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周禕

中醫黑就是電視上那個中醫治好了他的新冠,然後他認為這不科學,從理論上講,他應該死了,可是他卻活著,這是科學的盲區?還是道德的淪喪?

2樓:奇多多

中醫黑就是傳統來說,大多數中藥,中藥膏,加工到成藥的時候,都是黑的,所以叫中醫黑。

你想想,電視裡煎出來的中藥湯汁,是不是都是黑的?藥膏是不是都是黑的?最有名的黑色藥膏就是黑玉斷續膏,你看名字裡就帶乙個黑字。

3樓:花盆

「中醫黑」,

是信奉中醫的人對~

肯於理智看待中醫、善於分辨中醫良莠、敢於質疑中醫缺陷、甘於費心挽救「痴兒」的人~

的汙名化、妖魔化冠名。

4樓:李大貓

中醫黑:

受過初中以上教育,有基本邏輯的概念,和基本的生物學知識,以及常識。對中醫稍微有這麼一丁點質疑,那麼恭喜你,你就是中醫黑了。

5樓:張靜晨

現代的中醫不是以前的中醫了。起碼篩除掉了很多搞笑的方法。再說中醫多多少少有點心裡作用也是作用,我們不也經常燒香拜佛嗎!

大家別黑中醫了,不要口上喊著愛國然後又黑中醫。大家要熱愛祖國,繼承我們的傳統文化。擁護我們的偉大……。

6樓:熵人

不存在中醫黑這個概念,黑這個字好像是撒謊造謠的意思,實際上不是這樣。就像有人見義勇為一樣,他看到了不公平的事情,正義感油然而生。所以,中醫黑就是知道中醫藥內幕的人(吹哨人)把事實說出來罷了。

實際上中醫黑也有恨鐵不成鋼的成分,他們黑的不是中醫,而是黑中醫人的不思進取,拒絕進步。反過來,西醫的優點不僅僅在醫術和醫藥,而在於自我革命的精神。過去也有老西醫,像什麼放血治病,坐月子之類的,西醫發現了問題以後馬上拋棄掉。

所以消滅中醫黑的最好辦法就是自我革命自我反省,進步了自然就會變成中醫白啦!

7樓:陳陳

中醫黑就是善於從生活中發現樂趣並願意分享給其他人的一群人中醫黑是最樂於推廣中醫的人

畢竟現在這樣執著於搞笑事業且不收費的團體,實在是不多了從這個意義上來說

中醫黑是中醫最鐵最投入的擁躉和粉絲

稱之為另一種中醫粉也不為過

來,現在開始推廣了,上眼了大家

好玩吧來來來

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

不行也請您幫著吆喝一聲

為我中醫搞笑天團揚名

8樓:

中醫黑就是一群不知道感恩的愣頭青

我真的很想對中醫黑們說一句放尊重點, 畢竟有人替你交智商稅, 替你省出養老金, 就像不抽菸的人要對菸民有感恩之心一樣

9樓:清晰的再見

抹黑中醫,為黑而黑

看到解釋,直接反對

雙盲實驗,廢醫驗藥

大概就是這樣,然後這群人大多數不是學醫的,他們的質疑並不是建立在是否能治病,而是質疑理論,當他們質疑理論成功,可是臨床表現出來能行,就給你來句運氣好罷了,不然就是什麼安慰劑啊之類的,他們甚至不知道安慰劑是什麼!

如果我解釋的不夠全面,你去發兩篇帖子,一篇標題為中醫七情,和一篇心理學,你就知道什麼是中醫黑了

10樓:紅塵修心

嗨,醜女一公尺三,帥哥兩公尺,但是醜女看不見帥哥的臉,別人說好帥好帥我要暈了,他就看見帥哥肚子那塊,剛被別人打出來的血肉模糊

11樓:三兩白糖

拿西方思維看中醫一抹黑。就叫中醫黑。也可以說是啥都不懂什麼都沒基礎(注意現代科學9年義務教育就有給你打基礎)。

什麼都沒看過。 沒腦子信封非黑即白就是中醫黑。 黑中醫不說。

他黑起來馬克思都敢黑。因為馬克思也說了資本主義必將滅亡為什麼呢因為矛盾。矛盾不就是非黑即白嗎。

思維問題

12樓:等兔子的王蒙

這類問題推薦的煩死了,醫學的事情交給醫學。吵來吵去,還不是中醫的理念違背了自己的教育背景。黑和吹都跟上個世紀反對西醫的人心態是一樣的,跳出自己的思維圈。

悟要自己悟,當乙個門外漢感覺自己和大部分人為敵,你再怎麼講道理勸他也沒有用,思維圈還是要自己打破的。

剛刷抖音看到的,乙個中醫雜誌的官方號如此引戰。本來很多宣傳就違背大部分人的文化背景,還去當槓精。

13樓:

蟹邀~~~

中醫黑就是那些看不起中醫,說中醫沒有用的人呀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怎麼可能沒用呢

只是說沒有西醫那麼快而已呀

你吃西藥也有不管用的時候呢

14樓:

中醫黑就是從科學角度說出中醫沒啥用,說出現在很多中醫藥都是打著中草藥幌子裡面新增各種西藥有效成分真相的人。然後和中醫粉辯論,中醫粉辯論輸了,最後被禁言的那一群人。

15樓:

中醫黑是中醫黨同伐異的標籤。

跟自己意見相同的人互相偏袒,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就排斥、打擊。

最慘的是學中醫的學生,只要質疑就是黑。

16樓:暗戀唐婉八百年

就是黑(揭露)中醫的人,中醫黑這個名字不太好聽,因為他們是覺醒者,是理性的人,揹著這樣不好聽且被人誤會挨罵的名字,在喚醒那些無知的人

所以他們是時代英雄

17樓:

中醫認為,黑入腎、青入肝、紅入心、黃入脾、白入肺,中醫黑主腎,對應中醫五臟五行的水形,補腎。因此,腎不好的人,乃是中醫的缺黑,要多食黑色食物,如黑公尺黑豆黑芝麻等。有黑入腎,成中醫黑,方能強腎,腎強則精神煥發,夫妻和睦。

18樓:字興

仗著科學的名義來架空科學的一群小知識分子

受到教條主義毒害的一群nc

可以參照前段時間,肖戰和他粉絲的關係

科學:我不知道中醫的原理是什麼

nc粉:你知道,你就是對的,他就是安慰劑,我幫你去罵他,疫情期間敢搶你的風頭,不想活了。

科學:我覺得還有待研究,中醫也有我不能解釋的現象nc粉:你不能解釋就是錯的,走我們去罵他。

科學:別別別,人家確實有一定的療效啊。

nc粉:我不管,只要不能通過雙盲實驗,就都是安慰劑效果,有效也是沒效,我今天非要去罵他不可,國家竟然還三番五次的發文挺中醫的療效,國家是秀逗了嗎? 連最基本的醫學原理都不知道,我在這裡再說一遍:

通不過雙盲實驗,有效也是沒效,我不在乎你能不能把人治好,我只在乎你能不能通過雙盲實驗,這才叫做科學精神!

19樓:最愛豬頭肉

中毉黑的意思如下:

中,是中國,中國的

毉,醫生,醫術,在古代,醫生和巫術同源,所謂巫醫同源黑,特別黑,壞的意思,

整體意思就是,中國傳統的醫學是巫醫同源,中國傳統醫學特別壞。

中醫的證是什麼意思?

長風 證,在什麼地方都一樣,不存在乙個有異於其它領域的中醫的證。證,就是驗證 佐證的證,就是從另外資訊渠道的現象對乙個既有現象的真實性的增益。就好像左眼視覺就佐證了右眼視覺,反之亦然 也好像耳朵聽到了鳥叫聲也可以佐證眼睛看到的那只鳥。 落日遊子 這個問題,你可以分開看。教材的歸考試,如果不懂,就記著...

請問黑深殘是什麼意思?

劉鎮銳 黑暗 深刻 殘酷吧 儘管說句實話,相當大一部分主打黑深殘的作品,都經常在殘酷上做過了頭 因為就各方角色的特徵來說,即使有著黑暗的背景,劇情發展到如此殘酷的地步,也可能是完全不必要的 在深刻上完全達不到基準線 而黑暗和殘酷都恰到好處的作品,則常常會在 深刻 上做過了頭,劇情並不需要涉及到那些 ...

中醫講的濕氣重是什麼意思?怎麼調理?

老林講中醫 濕氣重就是體內的水濕較重,水濕就是水液,水濕重就是水液在體內的蓄積過度。水液蓄積是怎麼形成的呢,主要是氣虛所致,因為氣能行水,氣虛不能行水就會導致水液蓄積形成水濕。水濕的感覺一是酸,二是重,酸是氣虛的感受,例如人在過度疲勞時會感覺到體倦乏力和肢體酸楚,體倦乏力和肢體酸楚都是氣虛的症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