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個人認為,技巧難度最大的鋼琴作品片段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楊睿昕

拉三第一樂章華彩大跳和弦,第三樂章

普二第二樂章托卡塔和第三樂章刮奏加左手對位彼得魯什卡第三樂章

鬼火自認為彈過的曲子挺多的,以上我認為比較難的。

2樓:

偏門曲目不太了解也不太感興趣。主流曲目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拉三第三樂章的ossia, 肖練前兩首加之三度練習曲兩個下行,當然,得是原速。這些都屬於真正拼機能的,再加個舒曼的托卡塔吧。

這些是印象很深的。唐璜,伊斯拉美什麼的雖然很難,但總體而言並沒有那麼extreme。

3樓:

對於手小的人來說李斯特還有大多數爵士都挺難的

還有之前聽乙個用鋼琴還原京劇的,也是各種吊炸天

還有piy那次彈的乙個英中國人寫的現代作品《聖誕組曲》,亮點在單人雙鋼琴撥奏...吊炸

4樓:Tian Weizhong

把乙個音階彈的和古爾德一樣乾淨,和把李斯特彈的比Horowitz還快,是乙個難度. 要說片段?任何片段都難,看你的要求如何

5樓:張延寬

「老師,我能寫一段曲子,您肯定彈奏不了。」

海頓不以為然地說:「怎麼可能呢?」

莫扎特將自己寫好的曲譜遞給了海頓,海頓彈了一段時間後驚呼起來:

「這是什麼曲子啊?當兩隻手分別在鋼琴兩端彈奏時,怎麼會有乙個音符出現在鍵盤中間呢?看來這個曲子是無法彈奏了!」

莫扎特卻對老師說:「老師,讓我試試。」

只見莫扎特在遇到鍵盤中間的音符時,便俯下身體,用鼻子彈了出來。

大家可以忽略我……

6樓:李如一

貝多芬《「黎明」奏鳴曲》裡的八度滑音。(難道不會刮破皮嗎?大拇指。

)用斷奏彈快速音群。(Pogorelich 愛用的彈法。)蕭邦《第一敘事曲》尾聲右手那種東西也很討厭。

(也就是蕭邦練習曲 Op. 10 No. 10 的右手部分,或許把這首練習曲搞掂之後第一敘事曲的尾聲就是浮雲了。

)連續的長時間顫音,比如拉威爾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華彩段裡的。

你個人認為最有範兒的海洋生物是什麼?

博士超懂 有范嘛。人類當中,不管是中國的武俠電影,還是好萊塢電影裡面的超人 蝙蝠俠 奇異博士,他們有什麼共同點?對,都很diao地有個披風。所以,有個披風的一般都很有范,很diao。比如這貨 披著個火紅的斗篷,寂寞地在海浬晃蕩著,有不有范?diao不diao?水孔蛸,俗名斗篷章魚,又叫毯子章魚。章魚...

在酒吧中你個人認為最low 的行為有哪些?

大圈 個人經歷和見聞,求輕噴 穿搭 高領厚毛衣 是那種厚到可以單穿的那種 加絨保暖內衣 是那種傳統款式的秋衣,顏色也很土氣 超厚羽絨服,我真的想問老妹兒,老哥兒你不熱嗎?服氣了 蹦迪 散台,大家都是圍著站,本來就是人擠人的,旁邊的老哥兒,你能上舞台去搖嗎?非得把我剛抬起準備喝的酒給撞灑了?非得把我鞋...

防彈少年團的金泰亨,你個人認為稱得上是神圖的都有哪些?

Aurora 首先宣告,我本命不是金泰亨。但身為團飯,對金泰亨也是喜歡的,也存了很多泰泰的神圖。就說一句 是真的帥啊!接下來放圖 還是想說一句 泰泰好帥啊! 拉普拉斯 神顏這種名頭,每個人心中肯定都有不同的看法啦。放一些俺自己覺得很神顏的 其實就是想放圖 D 有沒有姐妹跟我一樣最喜歡棕髮!俺覺得棕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