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教授買得起別墅這件事?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青沼瞬

可能是靠老婆的收入

比方說我們目前的導師會搬到大肚山上交通不便的別墅,是他老婆先斬後奏買的

(嚴格說是他老婆坑了他,因為本來住在快要通車的軌道交通站點附近)

2樓:

都評上教授了,住個別墅算什麼。雖然高校教師工資不見得很高,但有幾個教授是靠工資過活的?何況還是熱門專業計算機方面的教授。

招幾個研究生做廉價勞動力,外面接幾十萬上百萬的橫向課題,做完了學院扣10%,學校扣10%,扣除研究生工資和一些成本,70%以上的經費都是自己的。

3樓:JIANG大飛

教授就不能生活富足優渥嗎。有什麼理由讓教書育人的知識分子耐得住貧窮寒悶,還披荊斬棘搞科研為國為民做貢獻。這個社會只見得官商致富,搞特權吃特供,有誰見過教書匠們有這個待遇……利用自己的知識才智獲得應得的收入,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見慣男盜女娼,見不得勤勞致富,這個社會怎麼了!?

4樓:

唱歌演戲的能住別墅,教書科研的怎麼就不行?

目前國內的狀態其實本身就是畸形的,教師、醫生、科學家群體應該更加得到重視,特別是在經濟上給予更多的優待。

5樓:馮楚灃

教授做專案做研究,除了最基礎的開銷,類似買裝置,養研究生,其實這些都花不了多少錢,剩下的一大部分就進了自己的腰包。

文科教授可能要窮一些,但是會經營的理工類教授,特別是有些職位的,各種暗地裡的收入可是不少。除了科研經費可以拿走一大部分,還有各種跟學生相關的灰色收入等等。這種不會擺到紙面上來說的。

如題主所說,合肥的計算機教授,搞計算機的很容易拿到專案的。合肥的大學就這麼幾所,假設題主說的是中科大,那裡面的好多任務科教授都是有外快的,有的還資助自家孩子創業呢,並且幫忙在自己下屬的實驗室裡面搞共建什麼的,各種牽線搭橋拉關係。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是祖訓啊。

如何看待大學教授水平參差不齊的亂相?

haigeek 個人感覺答主應該去寫部落格或者發個微博啥的來記錄這種感覺充足的感覺當然我也會有類似的感覺也會因為程式的原因晚睡挺好的有收穫有期待但是來知乎確實搞不懂沒什麼問題好像要問最主要的是還讓一群大神程式設計師感覺有點幼稚。 中二狗子 年輕人總認為熬夜了就感覺自己好努力,這種狀態好棒啊,我好努力...

如何看待哈佛大學教授稱 奧陌陌(Oumuamua) 可能是外星文明的光帆飛船?

推背圖象 太陽表面又出現了大量 不明飛行物 參照恆星時,太陽系是以地球為中心的星系,太陽及其它行星在地球周邊按各自軌道旋轉。也即 地心說 Bishop 首先反對 光帆說 它顯然是無稽之談 因為已觀測到有週期7.3小時的自轉。光帆為了獲得最大光壓,勢必要保持最大面積朝向光源,而繞軸自轉的光帆根本不可能...

如何看待清華大學教授被騙 1760 萬元?

2000年的時候五道口的房子大約是4500元一平公尺,現在是多少?10 15萬一平公尺。二十年前,萬柳的房子根本就不值錢,但是現在普普通通一套萬柳的公寓都是千萬級別。該教授多年前購買的一套房子,現在賣掉,並不能說明這個老師多麼有錢,而是北京房價飛上天。只能怨恨為啥一二十年前的時候我們沒有在五道口萬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