修飾誰,或者是自身理解力有限

7樓:正念的棋蹟

1.你對文章描述的事情(主題)無概念,就如遇到乙個和你聊一件你沒聽說過的,完全沒概念的事情(主題)。所以我一直相信,作為非英語母語者,中文(母語)沒學好,英語不會太好。

尤其面對翻中英互譯時,做不到「信、達、雅」。翻出英式中文或中式英文。建議平時多積累一些熱門「主題」概念。

人家一說,你心裡有底,能說出個一二三。

2.不能準確抓到句子的主幹,不知道如何組織排序各部分。英語極其講究語境,每個詞單獨出來都知道其意思,合起來不理解,因為不理解其語境。

所以建議學詞是學語境(每個語境下對詞的恰當運用),而不是乙個詞對應乙個中文意思。(如果真喜歡英語,建議去看英英詞典,而不是英漢詞典,既習得語境,又鍛鍊思維)。

3.英語包含的外來詞彙挺多,拉丁語、日日耳曼語、法語各占近30%,還有4%左右的希臘語,還有其他像荷蘭語等...所以有興趣可以看下西方的簡史,了解其歷史,語言的發展史。

還有一些習語slang、英美的一些文化、衣食住行的差異等等。

4.最重要是行動力,你學英語的目的決定了你發動機馬力。想想你到底為什麼要學英語?

8樓:荒蕪

1.英語中乙個單詞的意思有很多,你所了解的那個意思未必就是這個句子中意思。

2.短語很多,短語並不是單詞相加的結果,他的意思和乙個單詞乙個單詞的翻譯區別還是很大的。

3.固定句式,這個有固定的意思,並不能分開翻譯。

4.根據實際情況並不能是什麼單詞就翻譯成具體的什麼意思,有時候會很彆扭,你要用合適的言辭來代替,這個要靈活變通。

想看懂也很容易,把它背下來就行了。特別熟悉之後翻譯起來也就得心應手了。英語有語感,有時候翻譯也是很憑感覺的。

9樓:小熊軟糖

我們英語老師以前說過,不要用自己的思維答題,要用作者的句子答題,有時候我們很容易主觀臆斷,把自己置身於文章,而不要去費力「翻譯出」一篇。

10樓:john

其實做英語閱讀理解有很多技巧的, 結合上下文去選擇答案, 做時間久了就有經驗了。

要多讀幾遍意思, 可能是隨著單詞量和閱讀量的增加, 難度會很大。 但是要掌握技巧, 單詞量是乙個基礎, 只有真正弄懂了題意和段落大意, 才能準確的做好閱讀理解。

個人建議多做題練習, 然後增加閱讀技巧和熟練程度, 功夫在平時做好集中訓練, 加大詞彙量和閱讀量。

為什麼大部分女生做不了引體向上?

DOOM SLAYER 因為大部分女性從來不做任何力量訓練,甚至連基本的體育運動都不做。中國海軍陸戰隊裡的女隊員,做引體向上數量能吊打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男人。 曬太陽的貓 以下https www video 1070812994065330176 CHARLIE 為什麼大部分上班以後的男人,做不了乙個...

為什麼大部分的寶石都是做戒指?

明哥 首先,並不是大部分寶石都做了戒指。還有很多項鍊,耳墜。這兩款祖母綠手鐲都很漂亮吧。想要做成什麼,要看寶石大小,以及最重要是自己喜歡吧。 憂鬱的巴喬 寶石種類很多,做戒指多的,無非是鑽石和翡翠,因為它們產量小,而且很難有大塊的優質原礦料,做戒指和各種首飾,利潤最大。從經濟學角度來說,畢竟女人的錢...

為什麼大部分70,80後對大部分藝考生持有偏見?

Meazza 我認為一方面是認為藝考是上大學的捷徑,另一方面也算是嫉妒或者心理不平衡吧!三大 中傳 浙傳等這些學校的學生確實算是藝考方面的天之驕子,但也有不少普通學校甚至是工科強的學校弄藝術專業的,某種意義上確實算是捷徑吧!還有就是藝考生學習上相對比較自由,而且藝考完後拿到合格證基本上就進入大學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