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獨生子女有很羨慕獨生子女的嗎?

時間 2021-05-05 22:56:10

1樓:

沒啥感覺。

高中的時候根本沒往這方面想。大學舍友只有乙個是獨生女,但是家裡條件比我們差一點,我甚至一開始認為她是非獨。

家裡條件最好,身材最好的,顏值最高的女孩子有個弟弟,我就羨慕她。她說她有弟弟我有點意外的。所以我不羨慕獨生女。

倒是在逼乎看多了那麼多家財萬貫的獨生小公舉,感覺哇塞她們超厲害呼風喚雨,家庭美滿,生活質量,生活境界比非獨高十萬八千里,追求者能從天安門排到凱旋門,這,我很難不羨慕。

2樓:喜力

我有個網友,聊了好多年,從她大學沒畢業一直到畢業工作。她一開始就說自己有個特別可愛的弟弟,假期的時候還會各種對弟弟好,言語中全是她弟弟如何聰明如何可愛如何好。

後來她畢業工作,想要一輛車犯愁沒錢,那時剛好我家也給我買了車,就給她出主意讓她回家要錢,然後她就回家要錢,接著就買了一輛特別好的車,是日系的SUV,每天很開心的開著。

然後很巧的是,在她想要買房沒錢的時候,我家正好給我買了房,我就故計重施讓她去家裡要。這次她沒有去要,而是說家裡不會給她買房的。_(:

з」∠)_其實我覺得她家裡條件很好,作為普通百姓,給孩子買車一般就買個小白轎車,而她那個車一看是2.30w或者更多,這個價在普通省會也可以交首付了。

扯遠了,我覺得她不羨慕獨生,因為她真的很喜歡她弟弟。

3樓:牛叮叮

非獨,也許我哥哥小時候羨慕過獨生子女吧,我們家和我姑家都是兩個孩子,我家就是我哥和我,我姑家就是我姐和我妹,我和我哥差五歲,我姐和我妹差八歲,我和我妹差一歲,我姐和我哥差幾歲我還真不知道,反正我姐是老大,小時候他們兩個大的就帶我們兩個小的玩,經常會聽到他們倆說要是沒我倆多好,那些吃的喝的玩的零花錢就都是他們的了,小時候爸媽要上班,沒空看我會強制要求我哥帶我一起去學校的運動會,他那時候應該很嫌棄我吧,但我也給他長臉了呀,他們班的那些姐姐們都誇我漂亮給我塞吃的哈哈哈哈,還有他帶我偷偷溜出去玩,沒趕在我爸下班前回家,被發現,我怕挨打,在我爸即將發作的時候哭著說我爸偏心,只打哥哥不打我,其實我想說只打我不打哥哥,結果一害怕說反了,成功逗笑我爸,我和我哥都逃脫了挨打,我媽說我小時候經常說反話,但我記得的只有這一次。

小時候有哥哥的好處就是沒人敢欺負我,印象中一次我哥放學早就來學校接我,剛好我們班男生在追著我打鬧,遠遠看見我哥來了扭頭就跑了哈哈哈哈,我小時候真的好懦弱,上幼兒園小手絹被小男生搶走,只會哭唧唧,不敢找人家搶回來,還是我妹幫我搶回來的,羞愧呀!

反正我是沒羨慕過獨生子女的,雖然我更想有個親姐姐,覺得性別相同會更加貼心哈哈,有哥哥也不錯,經常有人會羨慕我有哥哥,而且和我哥出去可以放心的不帶錢不帶腦子,跟著走就行了,除非是我自己宣告要請他吃飯。

4樓:燚's

我羨慕非獨啊

我太想要個兄弟姐妹了

年齡差不多的表兄弟姐妹也行啊

乙個人太孤單了,有話都不知道和誰說

但是我爸媽不想要。以他們的話說養孩子太累了,責任太大了,乙個就夠了

5樓:石璐萌

不羨慕。

出生在不重男輕女的普通家庭,有乙個比我小4歲的弟弟。父母一直採用女孩富養男孩窮養的方式來養育我們,導致弟弟一度覺得我們家重女輕男。弟弟覺得爸媽幫我養得很嬌氣,所以一直很看不上我,會經常懟我哈哈。

但絲毫不影響我愛他,小時候誰欺負我弟,我就欺負誰,去打別人。

我以前也一直以為我弟不怎麼不喜歡我,直到前年我生病住院,爸媽帶畢業班走不開,我弟在外地上大學,知道後立馬請了2周假回來照顧我,來醫院一看見我就哭了,那時候我就知道我弟弟還是很喜歡我的哈哈哈。親的兄弟姐妹真的不一樣,因為你願意無私不求回報的對他好,但你很難再這樣對其他人。

現在,我和我弟弟感情越來越好啦,彼此幫助,遇到了什麼事都會兩個人一起商量怎麼解決。希望我弟弟以後暴富嘻嘻,因為我弟弟說他有錢後,會給我買很多包包,也只有我弟弟給我的承諾我會相信哈哈,大概因為是親人,所以才會無條件相信吧。

6樓:雲霆

作為非獨生子女的我來講,那當然是羨慕的,可以得到父母全部的愛。

我家3個孩子,父母為了賺錢養家,供我們上學,肯定是會有顧不上的。加上每個孩子個性不同,有些需要操心,有些不需要操心,肯定會有偏向。因為父母也是人,也會有私人感情,人之常情遇到不聽話的孩子,也會煩,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且養3個孩子真的非常的費精力,總有顧不上的時候,這個時候作為孩子的我,感受肯定也是不一樣的,小時候也會覺得被忽視,但是現在長大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如果是我,我可能也做不到每個孩子給一樣的愛,因為真的太累了

7樓:綠袖子

作為非獨子女,我是一萬個感謝自己有個弟弟。

乙個讀書比自己好,掙錢比自己多,高高帥帥的弟弟一直非常自豪。一直可以一起學習,凡事多了乙個親人關心,感覺很溫馨。

弟弟在二線城市房子多,父母跟著他非常放心,自己在一線城市打拼收入也不算高,之前很久都沒有房子,如果爸媽指望我算是太不靠譜了。

父母養老兩個人壓力小了許多,無論花錢還是精力上都不一樣。有同學兩個獨生子女結婚的,兩個人扛四個老人真是壓力山大,到了一定年紀疾病高發走路也不穩的時候,真是照顧完這個要照顧那個,保姆也要僱兩個。總體來講老年人的退休金都沒有年輕的時候收入高,保姆費能靠退休金請得起的那是鳳毛麟角。

如果父母都是農村的就更難了。

雖然不是獨生子女,自覺得受寵不比同學中的獨生子女少,這個主要還是看家庭條件和父母素質。

如果非要說獨生子女有什麼獨特的權利,那就是繼承父母的財產份額大吧。我們這些家裡沒有王位要繼承自己收入也不錯主要靠自己買房的人,對於父母財產這事都沒什麼感覺的。子女混的窮或者父母財產確實很大的繼承財產才比較重要吧。

8樓:乙個圈

並不合題意哈,但我看到了,有點感觸,突然想寫。

我是獨生女,但是我媽從小把我當作假想敵,雖然我成績好,也一直是乖乖女的形象,她也會說成績好有用嗎?我這個年紀都會掙錢了。你什麼都不會幹,寄生蟲。之類的話

所以呢,其實我一直想要乙個弟弟妹妹陪我,因為我真的想要乙個人可以被我照顧,因為說實在的,其他人雖然對我也挺好的,但我還是想要乙個不會離開我的人。比如我初中的時候雖然成績名列前茅,但是我媽還是以影響我學習為由把我遊戲刪掉了,這我沒覺得有什麼,但是後來我登上去看了,其實我本來想就不玩好了,登上去是為了跟我玩了好幾年的朋友道個別的。然後我發現她把我遊戲好友都刪了。

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

非獨生子女會羨慕獨生子女嗎?

我剛在映象問題回答了這個 你能想象乙個獨生子女問 非獨羨慕我們嗎?真的沒空,享受生活時間都不夠!突發奇想搜一下,還真有。我錯了,其實我還是挺閒的。我覺得非獨誇自己就行了,不要臆想別人,獨生子女的生活是你們無法想象的。 非獨,不羨慕獨生,剛好前陣子爸爸腎結石住院,我還在讀書,還好有個已經30歲的姐姐能...

非獨子女羨慕獨生子女嗎?

小可愛 我周圍的非獨都不羨慕獨生,還問我考不考慮讓我父母生個小弟弟妹妹陪我。同樣我獨生也一點也不羨慕非獨,反而慶幸自己是獨生。我只能說,人這輩子不管是獨生還是非獨,都已經適應了自己的生活情況,人總是恐懼自己未知的 沒有嘗試過的東西。所以如果再讓我們重新選一次,可能獨生還是會選獨生,非獨生還是會選非獨...

獨生子女找非獨生子女是什麼感覺?

我是獨生子女,老公是哥哥中的弟弟,他哥哥的老婆也是非獨生子女,感覺對方很不會辦事,所以後面也不願意主動去來往,但是老公明顯對他哥哥感覺很是照顧,很明顯的感覺就是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成家以後各有生活,朋友不能每天相聚,老公幫他哥搞東西從下午搞到半夜,中間沒什麼時間理我,呵呵。我有狗有貓,還是會孤獨,而...