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大一新生,想要從零開始學習程式設計,可是C語言的書完全看不懂,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不如

如果是學程式設計之前你很少,甚至是幾乎沒有接觸過程式設計或電腦之類的相關專業知識,只是用電腦打遊戲上上網的情況,那麼你看不懂程式設計書籍是很正常的事情

看不懂程式設計書籍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專業名詞你不明白意思,先前沒接觸過就很陌生

總結∶多仔細查專業名詞,多問別人,專一讀書

2樓:

先學Python看看,然後有無興趣繼續。

如果有,就先了解整個行業,看看你想做什麼領域,再選語言吧。

畢竟都是it,運維和開發,網管和測試,工作的內容可不一樣。

3樓:萌萌

我剛開始學c語言的時候也很懵,學習c語言入門比較難,但是一旦入門了,那學起來就不會很難。書你一定要看,不存在看不懂,看的不是很懂就多看幾遍,不會就問身邊的大神。

4樓:雲朵工程師

5樓:素手挽清風

建議看一下網路課程(簡稱網課)。手機軟體:中國大學MOOC

注:不收費的!!

我看過乙個課程還不錯!思路清晰易懂。搜尋:中國地質大學。找到:零基礎學C語言 (主講人:馬釗)

6樓:kiku曲線

C語言貼吧大佬公認的最好的c語言入門書是C prime plus.這本書我也在看,看起來還不錯。不要過於糾結於細節問題,看到後面自然會。

7樓:Wind 風

這麼和你說我接觸程式設計的經歷吧。

我當初想學程式設計的時候是從自己想做遊戲開始的,後來這個想法越來越大於是我就從網上下了個UE4引擎,很神奇吧,當時我也什麼基礎都沒有~下了個UE4什麼都不會介面還是全英文的,當時版本很前很多介面都沒漢化,自己就參照著官方的英文文件自己摸索做完了幾個Demo(當時UE4build真的很燒cpu效能,我的電腦渣渣i5根本扛不住...)

一開始是搭建了基本的關卡,用了一些基礎的Component和材質,做完了之後還感覺蠻有成就感的,再到後來開始接觸到blueprint的時候感覺有點難以接受,此時我還是個門外漢,對於程式設計和程式運作完全沒有概念,對於藍圖為什麼要這麼建,有什麼作用,完全沒有頭緒,以致於我一度想要放棄。

直到有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陶仁閒大佬的Blueprint入門教程,才開始明白一些叫變數、函式、陣列...的東西,這時才知道變數是資料或者某一物件的載體,慢慢的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也能通過後面的學習理解,現在我能用Blueprint做完乙個專案的互動了。

我個人學習程式設計完全是出於興趣的需要,如果你也是這種狀況那當然更好,興趣回幫乙個人更好的學一項知識,也會給人毅力去堅持,學習程式設計一開始可能會很難,但當你邁進那道門時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大同小異的,而你只是缺少了邁進那道門的勇氣,首先接受自己什麼都不會的事實,然後你可以看一些mooc上的c語言入門教程,真的會很有幫助。

8樓:小天

對於零基礎的大一新生來說,想自學還是比較困難的,第一是不夠自律第二很多知識通過書籍也不是全然能看懂和接受的,這時候我們又想上進且希望有人約束我們自己,就可以選擇上網課,有專業老師輔導以及班主任的督促,我之前就報了乙個培訓學校的網課,每天都會督促我打卡並且老師講的也很透徹,比我乙個人拿著書自學效果好太多了

9樓:劍神一笑

為啥一定要學C語言,可選擇的有很多啊,你選了乙個坑又多又深,應用少,體驗差,成就感基本沒有的語言。

給你個其他回答參考

10樓:戈不怠

如果是專業學生的話,建議直接買或者借一本《C++ Primer Plus》或者《C Primer Plus》,一步到位;如果嫌太厚,我同樣推薦《Essential C++》,這些書都是經典書籍,國內出的書,特別是教材不要多看,質量參差不齊。

最重要的是:練習!練習!練習!學一部分就把課後練習做了,這樣才能透徹理解。

11樓:二當家

首先要找乙個例題,把這個例題的每一步看懂。然後自己抄一遍(在電腦上),有興趣的話學的更快一點。多研究一些例題,不要把它當任務,上課之前稍微看看書,有不明白的意思就查知乎。

老師講的重點很重要,但是如果不上機只是講課的話肯定打瞌睡。所以要課下多練習找到自己不明白的,上課重點聽。上機課可以說是最重要的時間了,在上機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上機的時候抓緊時間嘗試。

又不會的直接問老師,你不問有人問,這是資源,要運用。如果上機課最後的時間裡老師會用電腦給你直播他是怎麼操作的,一定要認真,這是上機時間裡最重要的時間,甚至你錄影都不為過。

我最開始和你一樣,很急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學,完全不會,但是只要該做的(老師要求)不偷懶,兩個星期左右就知道怎麼學了。

12樓:

看《c primer plus》吧,我零基礎入門看的,上面一些不常見的知識會有講解。MOOC上有翁凱老師的課配套看很不錯。完全看不懂是客觀的還是主觀的呢?

13樓:safariii

建議你先從小專案入手單純看書是永遠學不會程式設計的比如先從輸入輸出printf hello world再到數學計算陣列列表

再到定義包庫

再到包裝成為乙個小工具加油!

14樓:fft123

我大二了,我在b站看的小甲魚c教程,感覺講的挺好的,如果能把小甲魚的教程都理解看懂了就算入門了,剛開始接觸肯定很陌生奇怪的,但是多動手去玩去體驗,慢慢的就很有意思了

15樓:

完全看不懂?

應該有懂但是不完全吧?

給幾個建議吧

1.一邊看一邊自己寫一遍,每乙個符號用字全都能上網查,網上學c的一堆,不可能查不到

2.花幾天每天幾小時理解,不能急,不能任何馬虎如果以上還不行,建議別學了,這東西不止要努力還要理解,耐心很重要順帶一提,我也是當初大一從0開始學,基本上沒有差到完全不能理解的書

16樓:十月份

剛入一行,最大的障礙就是:專業名詞a用專業名詞b解釋,專業名詞b用專業名詞c解釋……然而a,b,c...都是你不懂的專業名詞。

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由麵到點。先花一周的時間,把大部分專業名詞的大概意思看一看,注意不要拘泥於看不懂的內容,很難的東西直接跳過。然後有了整體的把握之後,你再去從第一章開始看,就能很容易地看懂書本內容。

所以,不要完全照著書的排版一章一章地看。這種學習方式對於剛入行的人來說是極為費勁的。

17樓:傅傅傅之駿

我認為學習程式設計還是要靠累積經驗,明確自己的目標,只管往下寫,遇到不會的查文件。這樣學習程式設計比單純的背記函式語言特性要高效的多!

18樓:

嘗試著,先去了解一下計算機的硬體知識吧,比如記憶體的工作原理,計算機的工作原理。 CPU 排程等等。

然後在看看什麼是程式設計,什麼是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

我現在是個大一新生,英語是零基礎的,上課基本上聽不懂,背單詞完全是死記硬背,誰能給點建議,怎麼學?

如果你英語零基礎,首先要淡定 英語是乙個很坑爹的科目,它即像文科,又像理科,像文科就是死記硬背培養語感,也可以學的不錯,但是門檻低上線高,除非你在英語系國家呆著 即像理科是因為音標和語法,這些東西一般小學不教,提給中學,中學認為小學教了,就不教了 因此,英語零基礎根本不要慌,因為你慌也沒有用 畢竟本...

想要從零開始學習,自學考取初級會計師應該怎麼做

求知的小崔 說真的,看書,做題。不用別的。初級題海戰術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害怕的話就買個便宜的網課看看。真的很簡單,只要你有點自制力能每天安下心來學習一到兩個小時。 蜜桃氣泡茶 自學考初級會計應該怎麼做,我們先來講一下初級會計考那兩科,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這兩科各自考點又有哪些呢?會計實務其實就是圍...

我是個大一新生,想要乙個平板電腦,大概在2k左右,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嘛?不玩遊戲只是編輯一下文類的

我也是大一的最近想買個筆記本平板二合一的 新買了小公尺5pro,感覺還行新的什麼都很香。那就不如買個電腦,平板的作用是很有限 華為平板和ipad哪個好?我的另一篇回答,可以拿來參考下 現在買matepad11比較好,比我的mpp好一點,還更便宜 平板只有ipad和其他平板,但是只用來寫文章真的什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