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賴床,問我烏龜和蛇都可以冬眠人為什麼不行,我該怎麼回答?

時間 2022-01-24 15:12:40

1樓:楓糖

一說起冬眠,我們腦海裡會浮現出一群動物、刺蝟、熊,蛇和青蛙等等,入冬前會吃的飽飽的,然後找乙個保暖的地方,一動不動的冬眠。

它們也是迫不得已,沒有辦法。

冬天般寒風刺骨,樹木凋零,能飛的早已經跑到了南方過冬去了,只剩下一群「粗大漢」(熊),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尋找獵物很不划算。

第一,在物資潰泛狀態下,捕捉獵物消耗的能量是大於平常的捕捉獵物的所消耗的能量,

第二,熊是恆溫動物,維持機體運轉需要龐大的能量,捕捉獵物無法補充損失能量,就等同於惡性迴圈,加快死亡。

所以不得已北極熊只好進入冬眠狀態,以最低的新陳代謝的方式,降低能量損耗。

恆溫動物是為了節約能量,耗掉一身的脂肪,那變溫動物又是因為什麼呢?

變溫動物無法調節自身的溫度,在零下十幾度的溫度裡,就意味著自身溫度要保持與周圍環境一樣的溫度。

我們知道維持生命運轉的因素是體內的各種酶,溫度過低酶的活性會降低,溫度過高酶會變質水解。

2樓:醜小鴨

那就試試了,烏龜三天不動不感覺無聊,人三天不動心態多好才能不崩潰?

3樓:詭戾

因為你不是冷血動物,因為你冬天的食物充足,因為你有厚厚的羽絨服,它們都沒有,好了,起床我們的熱血且有羽絨服和食物的小動物

4樓:一路狂飆

因為烏龜和蛇在冬天找不到吃的東西。而且沒有毛絨絨的皮毛,暖和的小被窩可以保持體溫。所以他們為了活下去,只能找乙個不太冷的地方不吃不喝睡上一大覺。一直到春天。

小寶貝如果白天不吃飯,晚上也不躲在溫暖的小被窩裡。也可以學著冬眠試試呀。

5樓:阿諾·施瓦辛一

今天阿諾小課堂的主題「動物們冬眠的秘密」

答:冬眠又稱冬蟄,而且相對於行為,生物學上定義為一種狀態,冬天很難找到吃的(面對外界極端環境的一種適應),那就乾脆找個地方,睡上乙個冬天節約體力(通過調節體溫,減少能量的消耗達到這個效果)其實不單單龜有這個本領,蛇,鳥,熊,昆蟲等等都有這個過冬行為。

答:熊答:烏龜

答:蛇答:刺蝟

答:鼴鼠

答:蝙蝠

答:松鼠

……因為蛇是冷血動物,它的體溫會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冬天溫度下降,蛇的體溫也下降,為了應對低溫環境,蛇就會進行冬眠。冬眠時,往往有幾十條或成百條同種或不同種的蛇群集在一起,這樣可以提公升周圍的溫度,如果只有一條進行冬眠很容易凍死。冬眠期間蛇不吃不動,僅依靠消耗體內越冬前儲備的脂肪來維持生命活動需要。

冬眠時會把自己盤成盤,頭在中間,尾巴在外圈。

烏龜冬眠的時候確實是不吃東西的,即使是天氣暖和一點,曬著太陽它也不吃東西。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

鱷魚是兩棲動物,但是它也是會冬眠的。鱷魚有乙個非常神奇的地方是,它睡覺的時候,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如果你在冬天看到鱷魚睜著乙隻眼睛躺在那,它可不一定是醒著的喲!

松鼠冬眠不會說躲起來完全不吃不喝,睡乙個冬天,而是相對來說活動的少一些。在進行冬眠時,可將自己體溫下降到接近環境周圍之溫度,但為了避免體液在0℃以下結凍,其體溫維持在5℃上下。如果你養了松鼠的話,冬天它醒了還是要給它吃東西的喲,不要以為松鼠冬眠就不用喂東西了,這樣會餓死噠!

青蛙是會冬眠的,它冬眠的時候一般是在水底或洞穴裡面,到了春天就開始出來活動,這就是我們在夏天才能聽到很多蛙鳴的原因之一啦!

熊雖然整個冬天都在冬眠,在此過程中它們不吃不喝也不排便,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完全處於休息的狀態。總有你不知道的事,熊並不是真正的冬眠動物,它們只是進入了一種遲鈍的狀態,與真正的冬眠比起來略有不同,熊的體溫與它們的正常體溫37-38攝氏度相比只下降了10度。之所以維持這種體溫下降幅度較小的蟄伏狀態,是因為當它們的巢穴受到威脅或被淹沒時,它們能迅速對危險做出反應。

刺蝟在7度以下的氣溫開始進入冬眠狀態,通常會在枯葉堆或者岩角、山腳等地方營造巢穴。在刺蝟冬眠時,它的新陳代謝會降低,可以不吃不喝。同時刺蝟的體溫、呼吸頻率會下降,期間至少要保持4~5個月的冬眠,提前出眠可能會危及生命。

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啊!

答:不會!天冷,被窩裡暖暖的很舒服,不想起床。

答:我們人類是不需要冬眠的。因為人類作為高階動物,人體自身沒有冬眠的機能,我們知道了抵禦寒冷的方法。

而且冬天的世界那麼精彩(玩雪,打雪仗,堆雪人……)倒不如一起動起來,我們可以換上厚厚的羽絨服、戴上手套和帽子,貼上暖寶寶,進行豐富多樣的戶外運動,這些都是我們人類抵禦寒冷的好方法。

遊戲互動目的:

1.拓展孩子關於冬天的生態知識;

2.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專注力等;

3.提公升孩子動手能力的發展;

4.提公升孩子語言表達能力;

5.鍛鍊孩子的大運動以及精細動作。

推薦理由:這是一本讓孩子們在溫暖的趣味中長見識的優秀繪本。看了這本書,孩子們會知道,冬眠,並不是簡簡單單地睡大覺。

通過輕鬆幽默的方式,讓孩子們收穫了豐富的認知,感受到「每個動物都是自然的孩子,它們都在努力地生活」。

動物們會選擇在寒冷的冬天進行冬眠,這是它們保護自己的一種行為方式。不過它們的冬眠可不是呼呼睡大覺,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每種動物的冬眠方式也是不盡相同。比如花栗鼠先生會儲存食物來補充體力,胖胖的睡鼠先生則是不吃不喝還要睡小巧的地方,而我們的蝙蝠先生們只要倒掛在昏暗的天花板上就可以冬眠了。

其實我們的家長也可以再給孩子們普及其他動物的冬眠方式,比如青蛙,蝸牛,鳥……

希望通過這本繪本能讓大家了解動物的冬眠以及各自的方式,同時也能告訴孩子,這個社會中可能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遇到麻煩要動腦筋,想辦法去解決,在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前提下保持一顆善良的內心去幫助別人。

一花一草一世界,處處皆課程,探索和成長的感覺奇妙又美好。知識本該甘甜,興趣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原動力。用快樂承載我們的育兒。

有感動、有驚喜、有溫暖,這就是我們純粹、本真的生活!願你心懷童真與奇思妙想的孩子攜手作伴,繼續探索之旅,等到來年春天,再聽我來講述關於烏龜和蛇的故事。

今天就到這裡,同學們,下課!

關於養育的那些事,這裡統統都有。關注 @阿諾·施瓦辛一 ,更多育兒知識等著你。

6樓:疙瘩哥

人賴著不起床,脖子和尾巴變長就成了龜;龜不起床,脖子和尾巴變得更長,就成了蛇。

7樓:ZEN

人是恆溫動物,龜和蛇是變溫動物

8樓:Alcest

冬眠是因為溫度降到20度以下時,龜活動力和食慾下降,所以要冬眠來儲存體力,直到氣溫暖和起來。冬眠時如果熬不過去就會死。如果家裡有暖氣就沒必要冬眠。

想和龜蛇一樣冬眠,要滿足幾個條件:冬眠前乙個月不吃不喝,進入冬眠後能睡四五個月且全程不吃不喝,該冬眠時不冬眠會死。你問問你家閨女能不能做到

烏龜和蛇哪個更聰明些?

亞德 龜,蛇我都養過,龜更聰明。另外不要小看龜的智商,實際龜是能訓練聽得懂人話的,甚至可以通過嘴巴和你交流口頭上的交流。我養了乙隻亞洲巨龜就是,遠遠的拿一支剝好皮的香蕉叫它過來吃,它就直接對你張張嘴,普通人肯定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但是我養了它二十年,知道它對我說 我不想吃 另外不要以為龜都是聾子,我...

我閨女三歲半,在學校和小朋友玩,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她她就哭,特別愛哭,怎麼辦?

哭一次說一次,慢慢就好了。我閨女小時候也是見人少了,膽小,愛哭,以我這性格我都煩躁,可是還要耐性告訴她,大家想跟你玩,沒有惡意,你自己摔倒了也要堅強,我小時候也是這麼摔著摔著就不哭了,時間久了自然就不哭了,當然摔得疼得時候還是哭,不過啊嗚兩聲就好了。多帶她去興趣班 不知道叫什麼,好像是玩的有老師帶著...

如何指導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流年亦夢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哦,最好的指引就是父母參與其中,爸媽要多學習怎麼跟孩子溝通,多陪伴。我在成熙工作的時候,就碰到了很多孩子現在的性格就跟原聲家庭有關係,大概率是缺少父母的陪伴,或者從小收到爸媽的不理解,被壓抑了。為什麼說,三歲看大,五歲看老,不無道理!五歲之間就存在記憶。三歲半到四歲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