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的私房錢應該全部帶去學校嗎?

時間 2022-01-24 15:12:38

1樓:星期八

我們學校現金都幾乎見不到了,都掃碼支付的。除了乙個充水卡的地兒非得用現金外…

2樓:藍桉

這個?很奇怪的問題?你存銀行卡裡帶著卡就可以了啊!!

3樓:輪迴即永恆

存卡里唄,如果你是控制不住剁手的孩子勸你還是把現金留在家吧

4樓:amazing

不要了帶去學校了吧,感覺帶的越多,花的就越多

5樓:良師小新

你父親的建議是對的。

你剛剛走向大學,接觸小社會,他適當監護沒有問題。等你大二了,應該就可以自行支配了。如果你覺得被控制,你也可以和父親約定,比如大二就不要管了。

猶記我剛上大一時,我和同學帶去的錢,很快就花掉了,都是花在一些無用的地方,大量商家針對大學生都有這樣那樣的手段,大一的學生分辨不出來的(不一定是詐騙,就是各種賣給你看似有用,其實無用的低質量用品)。

最後再說一句:交友有交友詐騙,理財有理財詐騙,買東西有假貨,做家教都有被中介騙先收了中介費不給介紹的,人生處處有陷阱,你要經常確保身邊有個年長有經驗的人可以請教。

6樓:張播播

可以和父母交換一下換成銀行卡裡面的錢

可以隨時用一用什麼的

身邊要有應急的錢財嘛

7樓:蘆偉

好傢伙,你不用再說了,我沒有私房錢

8樓:cccc

兩個選擇都是不錯的。但你也不小了,自己管錢也不一定就有問題,也算自己真正管理的最大一筆,總有第一次,不過讓過來人幫你把把關也是挺好的。

9樓:最近很煩躁

可以留一大部分在家,帶一點去,以防突發情況

大一新生應該如何安排自己大學的時間?

心若依舊 我大學也是學的電子資訊工程,大一的時候還是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多接觸一些朋友。現在的大學生真正的主動去學習的有多少。首先學業一定不要落下,我大學四年沒掛過科,也拿過獎學金,也逃過課去打球。但是這些只是大學生活的一小部分!你要多去嘗試新的東西。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方向。不然等你到大三的時候...

大一新生應該買什麼價效比高的行李箱?

smilejo chen ELLE拉桿箱是乙個不錯的品牌,總體評價還不錯的,下面是一位朋友的試用體驗評價。箱子頂部提手採用定製軟膠優良材質,柔韌性 耐磨性俱佳,手感非常舒適,ELLE品牌LOGO清晰可見,彰顯品質。TSA海關密碼鎖,鎖孔為海關檢查箱子時專用,有效避免安檢損壞箱子與耽誤時間,很人性化的...

大一新生想玩攝影,應該買什麼樣的相機?

saber 同為大學對攝影有愛好,周圍也有很多所謂愛好攝影的同學。作為新大一,如果你竟然手裡錢很足,那就搜幾個知乎老法師的回答,看他們選什麼。以後不玩了,吃灰,無所謂,反正錢多。這樣也不用看我下來的胡嗶嗶。如果不太想讓父母掏那麼多錢,自己目前也沒什麼能耐去賺錢,同學,聽我一句勸,別急 我見過99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