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酸化池酸化之後需要調節PH,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9 04:19:56

1樓:張工註冊給排水

水解酸化池與厭氧反應器中都有水解酸化步驟,從原理上講,水解(酸化)是厭氧消化過程的第

一、二兩個階段。但兩者的目的不同,其適應條件也不同,因此是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

水解酸化池的目的主要是將原水中的非溶解態有機物轉變為溶解態有機物,將難生物降解物質轉變為易生物降解物質,提高廢水的可生化性,以利於後續的好氧生物處理。

在厭氧反應器過程中水解、酸化的目的是為厭氧反應器消化過程中的甲烷化階段提供基質。因此,儘管水解(酸化)-好氧處理工藝中的水解(酸化)段和厭氧反應器消化工藝中的產酸過程均產生有機酸,但是由於兩者的處理目的的不同,各自的執行環境和條件有著明顯的差異,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在混合厭氧消化系統中,由於完成水解、酸化的微生物和產甲烷微生物共處於同一反應器中,整個反應器的氧化還原電位Eh的控制必須首先滿足對Eh要求嚴格的甲烷菌,一般為-300mV以下,因此。系統中的水解(酸化)微生物也是在這一電位值下工作的。而兩相厭氧消化系統中,產酸相的氧化還原電位一般控制在-100mV--300mV之間。

據研究,水解(酸化)-好氧處理工藝中的水解(酸化)段為典型的兼性過程,只要置Eh控制在+50mv以下,該過程即可順利進行。

在混合厭氧消化系統中,消化液的pH值控制在甲烷菌生氏的最佳pH範圍,一般為6.8-7.2。

而在兩相厭氧消化系統中,產酸相的pH值一般控制在6.0-6.5之間,pH降低時,儘管產酸的速率增大,但形成的有機酸形態將發生變化,丙酸的相對含量增大,而丙酸對後續的甲烷相中的產甲烷菌會產生強烈的抑制作用。

對於水解(酸化)-好氧處理系統來說,由於後續處理為好氧氧化,不存在丙酸的抑制問題,一般pH維持在5.5-6.5之間。

兩種工藝對溫度的控制也不同,通常混合厭氧消化系統以及兩相厭氧消化系統的溫度均嚴格控制,要麼中溫消化(30-35),要麼高溫消化(50-55)。而水解(酸化)-好氧處理工藝中的水解(酸化)段對工作溫度無特殊要求,通常在常溫下執行,也可獲得較為滿意的水解(酸化)效果。

海洋酸化的成因是什麼?有何影響?

李李 各位答主的回答沒乙個是正確的。為什麼你們只會照搬教科書上的內容呢,如果教科書是錯誤的怎麼辦。你們說了這麼多,有哪個去檢測了一下海洋酸化主要是哪幾種酸引起的嗎?反正不是碳酸,不是二氧化碳。而且這種酸化過程會不斷加強,人類也無法阻止。人類教科書上那麼多明顯的錯誤都沒人指出來,讓我懷疑人類是否真的有...

氧化磷酸化的電子受體可以更換嗎?

洪水猛獸 首先題目就有問題,很多生物並不依賴氧氣,甚至對於有些生物來說氧氣劇毒,這個扯得有點遠。題目的意思嚴格來說應該是呼吸鏈的電子最終受體是否可以由氧更改成其他物質,從而使生物擺脫對氧的依賴 單從氧化還原電勢的角度來說,能夠替代氧的物質還真不少。但是生物是由無數複雜系統組成的,首先替代氧的物質就不...

為何細胞生物活動過程裡存在大量的磷酸化?

磷酸化是一種重要的蛋白質翻譯後修飾方式,一般通過蛋白激酶和蛋白磷酸酶對底物蛋白的特定氨基酸進行調控,在真核生物的生命活動中發揮關鍵作用。蛋白質磷酸化是生物界最普遍,也是最重要的一種蛋白質翻譯後修飾,20世紀50年代以來一直被生物學家看作是一種動態的生物調節過程。在細胞中,大概有1 3的的蛋白質被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