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 的產品經理和 to C 的產品經理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06-01 07:19:06

1樓: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To B的產品經理是根據公司戰略或工作需要,構建生態體系,或者推動將流程系統化,提高效率,推動能力建設,完成甲方需求。

to c產品對產品經理的最大要求是,很好的使用者嗅覺,能準確提煉使用者真實需求,為產品的市場化方向和使用者利益尋求到乙個平衡點。能根據使用者反饋不斷優化產品。

產品一哥: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資料分享》,資料提取碼【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資料分享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2樓:球球聊B端

首先對於B端產品經理和C端產品經理而言,底層的能力要求是相似的,但是在側重點及工作方法上會有一些差異,注意體現在這兩個點上邊:

1、B端產品是要解決乙個企業的經營管理問題,與業務打交道。而c端是面向消費者的,與客戶打交道。

2、在B端產品的產品設計過程會有較大差異,B端的設計鏈條非常長。需要做好乙個完全充分的調研後,去設計乙個結構化、體系化的藍圖設計,然後一步一步去把它實現出來。可以理解為,在做事前必須先做好規劃,然後再去實施。

這是和C端產品差異較大的地方

3樓:口水龍

一直在做C端的產品,天天和B端的產品同事打交道,簡單說說我的看法

具體做的事情差異:

C端產品

高階需要理解使用者需求和痛點,挖掘需求,從0到1創造產品去滿足使用者需求

比如:B端產品

側重點是業務方管理流程效率的提公升體統化,資源管理的系統化

比如:滴滴師傅的管理系統(准入、等級等等),如果沒有這個系統,業務方就得線下管理,效率低下

需要的能力差異:

C端產品

對使用者深刻的理解,能夠掌握乙個領域的使用者模型、使用者生命週期,且做出來的產品預判(資料體現)越來越準確

對互動需要一定的理解,新手C端產品很容易犯錯就是一開始死扣互動,不去理解使用者,理解需求,理解整體流程

B端產品

對業務的深刻理解,整體的運作模式理解,從某些角度更像是乙個生意人,需要考慮的方面更多,供給平衡,而不僅僅的消費者

對需求的理解和抽象能力

其實,產品這一行目前無論是C端還是B端都非常有價值,不用誰看不起誰,也都需要在乙個領域深耕,更加精細化的發展,現在跨領域做產品已經很難了,共勉

4樓:xiaoledi

首先,首先從趨勢上看,隨著移動網際網路飽和成熟,整個行業進入存量競爭階段。基本上只有兩條路可走:精細化運營和開拓to B市場。

因此to b產品經理在當下市場需求度和前景都高於c端產品。

其次,to b產品經理與to c產品經理面向的產品使用者不同。c端使用者是感性的、隨便的、個體的,b端客戶是理性的、組織的。b端客戶分層級,高管或負責人做決策,實際使用人一般是基層員工。

因此to b產品功能完備和互動優雅面向的是不同層級使用者。

最後,to c產品經理是可以躺在家裡,做需求調研、產品調研、設計產品的;to b產品經理需要接觸客戶、深入一線、與競爭對手銷售打交道套取資訊,更為重量級。產品設計中,to b需要更加注重流程和與線下結合的效率,to c更加講求互動和功能。

想詳細了解,如何做to b產品經理,可參加知乎live:

零經驗如何做To B產品經理?

5樓:

to C 的產品玻璃心,喏! 你看這條線在往那邊移動一下,顏色在調深一點,對對就是這個顏色!

to B的產品是粗狂的漢子更看重產品整體架構

to B 的產品經理和 to C 的產品經理有什麼差別? to B 的產品經理的價值如何體現?

David Wu To C面對的是個體,體驗為主要價值,更強調個體共鳴感和體驗創新能力 To B面對的是組織,效率為主要價值,更強調對業務的深入理解和專案管理能力 球球聊B端 首先對於B端產品經理和C端產品經理而言,底層的能力要求是相似的,但是在側重點及工作方法上會有一些差異,注意體現在這兩個點上邊...

To B的產品和To C的產品在運營上主要體現出哪些差異性?

Danica 上一家公司的業務主要就是ToB,我負責的是公司的運營,剛開始在工作中常常摸不到頭腦,搞不清toB與toC的區別,所以也走過很多彎路。畢竟,我們平時接觸最多的還是toC的產品與運營模式比較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探索,也參考了很多其他產品,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沒時間的看這張圖就夠了,...

產品經理和高階產品經理素質上的差異是?

知群 低階產品經理注重怎麼做,高階產品經理注重為什麼做。產品經理看似是在做一些 寫需求 畫原型圖 之類的工作,實則把控著整條業務線的走向。給你講個故事吧。我有乙個朋友,之前在 996 的小公司上班,機緣巧合下想轉行產品。經過一系列的波折,終於 打怪公升級 成為了位元組跳動的產品經理。在成為產品經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