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獨生子女比起來,非獨到底有多慘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拳打鎮關西

啊,我是非獨生女,還有乙個弟弟,但是我沒覺得自己慘啊,如果我沒有弟弟,母胎單身就沒有機會撒嬌,被舉高高了,也沒有人捏肩捶背揉腿了,也沒有機會死纏爛打讓人幫忙付雙十一的錢了

誒,忽然發現從我弟弟的視角看,好像非獨是挺慘的,畢竟他不止一次像我媽告狀,姐姐就會撒嬌然後讓我去幫她做她不願意做的事情

2樓:糖小灶

孩子幸福還是慘,取決於父母的素質以及對子女的教育。和是否獨生無關。

非獨和獨生是平等的兩個團體,不是乙個世界的人,但也不存在高低之分。

3樓:victoria

知乎都給我首頁推了些啥問題呀…??我咋看著這麼不舒服(平和)本人非獨生女孩有個弟弟家庭非常和睦弟弟聽話懂事感覺爸媽確實是一碗水端平不論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普通家庭但是爸媽比較寵今年大一設計類專業生活費每個月3k—3k6左右(十月份花了四千塊…) 大學期間想出去兼職但父母制止讓我好好學習父母也有說過如果給我們買房的話一定是給我們兩人都買的高中我一直上的英語數學一對一然後疫情期間我集訓回來上的是全科一對一 ,基本上每個寒暑假全家都會出去旅遊,重男輕女我感覺是完全沒有的家務僅限自己的房間和偶爾的刷碗…

我們倆關係很好但可能沒大有什麼共同語言吧興趣愛好年齡性別都不大一樣同所以說的話並不算多但是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吃貨石錘)

父母觀念算是比較開明吧高中畢業想去做眼綜合他們考慮了很久還是同意了(主要是怕失敗翻車)高中時期偶爾化妝也不會說然後高中點外賣用手機被抓了很多次也不會說我什麼對待我學習是只要我在努力學了不管我考得怎麼樣他們都不會苛責(也可能是我成績一直都還算不錯吧)

我很愛我的家人和他們一起生活是莫大的幸福

4樓:

哈哈啊哈並沒有,有時候和兄弟姐妹吵架了就會覺得他們很爛我很孤獨很可憐沒人愛我到處找人訴苦說自己很慘,但是氣消後還是照樣很愛他們,很慶幸有這樣的兄弟姐妹。

就好像有的人和男朋友發生不愉快後就到處說自己很慘男朋友很不好怎麼怎麼的,但其實人家只是在氣頭上說的話有點極端罷了。吐槽完後人家還不是又膩歪在一起?

當然也不排除有非獨生子女很慘啦。

5樓:lkkdm

孩子過得好不好很大程度和父母素質以及家庭情況有關,和你有沒有兄弟姐妹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所以,你覺得父母對你不好,請把賬記在父母那裡;你覺得父母對兄弟姐妹更好,也請你把賬記在父母那裡。因為家庭資源分配很大程度上是父母說了算。就算家裡只有乙個孩子,父母不給就是不給,跟兄弟姐妹沒關係。

6樓:小蛋糕

非獨慘?不至於。哪來的靈感!

除非是嚴重重男輕女家庭中的姐姐。那應該是挺慘的。其他情況,不就是普通家庭嗎?

我是獨生女,從來不羨慕非獨家庭。他們從小有玩伴固然好,但是我能霸佔家裡所有的東西。我有絕對的領地。

長大後越發覺得非獨家庭也不錯。曾參加過同學孩子的百日宴會。她家七個兄弟姐妹。

一家人就坐一桌子。期間談笑風生,我吃飽後過去湊熱鬧。真的感受了大家庭的氛圍。

在我家是不曾出現過的。他們聊起各種趣事,雖然我未曾經歷,依然覺得溫馨。

我這邊上一輩的人都是有重男輕女的思想。非獨家庭就是要個兒子。有的乙個不夠。

但是我了解到也沒有對女兒多麼刻薄。如果家裡只有一套房子,那麼房子一定是分不到。但是起碼提供了學習的機會。

相當一部分家庭都是女孩學歷比男孩高。

我大伯家就是三個孩子,兩個姐姐乙個弟弟。他們耕地必須要個男孩。但是對男孩也就這樣吧。

男孩用來耕地、傳宗接代。有時候想想女人被當成生育工具,男人還不是一樣是生育工具、耕地工具?

大伯家三個孩子大了後。弟弟是學歷最低的。大姐姐高中畢業。掙錢,再讀書自考。然後供二姐讀大學。弟弟不愛學習,就不讀了。以後就留在村里幹農活。早早結婚生子。

三姐弟都成家了。在村里分了各自的三塊地。起了三棟小別墅。在一線城市的村里有地,條件不算太差了。

這就是我身邊的重男輕女的非獨家庭。女孩也許成長中沒有太多的關愛吧。但是成年後生活的也不比弟弟差。

甚至更好。我大伯家的兩個姐姐還不是能獲得跟弟弟一樣的土地。學歷比弟弟高。

怎麼也淪落不到慘吧?

至於那些不重男輕女的非獨家庭。那麼應該都過得不錯。

7樓:

不不不,本人獨生,也是從小嬌生慣養家裡重心都在我乙個人身上,但我覺得題主問這個問題不太善良。

我到了大學雖然發現很多非獨受父母偏心,重女輕男的困擾,他們很羨慕非獨,可是很多人都習慣了,可能會委屈,但是不會覺得自己有多慘。

我匿名回過許多重女輕男的文章,題主只是說,他們得不到全心全意的愛,那是真的不知道慘是什麼樣,我的同學們,她們中有家暴的,有財產分割嚴重不平衡的,有一說一,我遇到人都實慘(怕被同學看見發現我的號,這次也匿了)。

但是!他們不一定是在假裝幸福,室友提起弟弟妹妹時的驕傲感,很真實,還有人和我說過,她是家裡最受寵愛的孩子,沒經歷過獨佔寵愛的感覺,會覺得最受寵,是一件很開心很幸福的事情。那種情緒是不會作假的,最起碼不都這樣。

羨慕與假裝幸福並沒有因果關係,題主不能一棍子打死,有人是真的快樂。

「非獨有多慘」,這個題目我其實已經可以理解為題主在秀優越性了,我也會秀,可都是回家和爸爸媽媽說,說家裡沒有二胎我真的太幸福了,我是他們唯一的小寶貝,但,我不會踩在別人的痛處上找快樂,撒野。

非獨生子女有很羨慕獨生子女的嗎?

沒啥感覺。高中的時候根本沒往這方面想。大學舍友只有乙個是獨生女,但是家裡條件比我們差一點,我甚至一開始認為她是非獨。家裡條件最好,身材最好的,顏值最高的女孩子有個弟弟,我就羨慕她。她說她有弟弟我有點意外的。所以我不羨慕獨生女。倒是在逼乎看多了那麼多家財萬貫的獨生小公舉,感覺哇塞她們超厲害呼風喚雨,家...

和獨生子女或者非獨生子女結婚各有什麼優劣?

Ashleyu 二線城市獨生女雖然我沒結婚但是我真邊人都結了加上我的行業接觸的人比較多可以非常客觀的回答下首先我覺得城市人和農村人在想法上差的就蠻大的可能還是教育問題比如消費觀贍養老人等問題我們獨生子女想的都是有事找父母幫忙父母也是心甘情願的但是農村孩子就不一樣了每次回家大包小卷的感覺嫁人了好像就是...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在性格上有什麼不同嗎?家長們覺得呢?

rdr 我是獨生子女,我感覺很自卑,感覺自己很沒用,什麼事都是爸媽說了算,一點自己的想法和空間都沒有,一點點反抗父母就說你不孝順,沒良心,作為獨生子女自我感覺很悲哀 小石頭 我父母離異,從小和我媽一起生活,家庭條件一般,沒什麼存款,但好在也沒什麼外債。我媽乙個人掙錢養我,我也沒什麼出息,普通大學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