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父母越著急孩子就越愛拖延?

時間 2022-01-23 10:25:37

1樓:欣柔

想看看家長的抓狂極限到底是什麼。

如果這樣下去,不發飆孩子就不聽,時間久了,孩子自己沒有自制力,家長很累卻效果不一定好。

2樓:行走的人

有時候孩子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父母著急可能是因為孩子太慢了,一直不去行動,其實他們已經在按自己的計畫進行了,前幾天孩子一直在拼樂高,晚上9點多了,想讓孩子去洗澡睡覺,嘴上答應挺好的,喊了三遍一直說馬上,孩子其實是想把手上的一點點做好了再去,有時候可能是我們太急性子了。

3樓:婉秋月

確實如此。要改變孩子,先改變自己。

4樓:陽光樹屋

如同您等的士車,不需要的時候,發現車一輛接著一輛,當您著急等的時候,發現越著急越是等不到。在自己心急如焚時,你的心理活動和孩子的動作產生的反差更大,越能體會到孩子的拖延給自己帶來的衝擊。然後如果控制不住,發一下脾氣,孩子受到情緒感染,不排除大腦突然短路,情緒腦戰勝了理性腦,做事情就越來越慢。

孩子的拖延可能源於幾個方面,對事情的技能不熟練(大人看著很簡單的事情,孩子覺得很複雜);不夠自信的時候(從來沒獲得過表揚……)不輕易做事情,怕挨罵;對事情的興趣度不高(或者這個事情完成後,緊跟著乙個不開心的事情);孩子的心裡還有我們未曾到過的地方(沒體會到ta的需求)。從這幾個方面來分析孩子為什麼會拖延,看到了,理解到了,然後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和孩子一起分析,一起進步!

不光是孩子,大人也會拖延,對於自己不想做的事兒……總有挨到最後一刻的意識(我個人是有這個體會的)。

了解不多,粗淺建議,僅供參考!

父母越捨得給孩子花錢,孩子就越優秀嗎?

采薇 父母給孩子花錢與孩子優秀並沒有直接關係,俗話說 好鋼用在刀刃上。父母再給孩子孩子花錢時也要注意方法和用途,切不可給孩子養成大手大腳毫無計畫亂花錢的習慣。另外再給孩子花錢的同時也要適當的告訴孩子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告訴孩子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的道理 隨遇而安 正確的花錢,應該是有好處。不是說越捨...

為何越偏遠貧窮家庭越生孩子?

在農業社會,孩子多,人口多,勢力大,孩子很小就能耕作,搶得到的土地也多,孩子是一種資產。在城市,孩子被迫接受各種教育,每個人都希望孩子能成龍,孩子變成了負擔。這也是為什麼窮的地方孩子多了。迷之音 啊老子就是買不起保險套,所以才能生那麼多啊 勞魯古魯澤 這是在某雜誌上看到的,那一本雜誌是很久以前的一位...

如何看待越晚生孩子,給孩子的資源就越多這種觀點

聯樹木 巨變之後 人口過剩 巨變之後 人口過剩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很多的人都因為自私或無知,而多生,早生,而給社會和地球資源食物啥的造成壓力,當資源壓力達一定程度就是人們自己償苦果的時候,等於人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解決方法就是要晚生, 靈芝草露 雖然說現在提倡晚婚晚育,其實更多的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