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重男輕女的父母認為這是他們的權利,我們做兒女的無權干涉?

時間 2022-01-24 15:12:48

1樓:楊東正

其實「權利」作為乙個漢語詞彙,有多重含義,分很多層次的。人生下來就有做你能做到的任何事的「權利」,包括吃飯,睡覺,殺人,毆打小孩,吃屎,自殺,自然法則無法直接阻止你(如不能在你殺人時讓你全身無力,或者先乙個雷劈死你)。但是還有法律意義上的權利,即做一些事不被法律懲罰(同時做另一些事也會受到法律懲罰)的權利,如你吃屎,睡覺,法律不會追究你,但殺人,毆打小孩就很可能被法律懲罰。

還有社會意義上的權利,如你睡覺,殺(共同的敵)人,旁邊的人(夥伴、盟友、集體成員)通常不會干涉你,但是你吃屎?丟了整個集體的臉,自然會被干涉,即吃屎不是你的(社會學意義上)權利……那些重男輕女的父母講的權利應該介乎第一種和第二種之間,前提是不違法。當然重男輕女只是作為一種觀念的話,目前並不違法。

但如果體現在行為中,並且情況太嚴重,則很有可能觸犯法律,如不送女兒去上學,包辦女兒婚姻,虐待女兒………如果你不認同他們的話,應該是基於第三種社會學意義上的權利,他們那樣不利於集體(家庭)的和諧和利益,你認為他們沒有那種權利(因為哪怕只是持有這種觀念,還沒到犯法的地步,就足夠使家庭內部產生矛盾,進而導致集體利益受損)。

所以,這是該問題的直接答案,也是面對類似父母的回應:兒女是這個集體(家庭)的成員,為了集體(家庭)的利益,兒女有權干涉!

2樓:退網跑路了

殺人犯認為殺人是他們的權利,被害人無權干涉。

重男輕女家庭的男孩怎麼看待父母重男輕女這件事的?

我是抱養的,在16歲之前我也不知道,後來感覺我爸媽很偏心,哭著問我外婆,我外婆沒辦法才告訴我事實。很明顯的感受,就是他們坐在一起吃飯,我覺得自己像外人。我哥知道我不是親生的之後,讓我爸媽向我親生父母要錢 不是在我面前說的,我當時沒在家,我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姨妹告訴我的 暖暖 你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更...

怎麼對待重男輕女的父母?

阿什肯納齊 現在仍然有許多家庭多少都會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嚴重程度與給當事人女孩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受盡苦楚不一。很多女孩早早就不能讀書去打工賺錢,幾乎所有收入都被家裡壓榨去,也換不來家人的乙個好態度 好臉色。帶來的傷害也各不相同。而最嚴重的重男輕女,大概就是梗有的甚至在家裡的索取壓力下,去賣身賺大錢補...

男性是怎麼看待重男輕女這種思想的?重男輕女的本質是什麼?

鹿角小飛兔 類似的問題回答過,又推薦了,我簡單說自己的觀點。早年包括現在,農村地區依靠宗族關係。缺乏法治思想的環境下,誰家男性多遇上糾紛自然很有優勢。加上農村地區家裡沒男孩會被罵斷子絕孫之類的,他們覺得難聽吧。就像矮子或胖子被嘲笑,那種痛苦其實挺深刻的。所以,你看到他們那麼慘的話也會怕自己淪落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