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健康的飲食習慣?

時間 2021-05-07 05:48:00

1樓:健康管理師

早睡早起,不熬夜,每天早起一杯溫開水,好好吃營養早餐,合理安排三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每天一小時的運動。好的習慣是我們養生的基礎。

2樓:陽光下的向日葵

拒絕市面上一切奶茶碳酸飲料果汁,喝白開水或者黃芪泡水;

拒絕油炸薯條脆皮炸雞;

好的習慣要慢慢養成,下一步要拒絕所有的蛋糕甜點,哈哈

3樓:營養知飯

吃飯遵守均衡飲食,每日攝入足夠的營養素,並做好飲食記錄,每天不超過11點睡覺,中午午休30分鐘,早上練習10分鐘祛病瑜伽。

4樓:Ther

凡可以削皮的水果必削皮。

之前我覺得果皮上面是維生素比較富集的地方(又懶),所以都不削皮。後來看了《營養與食品衛生學》之後,媽媽再也不擔心我吃蘋果不削皮啦~

果皮上很多時候不僅富集維生素,還富集農藥殘留,而且其實果皮就那一畝三分地,沒必要捨不得那點維生素。

5樓:小胖愛生活

古人有云:飯吃七八分飽,沒病活到老。

這是因為,這種飲食方式,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減輕脾胃的負擔,有利於消化;更有利於控制體內血壓、血脂、血糖的穩定,是保護腸胃健康的飲食習慣。

飲食對胃的影響很大,平時想要胃健康,要吃三食、喝三水:

吃大蒜——

在一般人看來,大蒜有很強的殺菌作用,所以很多人都認為吃大蒜能夠預防癌症,確實大蒜有明顯的抗癌的功效。

據一些調查顯示,在經常食用生大蒜的人群當中,他們的胃癌發病率是非常低的。

這是因為大蒜當中的某些物質能夠降低食物當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從而起到了預防胃癌的作用,大家可以在平時吃一些生大蒜。

吃番茄——

番茄是一種常見於我們生活當中的蔬菜,對於胃癌的預防有很好的作用。

番茄當中的番茄紅素它能夠中和體內的自由基,對於胃癌和消化系統類的癌症的預防都是非常有利的。

吃椰菜花——

據調查,鉬是一種可以抗癌的物質,而在椰菜花當中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所以它能夠起到抗癌和防癌的作用。

在平時,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椰花菜,對於食道癌和胃癌都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喝山刺玫花泡水——

山刺玫花,又叫刺玫菊,是一種野生的小玫瑰,藥性溫和,《綱目拾遺》記載,將其陰乾,衝湯代茶服,可治肝胃氣痛。

經常泡上一杯,能治腹中冷痛,胃脘積寒,可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調理血氣、活血化瘀,緩和情緒。

喝發酵蒲公英根泡水——

發酵蒲公英根是將蒲公英根按照紅茶工藝發酵製成,將寒性減弱,適合大眾人群飲用,也適合脾胃畏寒的人群飲用。

蒲公英入胃經,有很好的養胃效果,可以清胃熱、消胃炎,治胃痛。現代研究發現,它既能殺滅抑制幽門螺桿菌,又能修補胃黏膜的損傷。

喝黑蘇子葉茶水——

黑蘇子葉,可緩解脾胃氣滯,促消化,保護腸胃健康。

經常泡上一杯,不僅有益胃部健康,還可促進腸壁的蠕動,幫助消化,是養護腸胃不錯的選擇。

6樓:飛翔的劉喂喂喂

很少吃油炸膨化食品;多喝水;對自己的每日攝入量盡量了解,不至於精確到克,但要大體知道多少;少吃脂肪、糖含量高的東西;;沒有必要戒主食也就是戒碳水,對身體不好;

剛開始確實挺不習慣,慢慢來,堅持不了的時候想想自己最苦的日子吧

7樓:乙隻歐包

1、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溫水,畢竟早上起來那麼渴,這個好習慣想不堅持都難呀!

2、早飯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好,營養要豐富,多吃蛋白質,首選雞蛋,雞蛋真的怎麼做都好吃,不要去吃昨天晚上睡覺前想的各種好吃的,晚上真的是太饞了~尤其是我這種睡前喜歡看吃播的

3、上午可以加餐的,吃點水果啥的

4、吃飯前吃點東西或者喝瓶水增加飽腹感,不然太餓了就會吃很多很多很多,控制不住的狂吃,我的經驗之談哈哈哈

5、每天都要多喝水多喝水而且多喝熱水,這個真的不用人說,自覺點

6、下午也可以加餐,水果or蛋白質

7、晚飯前和午飯一樣,吃前先增加

,避免吃太多,畢竟我們晚上還是要靠吃播解饞的呀,雲吃大餐咯

8、堅持輕斷食,兩天正常飲食,一天輕斷食,所謂輕斷食,對自己狠點就是一天中的4個小時進食,可以多吃點,但是也不能狂吃啦,其餘時間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其實也蠻好堅持的,實在不行的話先從6個小時開始吧~

9、千萬不要喝飲料,我只會在吃漢堡炸雞的時候會喝可樂,可樂可是我小時候的最愛!我都戒掉了。如果白開水或者礦泉水實在喝不下去的話,就喝茶,或者放點山楂,檸檬啥的健康食品泡著喝,注意是健康食品!!!

不是讓你泡奶茶粉啊,調和咖啡粉啊這些!!!當然黑咖啡也是很不錯的,但是生活太苦了,我戒了哈哈哈哈哈!!!

10、一周給自己一次吃大餐的機會吧,只要不是太放縱,活在當下,滿足自己還是很重要的啦,老了以後回想起來也不會遺憾這也沒吃過那也沒吃過了哈哈哈

最後放幾張最近去廣州吃到的好吃的饞一下你們吧 ,希望你們都好呀

8樓:慢節奏的凌屋言

每天必須保證三頓飯,無論是工作日還是週末;

而且,第一頓一定要在早餐的時間段吃,這樣會保證一天有乙個好的開始;

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多優秀的人都是很自律的;

健康的習慣是自己優秀革命路上的本金,底層基礎。

9樓:小鄒小鄒喋喋不休

每天早餐牛奶雞蛋碳水,午餐肉碳水青菜晚餐沒有碳水,主要以青菜肉肉食動物者,無肉不歡,幾乎不吃甜食,主要是牙不好,甜食吃多牙疼,還會爆痘,所以不是特別想吃的情況下不會碰。

10樓:小狐狸

第一:晚上泡腳,艾草,紅花,輪流泡,但是一星期用這樣泡三天就可以,其他時間用45°的水,不加藥材包泡。第二,每天都要去跑步,跑半個小時,第三,靜坐,放鬆自己的內心,第四,一星期喝三天跑陳皮水,或是補氣血的水,其他時間都是溫開水。

11樓:小番茄

第一,我會每天按時吃早飯,早飯很重要,要吃好,無論多忙都要吃。一日三餐要有規律,晚上盡量吃五分飽,吃的太飽會增加胃消化食物的壓力。

第二,少喝碳酸飲料,少喝奶茶,少吃糖。避免喝不健康的飲料,日常多喝白開水,排毒養顏對身體好。

第三,我很少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如果偶爾吃火鍋,我會在吃完後吃點柚子,喝點酸奶。

第四,泡麵少吃,辣條少吃,還有一些新增劑多的小零食,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第五,吃飽了就不要在繼續吃了,即使剩飯,吃飽就好了。

12樓:肝膽李醫生

作為乙個肝膽外科醫生,我曾經因為做了一件事被自己的上級醫生嚴肅的警告:你是不是想來自己科辦個住院?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我剛剛進科室的那段時間,由於起不來床,所以經常不吃早飯,餓著肚子就去科里了!然後處理一下科里的事情就該上手術了。有一次,跟上級醫生醫生上手術,換衣服的時候他突然問我,吃早飯了沒有?

我說沒有,起床晚了。

他又問:經常不吃早飯嗎?

我說是的,以前上學的時候,起不來床,沒時間吃早飯,就跟午飯一起吃了!

他很嚴肅的警告我說:以後必須每天吃早飯,要不然你就準備在咱科住院吧!

我看著不像玩笑話,趕緊答應著說:知道了,知道了!不過當時我並沒太明白那句話真正的含義!但是,我開始每天早起十分鐘,堅持到食堂去吃早餐!

後來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我漸漸明白了,不吃早飯容易得膽囊結石!我很擔心,之前上大學的時候的不吃早飯,是不是已經形成膽囊結石了!

從那時候起,雷打不動,堅持每天吃早飯,而且必須吃乙個白煮雞蛋!

為什麼不吃早飯容易得膽囊結石呢?

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空腹狀態,膽囊儲存了一晚上的膽汁,同時會對膽汁進行濃縮,到了早晨,一吃早飯,膽囊就會把儲存了一晚上的膽汁排洩進腸道裡。如果不吃早飯,膽汁就會繼續出存在膽囊裡,繼續濃縮,久而久之,膽囊裡的膽固醇就有可能會沉澱出來,慢慢形成膽結石!

有些人的膽結石屬於靜止的,就是不會有啥感覺,有的可就各種作妖了,膽絞痛、膽囊炎、胰腺炎甚至是膽囊癌,這小小的膽結石,可是有巨大的能量,不可忽視!

慶幸的是,後來的體檢證實我沒有膽結石,這顆懸著的心才算放下來了。不過,這也讓我養成了每天吃早飯的習慣,而且保證吃個雞蛋,因為雞蛋是刺激膽囊收縮膽汁排洩的非常好的食物!

13樓:Ashiey 夢

飲食上有許多的小細節都會對健康有幫助。一,覺得還可以再吃半碗飯時,離開餐桌。二,即使身體不感到飢渴,每天也要至少飲用4杯水。

三,多喝酸奶。

四,遠離菸酒。

五,在食譜裡新增雜糧和蔬菜。

六,重視早餐。

七,控制鹽的用量。

八,不喝久煮的火鍋湯。

九,一早一晚,兩個蘋果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十,吃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上午:9-10點,下午3-4點或者晚上睡覺前2小時進食。

十一,每週至少吃一次魚。

十二,少喝碳酸飲料。

十三,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十四,飯前洗手,飯前洗手,飯前洗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4樓:機-丹尼爾

我感覺從我記事開始幾十年來就沒有一次因為胃口不好而不吃飯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聽到的話了,胃口不好說明體內能量不足,需要好好補充能量來增強抵抗力。

15樓:劉謙民

一、吃慢不要吃快。

吃飯時細嚼慢嚥,不僅可鍛鍊和提高咀嚼功能,而且食物通過充分咀嚼後,口腔唾液中的消化酶與碎細的食物混合成食團,更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二、吃熱不要吃燙。

進食過熱過燙的食物,會直接損傷口腔及消化道和胃黏膜,引起口腔、食道和胃部病變,嚴重者有致癌的危險。過涼過冷的食物,會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從而引起消化不良,有時還會導致腹痛腹瀉的發生。進食食物的溫度應適中,一般以50℃左右為宜。

三、吃好不要吃飽。

吃得過飽,一方面可增加胃腸負擔,引起腹脹不適和消化不良,嚴重者還可導致心腦血管病等危急重症的突發而危及生命;另一方面還可因某些營養攝入過多,導致營養過剩,從而誘發或加重心腦血管等疾病,影響健康長壽。因此,建議每餐只吃七八成飽為宜。

四、吃雜不要吃精。

食物的營養價值取決於其所含營養素種類是否齊全、數量是否充足和比例是否合適。但任何一種食物都不可能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素,單調的膳食組成往往很難滿足人們的營養需求。如果長期食用精白的公尺麵,攝入的纖維素少了,就會減弱腸蠕動,易患便秘。

五、吃淡不要吃鹹。

如長期口味重,吃含鹽多的食物,體內水分存留多, 會使心臟、腎臟增加負擔,易引起血壓公升高等不良後果。因此專家建議:乙個人一般每日吃鹽以 6~8 克為宜。

六、吃早不要吃晚。

三餐進食時間宜早不宜遲,有利於食物消化與飯後休息,避免積食或低血糖。

七、吃鮮不要吃陳。

新鮮食物所含的營養素損失少,而且味道鮮美。老年人由於機體免疫力減退,肝臟的解毒功能降低,在飲食中應避免一切腐敗變質及隔夜的食物。

八、多吃素少吃肉。

如果膳食中肉類脂肪過多,會引起營養平衡失調和新陳代謝紊亂,易患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病症,不利於心腦血管病的防治。多吃各種蔬菜與水果,可以攝取優質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素,滿足人體對多種營養物質的需要。

九、多喝茶少喝酒。

適量喝茶,可補充維生素B1、B2、葉酸、菸酸等必需的營養物質,飲茶可提神、醒腦、改善腸胃功能,防治高血壓、冠心病、以及防癌等。但經常飲酒,害多利少,酒中的乙醇能溶解細胞脂質和其他些物質,使人體的細織器官受損害,還可損害智力和加劇老年痴呆的形成

你有哪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已登出 不喝水,超級超級不喜歡喝水。不喜歡喝水到什麼程度呢?沙漠題材的影視劇裡,有時候會有那種因為缺水,嘴唇發白的那種鏡頭我經常早上起來就是那樣的,嘴唇上有一層白霜最嚴重的時候真的會嘴唇裂開 但是嘴唇裂開會影響美觀嘛 所以我會盡量保證自己不會缺水到嘴唇裂開的程度乾到嘴唇發白還是日常 確實不健康 但是...

瘦子們有哪些飲食習慣?

乙隻割藕 說一下我自己的原因,不是刻意的養成的,個人喜好。下面是飲食習慣 三餐都是正常規律,一頓不吃餓得慌,兩餐之間吃點零食墊肚子 1.從不吃肥肉和各種皮 小時候那麼愛吃肥肉我才不會告訴你 胃不好吃多了油膩的就反胃 我也很無奈,居然有這種生理反應 長不胖也許真的是因為胃不好吸收不好吧哈哈哈哈 2.吃...

胖子有哪些共同的飲食習慣?

戴曉江醫生 喜歡高油高脂高熱量高糖重口味食物,美食是人生第一大享受,只要能吃進嘴裡的不管天上飛的還是水裡游的照單全收。面對美食不管時間地點人物如何,只要美食出現在視線一公尺內,照吃不誤。胖子也不是懶散的代名詞,他們都有個共同,也是最緻胖的優點 堅決貫徹不浪費事物的精神,只要沒過期就統統吃完。吃任何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