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研的同學老覺得保研的同學就很閒呢?

時間 2022-01-09 04:19:56

1樓:巫diandian

因為認知偏差,只看到了自己為考研努力,沒有看到你們的努力同理,為什麼保研的同學總是覺得考研的同學沒她們優秀呢?

也是因為認知偏差,只看見自己的閃光點,沒有看見考研同學的閃光點綜上:考研和保研有什麼好爭的,最後不是又回到同一起點了,畢業證還會不一樣。最重要的是在新的起點繼續努力,提公升自己!

2樓:俞看看

因為對考研的同學來說,保研的同學已經完成現階段的目標或者整個大學生涯的最終目標了,而與之俱來的則是達成目的後的放鬆。我猜測考研的大部分同學目前只是想考上研而沒有做具體的考上後的規劃,忽略了需要找導師、提前進組學習的情況,所以會認為保研了就很閒。

但其實保研後如果去聯絡導師的話,很多是直接被老師安排進組打工,然後也要像別的研究生學長學姐一樣參與專案寫週報,只是任務相對輕鬆一些。所以我個人來說,大概能完成每週任務的情況下,空餘時間都是在打遊戲和睡覺,睡到自然醒,玩到凌晨睡。確實很閒但也不至於一周啥也不做。

3樓:海盜船舵工-7491

因為他們也許沒見到自習室有保研同學共同學習的身影,但是我真的覺得保完了更忙了,老師有事找你幹,同學有事還是找你幹,班級集體的任務需要你出大部分力,你還有自己正常的學習、作業和考試。真的是非常累了。

4樓:鷹羽童

保研意味著你已經提前擁有了當研究生的資格了,已被錄取那剩下的事情反正沒有考研筆試了吧。無論還有什麼其他需要忙的事情,最終和考研的感覺就是不同。每個人看的都是最終結果,誰看過程,保研同學需要三年一來勤奮的學習,考研同學需要一年之內的勤奮學習,但最終看的是結果。

你最後是保研,我最後是考研,我自然覺得你比我輕鬆多了

5樓:在逃法師李北荅

其實保研後的同學會分兩批,一批會玩,一批會更努力。

保研的同學,往往會對未來的目標更加清晰,會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他們會抓住這段空檔,更努力的衝向自己的目標。

6樓:

對我來說他們說的也算是實話了,我保完之後就沒幹什麼事了,老師也沒找,有時候和朋友出去玩電玩,有時候出去吃個大餐,每天早上自然醒,醒來時不時來打個遊戲,日子過得好墮落。

其實從保研完後,我和朋友都算不是很滿意那種,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從九月二十八那天一直興致不高,幹什麼都沒有之前的幹勁了,保研之前說要好好學習,繼續努力的誓言早已失效,天天渾渾噩噩,吃喝玩樂,可能我們為了躲避煩惱的消遣是我那些備考同學嚮往的日子吧,所以他們也常常說保研就是好啊,天天自然醒,我們也常是一笑而過,有些事說出來就是凡爾賽,還是不說出來,做個別人眼裡瀟灑的人也未嘗不可。

7樓:烏邦圖

確實挺閒,沒有考研的壓力懸在頭上,研究生學校已經定下來,只要自己不去卷,真的挺閒。

但一般能保研的同學還是有追求的,都會提前進組搬磚,或者出去找實習,或者提前搞畢設。大部分人都是向上看齊的,都會在來到更高的平台後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奮發圖強追求上進。

我不知道題主提這問題是出於啥目的,畢竟你也沒寫。

如果是你的考研同學酸你,大可不必理他,畢竟考研同學壓力大,情緒難免失控,笑一笑一筆帶過就行;

如果有人因為你保研了時間多就想白嫖你的勞動力,那我建議你量力而行,對方關係好就稍微幫一幫,畢竟人情世故誰也躲不開,如果對方就一點頭之交,那也別客氣,叫他按時計費給你付工資,否則就滾蛋。

想請問成功保研的同學保研後都在幹什麼呀 ?

於子醬 報瑜伽班,健身房 學樂器 最常見的結他 每天睡到中午醒 以前不出去玩的也喜歡報名旅行社了 參加各種聚餐 回家次數變多 學研究生新課程。凡爾賽 當然我不是保研的,我是在默默準備考研的,當時看到我保研同學基本這麼個常態,總之羨慕 可能他們平時努力了,現在就輕鬆了 風水輪流轉啊 捂臉 Juyaol...

考研和保研的取捨?

保研需要這樣幾項 成績,英語,科研專案,獲獎經歷,專業競賽,學校背景 成績,英語越高越好,所以現在開始刷績點,刷英語 科研專案越多越好,所以多參加一些科研專案沒有壞處 獲獎經歷要有一些,當然如果成績好,專案多,獲獎應該不會少 如果不想或者不願意科研,那多去參加專業內的學科競賽,或者基礎學科的學科競賽...

為什麼感覺雙非保研比考研還難?

某雙非冷門專業,考985 211之類肯定難 沒有正式保研的名額,有個什麼專案和別人合的,基本不可能保研。不過如果你考本校這個專業的研,那就和保送差不多,一般都是成績很普通又想要文憑的人考。只招兩個人,都是本校的,你想考,老師也怕你考不上,怕招不到人碩士點取消了,當然是很水 鹽選成長計畫 考研 通常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