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怎麼克服懶惰,讓自己自律起來呢?

時間 2022-01-09 04:14:40

1樓:菲菲

看到過這樣一段話:「這就是現在的你:三分鐘熱度沒有毅力,做事情情推三阻四懶散大於決心,鼓勵自己的話說太多了卻也只是說說就過;計畫定的很完美卻總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後天,什麼也沒做,激起了奮鬥意識準備好好學習,卻還沒有堅持幾天就放棄了,你知道這樣下去只會害了自己,可是你就這樣」當你的實力配不上你的野心,你想要的都將變成泡沫。

記住:「你的野心很大,所以沒有資格停下」。

做乙個有野心又有行動力的人真的很酷!

如果你想成為乙個很酷的人,請你從以下幾點來約束自己:

2、遠離「低階快樂」。冬天的被窩暖和,但抵不過考試第一名,玩手機,玩遊戲很爽,但抵不過名校的錄取通知書。要耐得住寂寞,才能贏得未來。

4、提公升自己的氣質和顏值,努力讓它們成為自己的加分項。

5、時刻要保持自己的頭腦清醒,愛情沒有了可以再找,但是不能失去自己人格魅力。

6、要不斷的閱讀,不斷的積累知識。

7、寧願高質量的獨處,也不要低質量的社交。

8、不要玻璃心。

9、要自信,要相信,我能行

2樓:浮生v

要想解決問題,先找原因,所以先分析一下樓主的問題,怎麼讓自己自律:1有這個想法證明是對現在的大學生活並不滿意,想做出一點改變但是由於一些外因和內因,無法邁出那一步。外因分:

舍友同學的狀態影響,就是俗稱的圈子影響自身心理上的負面狀態比如自卑在乎別人的看法。

所以要讓自己自律起來需要:逼自己一把,不去看也不去想別人的眼光,別人對自己是怎麼看的,給自己制定乙個可行的計畫,並且風雨無阻的去執行它。 克服圈子影響,學會拒絕別人,比如去網咖,去ktv,不要感覺不和同學玩同學就會孤立你,不要怕被孤立,當他們切切實實看到你的改變,並且堅持下來的時候,他們其實心底更多的是有點佩服的。

找乙個喜歡的事情,按部就班的上課聽課不要逃課,找乙個喜歡的女孩,時刻告訴自己,每一分努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

3樓:

環境很重要,在自律之前,需要通過他律來引導自己。

比如,我以前在親戚家,小孩子每天早上7點會叫醒我,晚上10點鐘他們睡覺我也不好意思太吵鬧,也就早睡早起了。再加上他們經常到外面活動,我也跟著去曬曬太陽,思維都敏捷了不少。

再比如,我以前租的乙個房子,光線昏暗,環境吵雜。早上醒了總是覺得很冷,看不到Sunny,喜歡賴床。作息不自律,吃飯也不自律,總是點外賣。

環境中的人、事、物,就是所說的他律,通過環境或者他人來管束自己,來養成乙個習慣。

我在大學的時候,我隔壁床,他會讓我提醒他起床、上課、寫作業等等,這就是一種他律。慢慢形成習慣了,就可以自律了。

4樓:夢空

個人覺得只有經歷了才能讓自己自律起來,比如說寒暑假去個工廠上班,體驗一下如果不好好學習以後畢業要住的大通鋪,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每天上十二個小時白班夜班連著倒,全年很少休,乙個月不到五千的生活,回來之後給自己乙個假想敵,如果不自律,一直懶惰,以後一輩子只能去自己厭惡的地方。

5樓:尋夢

1.有自知之明,要自省和剖析自我。 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

2.保持頭腦的清醒,制定目標。 安排好自己的一天,然後盡力去完成每一項。

3.堅守本心,心中無比堅信與堅守這些目標和價值觀。 不能中途放棄,可以每天打卡激勵自己。

4.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毅力。 盡心盡力去面對遇到的問題。

6樓:趴著說話也腰疼

1、制訂出做事的優先順序,然後按這個順序去做。首先要制訂出何者最為重要,刻意其他的事情中抽身出來,才會有有足夠的精力去完成首要的任務。這正是自律的基本精神所在。

2、把自律的生活方式當成目標。培養自律最佳的方式是為自己制定系統及常規,特別是在你視為重要的需要長期的成長及追求成功的指標專案上。

4、工作完成之前,先把獎勵挪開。不要先嚐到甜頭再去工作,這樣只會讓你變得懶惰。

5、把目光注視在結果上。無論任何時候,只要你把注意力放到工作的難度本身上,而不考結果和獎賞,就很容易灰心喪氣;如果沉浸於其中太久,就會養成自憐的毛病。因此,下次當你在面對一件不得不做的任務,心中開始企圖抄捷徑而不按規矩踏踏實實去完成。

7樓:木木

有這個想法的那刻你就成功了一半當你找到自己認為相對重要的一件事比如快期末考前兩周這是你內捲的時候該自律了拿起書來背背不要總說沒時間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會有的」下課的時候晚自習的時候睡前花那麼半小時複習複習加油!自律是靠自己全身心願意投入其中就事半功倍

8樓:Charlize拾貳

首先,遠離床位,遠離宿舍,遠離懶惰的舍友。然後就開始自律吧,具體分為以下步驟:

可以設計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激勵措施,比如連續一周完成每日目標,獎勵自己一頓大餐,或者允許週末多睡乙個小時,張弛有度才能更有效率。

從堅持小目標開始。比如今天我就必須要要背五個單詞,看五頁書,是一定要完成的計畫。其實往往開始看5頁書,背5個單詞,你就會想既然開始了,那就多五個吧。

每天去操場跑兩圈,剛開始的話,很難,那就去走兩圈,或者走出宿舍。

去圖書館沉浸那個氛圍中,哪怕你不學習,就是坐著發呆,看著周圍的同學(切記不可玩手機!),後面你就會受到他們感召開始學習,亦或者特別想要學習的同學沒有位置,看到你問你不學習是否可以離開,你會羞愧到開始反思自己,從而開始看書或者學習。

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帶上口罩,去醫院門口待一下,菜市場待一會,或者去最繁華的街道站一會,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如果你可以主動聊天,那就找到你想聊的物件,問,嗨最近好麼。

最後,都會好的。如果你不在大學學會自律,那你工作之後必須學會自律,既然都要學會,趁早吧。

9樓:A tree

說實話,問這個問題的,都很難擺脫懶惰。真正的自律是自己有嚴格要求自己的態度,有明確的任務計畫和執行力地。是發自內心的自律,不是刷到抖音雞湯想自律了,然後自己又捨不得現在的狀態,同時自己內心也在抵抗自律和對自律後的生活產生恐懼。

想聽勸,那就放下手機,寫上自己的計畫,最後這個立刻就能執行的計畫,然後讓志同道合的朋友提醒自己。

10樓:理猹德

降低對自己的期待與標準,保持平靜的心態,拒絕完美主義,做事不一定要十全十美,高效地完成該做的事情,剩下的時間想幹嘛就幹嘛。懶惰的根源其實都在乎不自信。

11樓:帥布斯

大學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要選擇一件事情堅持做下去,哪怕一天只做一件事,只要堅持住了就對了!看似簡單,但實際卻非常困難,貴在堅持!加油!(學校裡多參加活動,忙起來了就好了)

12樓:是我的琦呀

怎樣讓自己自律呢,那你要有明確目標,並且要堅持做下去。分享乙個我的親身經歷,前段時間我去你總是看到別人的優秀和自律,但是你是否看到他背後的付出。分享乙個我的親身經歷,前段時間我去報了乙個瑜伽體驗課,那個老師身材特別好,就很羨慕,但是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居然和我一樣大,然後我再看看自己的身材,沒有氣質,沒有自信。

她說了一句話:你們羨慕想要我的身材,就要付出比我更多的汗水與努力。其實有時候你羨慕的不是那個完美的結果,而是羨慕他們怎麼能一直堅持,一直努力的過程。

那麼你就要去思考下自己想要的,雖然我現在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就感覺渾身都是力氣,確無處發揮。但是不能因為迷茫就停止努力,我還是會尋找乙個方向,去堅持背單詞,堅持寫點什麼,堅持看書,我相信現在開始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就更加努力堅持,我相信自己也會有乙個好的結果,我覺著你也會是,也會是別人世界裡羨慕的那個自律優秀的人。報了乙個瑜伽體驗課,那個老師身材特別好,就很羨慕,但是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居然和我一樣大,然後我再看看自己的身材,沒有氣質,沒有自信。

她說了一句話:你們羨慕想要我的身材,就要付出比我更多的汗水與努力。其實有時候你羨慕的不是那個完美的結果,而是羨慕他們怎麼能一直堅持,一直努力的過程。

那麼你就要去思考下自己想要的,雖然我現在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就感覺渾身都是力氣,確無處發揮。但是不能因為迷茫就停止努力,我還是會尋找乙個方向,去堅持背單詞,堅持寫點什麼,堅持看書,我相信現在開始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就更加努力堅持,我相信自己也會有乙個好的結果,我覺著你也會是,也會是別人世界裡羨慕的那個自律優秀的人。

13樓:空山鳥語

找乙個室友或者同學。跟你同樣想克服懶惰的。互相訂乙個合約。每天做多少事情之類。如果沒做到。處罰你們自相商量。每天晚上來進行核對。

該怎麼克服懶惰

Eewey 繼續懶下去,直到你來來自生存的物質基礎消耗殆盡。你就會找到更好的活下去的辦法了。總有一天你也會死去,懶與不懶都是一生有什麼關係呢 鍋從天上來 無法克服,惰性是人的天性,銘刻在人的基因中,你應該正確認識惰性,勞動過後你需要適當的休息才能保持自身的健康狀態,你所說的懶惰只是過度的休息罷了,你...

怎麼才能克服自己懶惰的心理?

怪蜀黍 基本上現在我們都很少去運動,每天基本上都是三點一線或者兩點一線的生活著,我們忽略了運動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們要如何克服懶惰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定個小目標,約三五好友互相監督激勵運動,會更加有趣 有效,有人監督的話,也可以讓你克服惰性,讓自己動起來。與小夥伴互相支援激勵的話,會讓你...

如何克服懶惰,拖延,讓自己重新熱愛生活?

frida 把一切會迷住自己的東西都靠邊放,特別是手機,容易讓你把注意力分散。平常少玩手機等電子產品,多做實事,久而久之就會成習慣了 成長長青 開宗明義,你這個問題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首先,我們說克服懶惰 拖延的問題。這可以說是乙個問題,也可以說是兩個問題。廢話 懶惰可能是拖延的原因,也可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