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家庭的男孩怎麼看待父母重男輕女這件事的?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

我是抱養的,在16歲之前我也不知道,後來感覺我爸媽很偏心,哭著問我外婆,我外婆沒辦法才告訴我事實。很明顯的感受,就是他們坐在一起吃飯,我覺得自己像外人。我哥知道我不是親生的之後,讓我爸媽向我親生父母要錢(不是在我面前說的,我當時沒在家,我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姨妹告訴我的)

2樓:暖暖

你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更無法改變他們的思想觀念,不如做好自己,調整心態,並在對待下一代時端正態度,總之,努力成為內在和外在都強大的人,才能不被這等凡夫俗事困擾

3樓:奧特曼的小怪獸

我就是重男輕女的家庭女兒,我有個哥哥。從小到大被寵溺壞了的哥哥,覺得一切都是理所應當,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覺得父母成就太低,沒讓他當上富二代。甚至在父母死後,還想用老一套壓榨我,讓我放棄遺產全給他。

4樓:自然而然

重男輕女是種觀念,但對子女的教育是就跟這個觀念不完全一致了(當然肯定會受其影響)。在沒必要做出選擇的情況下,父母對子女的待遇應該是一樣的,只有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就體現出「重男輕女」的觀念了,比如只有乙個供孩子發展的機會,這時候重男輕女的家長就會選擇把機會該男孩,沒有這種觀念的家長就會根據實際情況做選擇,比如誰更適合發展機會的條件就給誰這個機會,睡更需要這個機會就給誰,如果男女差不多,那就抓鬮讓上天選擇。

再比如,供孩子上大學,家裡不缺錢,誰考上就供誰上,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沒有經濟壓力,自己的孩子一定要給與最大的支援,這個就跟「重男輕女」的觀念關係不大了……但是經濟條件不夠的就會出現選擇的問題……這時候就顯現出「重男輕女」的觀念了

如果對子女的教育沒問題,孩子都會三觀正確,做人做事都非常優秀,這樣家庭教育背景下的孩子,應該都比較正常……不論男孩子還是女孩都不會有不健康的觀念。

這樣的教育背景下的男孩子不會因為自己是男孩子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因此看不起女生……

但是如果教育背景有問題的,就不是了,比如有的家長由於重男輕女,在家庭教育過程中,會嬌慣男孩子,欺負女孩子……這樣的背景下,男孩子就會出現思想觀念上的問題……

當然也有很多男孩子通過與家庭之外的人接觸,認識到自己父母觀念上的問題,而改變自己的思想觀念,也會有正常的思想觀念……

總之,這個問題關鍵取決於男孩子自己的學習和學習環境,他能接受正確的思想觀念,轉變錯誤觀念,就能發展成為乙個非常好的男生,就不會因為父母的觀念而影響到自己的觀念的建立。

重男輕女家庭的女兒應該如何報復父母?

重男輕女啊,根源是父母,也是那個男孩。怎麼讓父母絕望呢,就是把那個男的毀了。去唄,引誘他賭啊嫖啊還有一些法律禁止的事,具體怎麼做就看你的智商了。沒智商你也不用想著報復了。然後他這些都需要巨大的花銷,你再下手暗中引導一下讓他往你父母的遺產方面去想,剩下他怎麼操作就不關你的事了 別來道德指責我,誰知道重...

對於重男輕女家庭,作為女孩 應該怎麼辦?

咔咔咔zoe 我是這樣想的。我要努力,特別努力,有足夠的錢。然後慣著我弟。我上大學的時候他才他上初中。然後我就慣著他,吃好的,穿好的,把他慣成廢物。讓他連大學也考不上。沒能力就得留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讓他去伺候他親愛的媽媽。然後我走的遠遠的,按時給他們養老費就可以了。 可樂 不知道怎麼辦,沒有選擇,...

出生於重男輕女家庭的孩子該如何自救?

無塵 我的奶奶是嚴重重男輕女思想,我從來沒有得到過她的關愛。甚至於父母贍養他的都給我堂哥了,所以沒有太多感情,可是我也不怨他,那個年代的成品,她也沒選擇。所以看問題不能太片面,縱觀全域性你原諒別人是寬恕自己!祝你好運 庸的世界 很同情你的境遇。認真看了你寫的文字,雖然看起來很糟,但感覺並沒有想象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