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希望996的人是不是都

時間 2022-01-23 10:25:35

1樓:奇驥看財經

那些希望996的人,只有兩種。

一是老闆們,可以通過996持續壓榨員工的剩餘價值,畢竟有句名言叫做「996是福報」。

另一種則是迫於生活壓力,比如房貸壓力,於是不得不卷,通過加班在爭取表現,或者害怕996取消後收入也跟著減少無力償還負債。這類人其實內心也是不想996的,只是現實讓他們表裡不一了。

2樓:韭菜2021

996不會消失,不要說中國是法治國家,那沒有用,早就跟資本家一樣了。第一製造內卷:乙個人996幹2份活,比養2個人,對公司可以少交很多稅,對個人來說不加班就沒工作!!

第二,讓打工人錢不夠花,這個容易:不斷製作奢侈品,包括商品房,包括深圳60多塊錢的便飯和幾千塊的房租!!第三,社會建設需要各個階層的人,需要有人搞研發,也要有人掃大街。

光靠學校做階層分類不夠,所以先強調錢很重要,然後讓人為了錢不斷工作,不996就只能掃大街!!

3樓:疑行無名

沒有人喜歡996。但是國家的發展靠的就是那些人。

4樓:孟沛然

說到根源都是錢不夠花逼的,

但是錢為什麼不夠花呢(攤手)

不能再深究了,

再深究舔乎就要來制裁我了

5樓:默默

我感覺工廠887兩班倒和網際網路996,這兩種情況二十年內不會得到改善

6樓:只想住在吉祥寺

很多富士康的工人希望996,加加班熬一熬乙個月能夠月薪到8,9k左右。如果要取消他一定反對,是他們腦子有問題嗎?

他們有家庭有子女,有房貸,有生活開銷,有孩子上學,還要攢錢。人家有目標有家庭有奮鬥的希望,你問人家是不是人?

乙個月8,9k對於,沒知識掏體力幹活的人,這個工資可是很高的,有那個崗位能開這麼高?對於他們來說9不96沒關係,他們需要這份錢。

很多知乎上的人和大學生很難想象,可是你以為改革開放以來很多底層是怎麼生存的?挖礦,挖煤,工地,化工,髒差累,還是有很多人去幹拿命換錢。無他,他們需要這個崗位。

這就是現實,基建狂魔是驕傲嗎?是多少人拿命換來的今天,他們同樣偉大,不是因為他們工資低工作沒含量就該輕視的。

很多知乎老是拿沒技術含量誰都能替代,是個人都能幹說事。搬磚和泥一年還能掙5,6千呢,年輕人會去幹?

996不是最近才有的,可是是最近牴觸最大的。這也是90 00後這些有知識受過教育的人作為主力軍去抗爭,這無疑是正確的,是進步。

但是我們不能否定996帶來的今天,父輩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下一代的質量成長,咱們不能有了知識受過教育,不能忍受他們的經歷過得痛苦,就去反對這些。

7樓:子非衣

996是沒有實際意義的,加班之所以加班有兩個原因,乙個是緊急事件,還有乙個就是能力不足,如果你長期加班不是因為有緊急情況,那麼就一定是你能力不行,天天都有緊急情況那也是因為能力不行,這個能力不一定是你不行,可能是你的上級或者公司本身能力就不行

8樓:昔我愚鈍

囚徒困境裡,囚徒自己是沒法解決這個局面的。要麼跳出這個系統的人來解決,要麼環境惡化把這個局面崩掉

9樓:人性本濺

這就好比牌桌上的一群人。為了贏錢壞了規矩。什麼偷牌、換牌、特異功能啥的往上招呼。

莊家覺得不管你怎麼折騰我都會得利。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假裝看不見。這時候內捲就產生了。

在這種環境下誰壞的規矩越多誰越得利。環境越來越糟,得利的越來越壞。窮凶極惡後掀了桌子。

換了莊家。

10樓:

一種是既得利益者

比如資本家,比如工賊

一種是沒被社會毆打過的傻白甜

比如某些學生

11樓:朽木可以沙雕

希望996的是位元組跳動那些人吧,他們給加班費啊。大部分人反對996是因為不給加班費,收入和955一樣。

那些996的人,後來怎樣?

為為什麼不辦婚禮呢?雖然辦婚禮很繁瑣,或者是說有一些不必要的浪費。但是作為過來人。奉勸你還是辦了的好。嗯,這樣的話,你的婚姻一方面名正言順了。那一方面真的是有很難忘的回憶。人這一輩子其實很多事情在很多年以後是不記得。所以必須要靠一些大事件,讓我們記住。這樣我們才需要儀式感。我結婚前也是,唉呀,感覺結...

那些非常了解羅永浩,卻又迷戀他的人,是不是都是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不完全對 很大一部分粉玉龍老師的人,現實中往往也不是很出色,他們渴望玉龍老師的成功,他們也許希望看到乙個所謂外行殺進乙個領域可以攪得天翻地覆,以一種看上去不符合客觀規律的成功去激勵他自己,看,玉龍老師行,我也行。這部分人不壞,甚至有一些天真的可憐,他們不甘平庸的生活,又沒有奮鬥的目標,眼睛裡盯著的都...

是不是心裡有希望的人看啥心靈雞湯都覺得有用?

歲月如歌 心靈雞湯這種東西,是給無知的人看的。當你無知,你看乙個心靈雞湯就覺得彷彿茅塞頓開,醍醐灌頂,興奮不已,或者說你沒什麼信心勇氣,卻在看了心靈雞湯有了自信。因為你知識面太少,這個雞湯就會成為你大腦中閃閃發光的亮點。當你有一點知識,你看到心靈雞湯,也是會有所感觸,但是快感興奮感會略低。然後你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