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問你想當什麼型別的產品經理怎麼回答?

時間 2022-01-23 10:25:36

1樓:PMFACE

偏使用者說C端。體驗為主。

偏技術說B端。技術實現效果為主。

喜歡直接面向使用者,說2C。消費者為主。

喜歡解決業務問題,說2B。組織市場為主,面向客戶。

職位比較高,都是管理。要講框架,流程,效率,效果。說產品管理,甚至CPO。

職位比較低,都是設計。要講互動,體驗,行為,心理,認知,路徑,理解,有效。說產品設計,可用性設計,有效性設計(就是解決問題)。

如果他HR聽暈了,你就說我就喜歡能解決使用者需求的產品經理,我就對喜歡使用者問題被解決後的快感。白用百靈,本來產品就是需求載體嘛,不解決需求,那就是個物品。

2樓:廣州現代卓越PMP

HR總監如何看待PMP

3樓:

給錢就幹活啊,不侮辱人格,自尊等都可以

4樓:死跑龍套的

看你應聘的崗位是啥你就照著說啊這東西肯定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咯

5樓:覓路客

產品經理的型別有很多種,可以按照不同維度進行劃分。

比如,按照目標分,可以分為增長產品經理、商業產品經理、風控產品經理;

按照場景分,可以分為推薦產品經理、搜尋產品經理、排程產品經理;

按方法分,可以分為AI產品經理、資料產品經理、演算法產品經理。

還可以按照行業/業務/功能等維度分。

HR問這個問題,大概率是想看你的職業規劃和崗位是否匹配,建議可以從2個方面去考慮回答。

1、結合目標崗位,和面試過程中的上下文場景,盡量去匹配公司的需求,比如做電商的公司,你說將來考慮從事電商相關的產品經理,如果是平台型別的產品,將來可能從事排程相關的產品。

2、比較通用的回答,想做策略產品經理,產品經理就是要【讓正確的事情相繼發生】,要實現這個目的,就得靠策略,而所有的產品方案,實際上都是一種策略,而策略這個事情,天花板很高,建議這樣回答。

6樓:大井蓋先生

懂業務,懂行業,懂使用者,並且能持續輸出高質量決策的產品經理。

什麼型別的產品經理前景更好?

孤獨深海 可以考慮下網際網路行業,我看最近萬興科技正在春招他們也有招聘這個崗位,而且從萬興的招聘資訊來看,這個崗位的薪資已經達到了年薪百萬了。 產品一哥 我覺得是通用能力強的產品經理前景更好。這裡無關乎與市場和專業技能,因為這些都是可以學習的,而通用能力強的人,通常這兩方面也都不會太差。產品一哥 萬...

為什麼這麼多人想當產品經理?

可能都是覺得產品經理這個崗位薪資高門檻相對的比較低吧。再有就是可能也是因為熱度。跟前些年的運營其實也差不多。不過實話說做產品經理確實就是也會有些優勢,一來就是他的門檻確實也是比較低相對的就是好找工作。這對大部人來說還是乙個就業機會的。再有就是產品崗的話它現在作為乙個新興的行業。基本上在發展上還是乙個...

有哪些有技術門檻的產品經理型別?

星河系教育 太多了。金融產品經理 醫療產品經理 雲計算產品經理 人工智慧產品經理 這些崗位都是高薪,但是你必須懂業務。否則,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逗你是因為被 看不起 然後想做產品經理?交代的這個室友做了產品實習之後,看不起讀研的是想表達什麼意思.所有的崗位都有門檻,要不然怎麼叫面試呢 門檻並不分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