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同?怎樣測試自己真正需要的睡眠時間是多少?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新空氣

說說我的個人經歷,身為乙個大學狗宿舍的同胞們都是睡到11-12點才醒,晚上基本1-2點才睡覺。可問題在於下午的課程即使在枯燥其他的室友也不會想睡,而我卻老是打瞌睡,平時的睡眠質量也算比較好,一覺到天亮雷打不醒。按歸類我應屬於長睡眠者吧,但是讓我困惑的是,我是否應該把自己的睡眠強制控制在6-8小時內呢?

這種這種改變對我這種睡蟲會有改變嗎?

2樓:

我需要的睡眠時間就不需要什麼測試了。因為我在中學六年的時間裡就養成了晚上10點睡覺、10點半一般就入睡了,第二天早上6點半起床。我現在一直都習慣這樣睡,也很滿意。

我覺得習慣就好

3樓:

反對周霄對「失眠」的定義,這實在具有負面的暗示性。請瀏覽者不要因為看到那句話就輕易認為自己「失眠」而焦急,那只會令入睡更加困難。

每個人的生物節律週期的確都不同,實際上規律的作息遠比合適的睡眠時間重要。身體會通過精細的自身調節在一定時間後適應乙個規律的生活作息。

抱歉,不知道如何測試最佳睡眠時間。

4樓:

關於睡眠充足有個判斷方法,大概是躺床上5分鐘之內就睡著的是嚴重睡眠不足,30分鐘之內睡著的是睡眠充足,30分鐘以上的就算失眠了。另外睡眠的時間是可以練習的。也就是說通過一定的練習,可以減少睡眠的時間,提高睡眠效率。

還有就是不能光看睡眠時間的長短,還要看睡眠的時段和規律。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恨手機,浪費自己的時間?

陳超傑 每日備忘錄 是儲存簡單準確的資訊,檔案和材料以幫助您記憶的好方法。它會讓你在不需要忘記的時候找到它。現象,將來檢查您的工作進度也很方便。事實上,你花在錄音上的時間遠遠少於你經常想到的時間,而且當你沒有想到它時,有些東西你買不起。 不言不語 塞利格曼,積極心理學之父,曾經想弄清楚狗是如何沮喪的...

是不是只要投入足夠時間,每個人都能達到圍棋業餘5段的水平?

puqipia 我是14歲拿的業5 一周上兩次課,每天下一盤棋,週末做做死活題背背定式。拿到2段後換了個職業二段的老師上小班課,每天兩盤棋,週末會進行大量的覆盤然後扣步驟。兩年半衝到的業5 以上是我的學棋經歷,我的個人經驗告訴我,說你的結論是正確的,確實如此,只要投時間,是個人都能業5 劉劉 如果你...

是不是每個人都不喜歡別人議論自己,而自己又忍不住在背後議論別人?

薑薑 這種人見過,但我都不會太接近 雖然我以前也有過背後抱怨人 但也不會汙衊人 慢慢就學會圓滑了 社會在變,人也在變 擺正自己,不忘初心。學會說話,學會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學會保護自己。還要學會閉嘴。多觀察,人之間的爾虞我詐,讓人防不勝防。多看多聽多問,少說,有時要裝傻,裝笨。要學著交朋友,但是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