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理解到底怎麼做?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曲藝千奏

初三一般有各種輔導書,建議買一本語文,我初三的時候就買了一本,裡面有閱讀理解答題模板,做題就往裡面套,高中仍再用這個方法。不要覺得死板沒用,他出題也是有模板的,你背模板沒什麼錯。

2樓:星期天的棗

先要給這篇文章定乙個基調,作者的用詞都是為了表達他的想法。在你理解的範圍內,這句話或者這個詞能體現出什麼,從表面意義到引申含義。不要去死記硬背這些東西,文章的結構和寫作的手法都是我們學過的內榮。

1,考修辭:生動形象或者突出……特點。分值高,從原句分析怎樣體現。

2動詞:一般體現用詞準確性。分值高,從原句分析怎樣體現。

3樓:

只能說,真理解了,心裡自然會有數,哪怕答案不確定,也知道為什麼會有那些說法;別人給出的答案,不管怎麼變換,自然知道哪個是對的,哪個根本不是那回事。只有讀不懂,才會沒有判斷力,而給四五套答案懵掉。

閱讀理解,只是一道題目,考的卻是一種綜合能力,不但要看得懂詞句的字面意思,還得琢磨漢語的表達方式,作者的思想感情和文字技巧,乃至他暗藏的想法。

考試的時候,出題難度不同,思考的層次自然有深淺,有些只要顧名思義,看著字面答題,有些就得想,這是什麼修辭手法,有些就得看出,這是罔顧左右而言他,還是說反話,開玩笑說滑稽話,還是繞著圈說話,還是作者的感情弄得他胡亂說話,或說不出話。

總之,閱讀理解,不借助什麼套路一類的玩意去蒙,而能思路清楚的答好題目,就意味著你已經學會讀書,讀得懂書!

語文閱讀理解怎麼答?

紀老師 語文從來不存在理解的問題如果說有理解那麼全球唯一正確的理解只有乙個 科學理解,即上下文 語境!不要跟個小孩子一樣把自己帶進文字的世界就好了,一切標答都是閉著眼睛寫出來的。唯一的公式只有乙個即現象學語文的萬能標答公式 分析物件 發語詞 內容 效果 結構。比如 這是乙個寒風蕭瑟的冬夜,我獨自一人...

文言文閱讀理解怎麼做

慕靜安 關於語文的任何題目,都和閱讀量有關,如果你閱讀興趣廣泛尤其熱愛文學書籍並且手不釋卷,那麼做什麼題目都不會覺得難,否則的話,僅僅靠課堂上那45分鐘,就想學好語文,其實挺難的,雖然它是你的母語。 一杯紅酒配電影 瀉藥,可以把平時做的一些文言文總結一下,就會發現,有好多詞就平時的幾個意思,一段時間...

閱讀理解怎麼拿滿分語文怎麼提高

張蒼朮 既然問的很直接,就問怎麼提分,那就純從應試的角度說說怎麼聰明地做題,而不是在題海浬漫無目的地遨遊吧。一 失分題死磕,以一帶三練明白 這次你一看,哎呀,修辭賞析題 法 果 點 心 四步答題套路走起來 丟了1分,對照標答發現 哦!只寫了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沒寫出比喻這種修辭手法本身的效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