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方案到底怎麼做?

時間 2022-01-09 04:19:55

1樓:isprite

先說斷理不亂。定性和定量相結合,根據崗位職責確定。總的原則應該是一級管一級,責權利對等。

年度工作月度化,月度工作周化。日積月累。這應該是大的原則,所有原則是要有利於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和工作主動性,鼓勵創新和踏踏實實工作。

以適度的公開促進公平和公正。總之,績效管理方案是衡量乙個單位管理的核心方案。非常非常重要。

2樓:小流積分績效管理

我們只說製造業的,製造業大體分三類人員:

一是車間計件員工,一般來說積極性比較高,不需要績效管理,但不重視質量,不注重現場等,這個可以用積分制解決。

二是普通管理人員,也就是二線人員也稱職能部門人員,這部分人的積極性不高,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激勵機制的問題。

三是主管以上的幹部,這類人大多是年薪制,但沒有和的量化方法,其積極性創造性也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

我們重點講一下第二類人員的積分制績效管理方法吧!這是我們十年前在一家公司當副總摸索出來的,這家公司能在9年時間從乙個多億做到十六個多億,這套方法是主要的管理方法之一:

與大部分執行拿一部分或者加一部分工資用Kpi考核不一樣,我們是結合產量給每個單位設立績效獎勵,再設定部門的K指標,績效獎勵隨K指標的增減而增減。

按月執行,以前是由主管分配,後面加入積分制,按積分來分配,因為積分制管理軟體把乙個人的綜合表現全部量化了,大家在手機上都可以看到,真正公正公平公開。

因為與產量掛鉤,員工與老闆目標就一致了,都希望努力做更多的產量,K指標的提公升意味著公司效率品質的提公升和成本的降低。可以免費送案例資料。

所以這是一套給員工加薪不增加成本促進企業業績增長的積分制績效管理方法,能做到幫企業增效,員工增收!

小白HR一枚,想問問績效管理究竟應該怎麼做,有哪些難題,應該如何解決?

周公論管理 績效考核中運用最多的是KPI的指標,它的設定是乙個系統的過程,他是由乙個流程構成的,所以我們先要對乙個崗位做乙個關鍵KPI指標的設計。一 公司,部門的績效分解 根據公司的年度指標,層層的分解,由公司到部門再到個人就可以制定出關鍵的KPI的指標。二 崗位主要職責提取 一是對可以績效分解的K...

小白提問 怎麼理解績效管理?績效管理和績效考核的關係?

績效管理就是將公司的目標分解到部門和個人,並對這個過程進行跟蹤 輔導 反饋 調整,對部門和個人最後達到的結果進行評價,整體做的好不好,能分多少錢,年終獎拿多少 價值評估 價值分配 績效考核就是,只做了目標分解和最後的評價兩個動作,理解起來就是目標是多少,你做的怎麼樣,監控和跟蹤過程缺失。績效考核只是...

Redis集群方案應該怎麼做?

歐文韜 我寫過乙個redis cluster的c 接入github.com owt5008137 h支援指令碼,沒支援訂閱 我當時的業務系統有自己的訊息管理,用不到訂閱 對cluster的ask move語意完整支援。redis cluster的主備是會自動切的,唯一就是修改slot分配和擴縮容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